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話,想對四年前剛進入大學的自己說什麼

時間 2022-02-01 17:56:09

1樓:一啊一呀喲

還在校就讀沒有畢業,回首往昔,有些話還是要告訴自己的。也送給你們,我們一起成長。

1、不能總讓花唄麻痺自己,不可以花錢大手大腳,每個月要攢點錢了,沒錢的感覺真的不爽。

2、不要總在宿舍裡躺著,多出去走走總沒壞處。

3、大一你整整玩了一年,一年。

4、 遊戲等級越來越高手裡的錢越來越少,這不是一件好事情。

5、應該早點接觸寫作這方面,浪費掉的時間真的很可惜。

6、不能太功利,做事情堅持下來。總有收穫。

7、看書的時候把手機放遠點。

8、聽說後來的你喜歡上了民謠。聽說聽安和橋的時候哭了。

9、收起你的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學學說話辦事沒什麼壞處。

10、孤獨沒什麼不好,參加不必要的聚會才是浪費時間。

11、 真的應該多出去旅旅遊,哪怕是自己乙個人。

12、 找不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13、你多久沒畫畫了?

14、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

15、大二的時候你抑鬱過一陣子,不過不要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6、總回頭哪還看的了遠方?

17、感情這件事,不要強求,不要因為自己孤單寂寞而去尋找愛情,這樣兩個人都會很累。

18、至少每個星期給爸媽打個**吧,他們主動打給你的時候就已經很想念你了。

19、別總抱怨和爸媽沒話說,他們也很喜歡你說說一些學校的故事。

20、你會遇到幾個不抽菸的舍友,慢慢的自己也戒菸了。

2樓:小勳愛吃肉

1、合理安排時間。大學生活除了上課以外其他時間都是自主安排,那麼合理安排自己的課餘時間就成了大學生活必須做的事情。

2、不要沉迷於**、遊戲、電視劇集無法自拔,大學裡需要你去學的東西很多,不僅僅是專業知識。不要讓自己寶貴的大學時光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

3、自主學習,大學裡的學習方式就是自學,老師講課的速度很快,很多東西都來不及理解或者做筆記,所以必須下課自己去學。自學最好的地方就是圖書館了,不僅安靜書目還比較齊全,正常的大學的圖書館館藏都是很豐富的,基本是什麼型別的書籍都有,想要查閱資料很方便。

4、鍛鍊身體。大學裡很多同學都是早上有課的話就踩點進教室,沒課就睡到自然醒,這樣4年下來,身體素質會很差。畢業以後還要四處奔波找工作,走上工作崗位也需要努力的工作,身體素質太差你可能會吃不消。

健康的身體是學習生活工作的保障。

5、多看書,腹有詩書氣自華。利用課餘時間多看一些經典的書籍來充實自己,畢竟大學可能是唯一有空看課外書的時光,因為中學的時候都是忙著學習課內知識、上各種輔導班,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看課外書;再說大學畢業以後,現實忙著到處找工作,然後就是忙著工作,工作一天身心俱疲,根本就不會想著看會書,所以在大學的時候多看書,豐富課餘生活的同時提公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6、理財。這裡所說的理財不是投資之類的,而是對自己的生活費有個合理的計畫,除了基本的吃穿用度以外,如果還剩下錢就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或者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不要胡吃海喝鋪張浪費,要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

7、很多同學都想大學勤工儉學鍛鍊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很好,但是勤工儉學的事情放到大二了再開始,首先你是一名學生,要以學業為重(一般大二的課程沒有大一緊張),其次剛來到陌生的城市,一切都不了解,很容易上當受騙。等到大二熟悉一些了以後,再開始勤工儉學。

3樓:

剛忙完畢業設計的我,突然間覺得這麼快就畢業了。大學四年的生活,感觸頗深,有歡樂,有痛苦,更多的是遺憾。最後,還是想寫一些對後輩說的話。

剛來大學的時候很害怕,沒有由來的恐懼。後來隨著軍訓的開始,和朋友,室友的熟悉,這份情緒也就慢慢淡了。高中有高中的規定,大學也有大學的規則,只要鬧的別要過火,都可以安安穩穩的畢業。

在大學,分清朋友、同學、室友,要與積極的人交朋友,一定要遠離那些負能量的人。很多大學時的朋友就會成為你一輩子的知己,也很可能是你將來的重要人脈。他們能夠幫助你。

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能夠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並且結交每乙個值得結交的朋友。

