薪資太低是大多數員工辭職的主要原因嗎?

時間 2023-07-01 10:00:05

1樓:情感小柒柒

是主要原因,因為工作就是為了工資,工資比較低的話就會選擇辭職,工資維持不了自己的生活,也沒有辦法繼續在這裡工作,基本生活都維持不了,這樣的工作也沒有意義。

2樓:最愛哆啦a夢

現在好多人辭職都是因為薪資太低了,隨著物質的增長,和人們的需求,如果工資不滿足的話,他們可能都會選擇辭職,所以這也是薪資太低的原因。

3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辭職的主要原因除了薪資待遇低以外,另外乙個就是個人發展空間太小。沒有晉公升的途徑。

4樓:大海看一看

對薪資太低,的確是大多數員工辭職的主要原因,畢竟如果薪資低,工作壓力又大,很多人是接受不了的。

5樓:紅紅的瑜伽課堂

一半員工辭職是因為工資問題,還有一半是因為與上級關係、晉公升問題、職業發展等問題才離職的。

6樓:海之藍

可以說是這個樣子。薪資太低,福利待遇不太好,公司管理不夠人文關懷,是大多數員工辭職的主要原因。

7樓:帳號已登出

薪資太低肯定是大部分員工辭職的原因,因為大家出來打工,為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掙錢,當自己付出和獲得的結果不成正比的時候,他們就會選擇離職。

8樓:劉心安兒

是的,而且這些員工的付出回報是完全不成正比的,在工作過程中投入的精力比較多,但是最後獲得的勞動報酬特別的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就是想找一些高薪職位,如果工資太低幹的活有很多,肯定大多數員工都會辭職跳槽的。所以薪資太低肯定會留不住員工的,特別是又操心多壓力大。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確實會影響員工辭職,但並不是主要原因,還有其他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員工辭職。

11樓:陳歸bu離

是的,對此,我覺得合理的薪資能夠增加員工的歸屬感,進而有助於公司的發展。

離職原因不能說工資低,這是為什麼?

12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其實很多人都會發現,現在有很多員工在寫離職的時候,都是會寫家中有事,或者是個人原因,很少人會寫是因為工資低,所以想要換乙份工作的。員工辭職的,不管他的批准人是上級,還是公司的乙個最高領導。都很少會吐露自己的乙個真實心聲,特別是涉及到公司的乙個問題和他們的工作範圍等等。

這個事情其實也非常的好理解,因為有些員工明明就是因為工資低,但是又不明說。因為他們懶得囉嗦,反正自己都要走了,再講那些事情也沒有用,而且就算把這些問題說出來又怎麼樣了,還是沒有辦法改變。就算你們真的改變了,我現在已經要走了,我也不會受益,所以跟我沒有任何的關係,還不如簡簡單單的把這些手續給辦完吧。

還有中國跟西方有乙個文化上面的差異,那就是說我們不管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講究一下面子。會給別人留面子,也會給自己留面子,這其實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乙個心軟和善良。所以員工在離職的時候也是這個樣子的,他們不希望讓公司丟了面子,也不願意讓自己沒有。

所以也不想用低工資這件事情來去,他們因為很怕會遭到這些人的乙個白眼。特別是那些心地善良,不善言辭的員工,就會給他們帶來一種非常難看的感覺。

雖然說現在都是乙個金錢至上的年代,但是彷彿很多人都不喜歡聽到吧,這兩個字跟工作綁的很緊。特別是那些老闆,總是會覺得他說你來上班就是為了賺錢的嗎?你要有自己的理,想要有自己的抱負。

可是我上班就是為了賺錢的,我要是沒有辦法養活自己,我上班幹嘛呢?所以如果你用這樣的理由來離職的話,就會被這些老闆給吐槽,你太過於注重金錢,所以乾脆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13樓:嘉玉玉寶貝

主要是因為如果說了工資低之後,可能新的一家公司也會給你這麼低的工資,也有可能是會比你上家工資稍微高一些,並不會給你乙個合適的工資。

14樓:周**強強

因為你這樣說是會讓公司覺得你上班只是為了錢,而根本不是為了學習知識,並且也會讓公司覺得你非常不靠譜,所以千萬不能這樣說。

15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工資低這種理由一般老闆是比較討厭的,如果說工資低老闆會給你提高工資,自己離職的時候就比較困難。

有多少人會因為工資太低而辭職?

1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在職場當中,絕大部分的離職的原因或者是間接原因都是因為工資低,沒有必要去裝清高,找一些所謂的藉口和理由,當然也有一些是因為公司關係上面有一些壓迫或者事業上面有一些問題,但是最終的目的就是因為工資低。因為如果工資高的話,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忍受的,我們看看工資,在看看生活,那也就過去了

很多人都認為現在的90後辭職率特別的高,是因為他們工作不認真,不好管理,所以才會動不動辭職。其實最終的原因就是因為90後比較的現實,因為他夾在60後,70後和00後做個中天,他們現在的一些見聞和一些生活方式是在乙個比較要求過高的地步。如果說工資過低的話,根本就沒有辦法支撐他們的乙個,所以說肯定是要朝高工資發展的。

以前的人可能會為了自己的理想和夢想,然後為了自己喜歡的乙份事業堅持下去。只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日子過的很清貧,也一樣很開心,可是現在的人不一樣了。並不是說現在的90後比道德知道享受,不願意吃苦,而是因為新聞在社會的環境不一樣了,壓力特別的大,什麼東西都是錢,房貸,車貸,生活開銷。

如果說沒有乙個高工資來維持的話,連自己都養不活,還談什麼理想?