戀愛應該是兩個人的事情,不要摻雜其他感情。單身的時候不要羨慕別人的愛情,擁有的時候不要自滿戀愛的表象。戀愛可以教你如何照顧別人,增進同理心和自控力,但戀愛這件事要隨緣,不必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

我當然希望你可以每節課都能認真聽課,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雖然你現在想著要好好學習,可我不覺得你會成功。

4樓:如娰說

不必過早的擔心以後,應該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學習上,當你腦袋裡有東西的時候,很多你想要的東西會自動來找你的。

5樓:冷色調哎呦誒

能學得下去就學,學不下去也不要浪費時間,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6樓:筒紙

能多學點就多學點,大學的時候最輕鬆了,到了工作崗位上沒有精力學習了。

7樓:胖佳最可愛

大一的時候就趕緊好好學習考過四級,不要任性掛科,因為專業沒有新生了不能重修。

8樓:一起去看海唄

盡情地玩耍吧,這可能是你擁有的最自在最舒服的日子了。

9樓:喵姐說心理

好好學習,多多提公升自己,不要談戀愛。

10樓:職場導師趙麗

趁著年輕趕緊找個物件,等你畢業之後脫單更困難。

11樓:魔王與仙女棒

學習最重要,但是也不要總是埋頭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

13樓:趙老師**答疑

不要熬夜,你應該多去泡圖書館。

大學快畢業,若讓你遇見4年前的自己,你會對自己說什麼?

14樓:憑氣血

如果遇上四年前的自己,我會說,非常感謝你這四年的努力,但是我覺得還可能更努力,你覺得你做到更好了嗎,你覺得你現在足夠優秀了嗎,所以更努力點吧,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遇見4年前的自己,我會說千萬不要填這個學校,因為這個學校對人的摧殘真的是挺大的,每天注重的不是你的學習,反而是衛生方面,我以後出來不是想當保姆的,是應該在學校裡多學一點知識。

16樓:3435滅韓浩氛

我會跟自己說,在大學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考上乙個好的大學,不要在現在的大學裡面荒廢學業整天頹廢度日,我覺得這個真的是特別的不好。

17樓:章妙嵐

我肯定會說都怪你那個時候沒有好好學習,現在搞成了這個樣子,害得我大學畢業之後都沒有辦法去找工作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一定要好好學習。

18樓:

一定一定永遠保持初心,否則以前你所看不慣的社會,終將同化你,讓你變成系統的一部分。一定要奮鬥努力去乙個好的平台!好的平台不僅給你帶來更多的人脈,資源,還有更多的資訊,讓你更能看清未來的發展趨勢。

19樓:阿qi棄

我會語重心長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學習啊,不要以前大學的時候就把學業荒廢掉了,一定要多學一點本領,還要多參加一些比賽和社會活動,以後你就知道了。

20樓:求註冊

我會說感謝四年前的,你選擇了這所學校,遇見了這些很好的大學同學,一些朋友,感謝你這些年來的努力讓自己變成乙個優秀的人。感謝你這些年來付出的一切,我愛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對自己說,好好享受這幾年的時光,以後就不會有這麼快樂的時候,要好好學習,你好好享受,你現在的人生,你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你最年輕的一天。

22樓:猴25751刈僬

我會說,如果十年前你在這裡的話,我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努力,盡量的去結交更多的朋友,不要因為自己的脾氣而毀壞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23樓:名

如果大學快畢業,想讓我遇見四年前的自己的話,我或許會對自己說,且行且珍惜吧,因為很多道理都是明白,但是不經歷過,我們都是不懂的,只想讓自己珍惜身邊的人和事吧。

你想對曾經在上大一的自己說些什麼?

24樓:那些繁花落幕

1.不要放棄每乙個機會。來到大學,軍訓完後系裡的學生會和團委都會招人,包括校級的也是。

當時我是報了校級的生活部和系裡的生活部。校級的生活部去面試,其實我都不怎麼報希望過的,但是偏偏是在第三輪面試的時候被刷了下來。那時候就想都過了兩輪了,偏偏臨門一腳就失敗,有點失落當時。