所以我認為其實最終一直的原因就是因為工資不夠高,工資不符合他們的預期。我認為只有在工資能夠解決你的溫飽,能夠養活你的家庭,能夠孝順你的父母的情況下,我們90後才有資格去談夢想。否則的話,現在的社會這麼的激烈,你連活都活不下去了,談什麼夢想?

說白了,我們年輕人出來工作就是為了錢,都沒有那麼多崇高的理想。

17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大概會有80%的人因為工資太低要辭職,因為工資太低,可能連基本的生活需求都滿足不了。

18樓:明天會更好

有很多人會因為工資太低而辭職,因為他們這些人要養家餬口,而且也要孝順父母,所以才會辭職。

19樓:春季的風啊

起碼有一半多人,因為每個人都要生存,工資太低的話,讓他生活不下去,沒有支撐的動力。

大多數員工離職最主要 最真實的原因就是工資低,但是幾乎所有因為工資低而離職的員工都不會說心裡話,他?

20樓:昌歌韻

首先大多數的原因就是工資問題,現在很多人經常加班、熬夜,也有大多數的人們在進行高強度的工作,這樣來說,擁有相似的壓力環境和付出,大家都理所應當的想要更多的工資。但是並不是」想「就會有結果,通常來說,大家更加重視的就是自己的價值不能體現出來,比如在大學裡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上一點點都用不上,自我的懷疑和低落也是辭職的一方面原因。

另一方面就是工作的環境和氛圍了,這個環境和氛圍可以有兩種理解,一方面就是硬體設施和相應的工作環境,另一方面就是與同事、上級之間的關係。如果說乙個公司大多都是冷漠淡薄的人,同事之間也沒有什麼交往,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工作。也會很大程度的影響乙個人的心理健康,久而久之壓力大了,就會產生辭職的念頭。

最後要說的就是個人的選擇了,很多人的工作都與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同,有的人正巧就做上了自己喜歡的工作,這也是少數的。對於一部分追求自己理想的人來說,不是自己喜歡的職業可能不會投入太多的情感,這樣的人在剛開始可能會學著適應,但是久而久之也會產生辭職的念頭。有理想就放心大膽的去追求吧,但是也要考慮實際情況,不做毫無目標的打算。

21樓:穆珹

是的,馬雲說過,員工離職無非兩種,錢給錢了,第二種就是受委屈啦,所以精神激勵和物質激勵都很重要,要讓員工有歸屬感,並且付出相應的報酬,這樣才能留下員工。

22樓:來吧老施

這是當然的,離職大部分原因是工資感覺到低了,但既然都離職了,再說工資低,估計都有點不好聽。

23樓:風語少年

這是很正常的,收入是乙個因素,還有是在工作環境中和其它人相處不好也是可能離職的另外乙個因素,收入的高低通常與市場**以及個人在單位裡的表現好壞有關。

24樓:激昂衛乾坤

離職的主要原因:工作不舒心!

當然,我們首先認定工資低是辭職主因,因為收益嚴重與付出不符。

其次,才是工作氛圍。

而最主要的是:工作不順心。這才是離職的主因。

當你待在乙個令你不舒適的環境,你可能每時每刻都在壓制自己,或者精神崩潰……。於是,你選擇了辭職。

25樓:酸的柚子茶

很多人離職,其實不是因為工資低,主要是工作氛圍,薪酬待遇等等。

26樓:騎豬上牆

員工離職薪資待遇低是乙個原因,畢竟大家都要掙錢吃飯養家。

還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工作氛圍不好,或者說幹著不開心。不開心的工作才是真的累。既然這麼累當然離開好了。

27樓:暴若楓

大多數員工移植的主要原因。幹的不順心。工資低 知道說不通,所以工人就沒反應。直接離職。

28樓:

當然不能說心裡話了,這樣寫的情商多低啊,而且萬一後面新公司有背景調查的話不就不好弄了嗎?

為什麼大多數坦克都用的是滑膛炮

1,滑膛炮可以發射高速穿甲彈,線膛炮發射炮彈的炮口初速受限制,這是膛線制約死的。而穿甲彈當然是初速越高,動能越大,穿甲能力越強。2,滑膛炮可以發射破甲彈,破甲彈頭是一種多用途彈頭,在坦克的正常彈藥比例裡與穿甲彈1 1。既可以用來打擊裝甲目標,又可以用來打擊工事,碉堡,而且對付非裝甲目標的效果比穿甲彈...

為什麼牛仔褲大多數是藍色的

笑笑科普 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牛仔褲大多都是藍色的,為什麼不是綠色 紅色 紫色而是藍色呢? 狗蛋愛生活啊 為什麼牛仔褲大多都是藍色?看完解開我多年的困惑 真正意義上的牛仔褲英文是denim 丹寧 在美國淘金熱的時期,西部工人們穿的都是靛藍植物染制的褲子,這種植物染劑有防蟲的功效,後來就成為了現在藍...

男生口中的喜歡,大多數是真話還是謊言?

謊言,大部分人都是可以隨隨便便說出喜歡的,我覺得這種話語並不是很真實,給人帶來不了安全感。大多數的確是真話,因為男生如果說謊的話,那麼並不會用喜歡這兩個字,而是會用我愛你。一般直接說出口的都只有百分之二十,就是他對你這個人不討厭,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言論,所以我們應該去正確的判斷乙個人所說的話。男人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