到了系裡的面試,我推脫說不去,真的是後悔了。因為系裡生活部師兄是副部長,其實我當時應該堅持說要去的,說不准我還有可能是下一屆部長之類。算了都過去了。

2.多出去走走看看。上了大學辦了學生證,對於出行來說是很方便的,畢竟學生證可以打折。

但是學生證對我來說,只是買高鐵票回家的時候用一下然後就沒下文了。而且這兩年來,我就只去過廣州逛逛過,連學校本地的景點都沒怎麼去過。

3.不要浪費你所報的社團。像我大一的時候報了咖啡社,一開始信心滿滿想去學怎麼製作咖啡的,到了後來不怎麼想去上課了。

因為我們教練經常請假,有時候調課的時間我要上課就去不了。器具方面來說很少,真正想學又不夠時間和精力。到了後面咖啡社的人越來越少,我就不怎麼想去了。

4.多參加一些學校活動,認識更多的人。像我們剛進來的時候,家鄉同鄉會搞了個中秋節活動邀我們一起去參加,我就在那認識了乙個朋友。

還有平時學校那些拿獎項的活動也要積極參加,乙個鍛鍊自我的機會。大一真的是太懶了,所以這些活動我基本都沒怎麼參加過。

25樓:海苔加檸檬

你笑起來的樣子真好看,還有你堅持做的事情都很棒。

你還記得你加入青文聯社團時候,女多男少嗎?現在這個社團男生比例已經超過女生了,可真是不容易。我們以後的學弟學妹談戀愛會比我們容易些吧。

對了,你現在依然沒有男朋友。雖然孤獨,但並不悲傷,誰讓我已經習慣了呢。畢竟咱學校男女比3:

7呢。幸好還有仙女姐妹們一直陪著……

我現在學會了化妝,再想到你當初剛學化妝的蠟筆小新眉毛,死亡眼線,彩虹腮紅唉……時間真是讓人成長。我們的寢室也裝點好了,你的願望實現啦。粉色的牆紙,還有綠色的爬山虎,我還買了很多乾花,紮成小束綁起來。

放在各個角落,每個看到我們空間的人都羨慕極了。我很喜歡,別人也喜歡我就更開心啦~

書越來越多啦,桌子快堆不下了,再想到你大一拼命想買東西,堆滿空間的惡劣行為,好想打死你啊。還有你以前的一些小毛病,我都有改過來呦。比如,走著走著就把人擠到馬路牙子邊上。

再比如,睡覺打呼。還好你毛病也不多,我改起來不算費勁。你可真棒!

但是我也弄丟了一些東西,你不要怪我呀。具體是什麼東西,我也說不清,但是笑得好像比以前少了,糾結的東西多了。我第一次學會平衡兩個同時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東西時,覺得特別開心,特別厲害。

可是現在,我覺得好累呀。「成年人的世界」好難,羨慕你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候。不過,我以後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厲害噠。

你永遠是自己的小天使,請繼續驕傲的往前走吧!!!

26樓:

上大一時,覺得很輕鬆,沒有了高考壓力,每天不用再題海中奮戰,也不用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每晚披星戴月地回宿舍,可以很自語自在地玩了。雖然高考後已經玩了乙個暑假,但還不是不過癮,更不想在回到黑色的高三,所以想批命的玩,不想看書。上大一那會,完全是放飛自己,上課馬馬虎虎,下課要麼在寢室睡覺,要麼和室友逛街,就這樣虛度了美好的大學時光。

想在回想起那時的我,還真像提醒她去幹一些事。

大學四年你最遺憾的事是什麼,大學四年 你最遺憾 和印象最深的事情都是什麼

我最遺憾的事情是沒有好好學習,缺乏核心競爭力,才讓我的生活愈發糟糕。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溜走,而我也早就已經畢業好多年。回想起曾經的大學時光,我想最遺憾的事情是沒有好好學習,沒有培養出乙個優異的自己。生活之艱難,沒有走進社會,你永遠都不會理解。我曾經一直幻想自己能夠改變生活,也一直覺得自己有這樣的...

大學四年最後悔的事是什麼,大學四年,你最後悔沒有做的事情是什麼?

大學四年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好好學習專業知識,沒有好好學習,對以後工作有很大影響。大學四年最後悔的事就應該是沒有好好學習 大學四年最後悔是沒有談一場轟轟的戀愛 最後悔就是拒絕多名女生的示好,到最後發現那些都是最純真的情感。上學時候,都比較單純的考慮這個人,沒想過對方家庭怎麼樣,房子,車子 是沒有利用...

對10年前的你和10年後的你分別說一句話

我會對十年前的我說 怎麼那麼傻20週歲才開始初戀,沒有與異性相處的經驗當然會初戀失敗了!我會對十年後的我說 原來十年後困擾我的還是感情問題,多了個可愛的女兒,老公卻變得不那麼可愛了,我相信我會改變現狀非常幸福的!我再補充對我未來的十年我想說什麼話吧,對女人來說一輩子的美麗愛情才能成就一生幸福快樂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