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動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平常應該怎麼樣進行家庭護理

時間 2022-02-01 17:56:08

1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小兒抽動穢語症候群是一種慢性神經精神障礙的疾病,又稱多發性抽動症。是指以不自主的突然的多發性抽動及在抽動的同時伴有暴發性發聲和穢語為主要表現的抽動障礙。男性多見,大部分患者於4~12歲之間起病。

患者常存在多種共病情況,如注意缺陷多動障礙(adhd)、強迫障礙(ocd)、行為問題等。

別稱進行性抽搐、多發性抽動症

英文名稱

tourette syndrome

就診科室

兒科多發群體

4~12歲男性兒童

常見**

**不明,可能為神經遞質代謝障礙疾病,多數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本病的**尚未闡明,近年的研究報道提示可能是遺傳因素、神經生理、生化代謝及環境因素在發育過程中相互作用的結果。

臨床表現

抽動穢語症候群的特徵是不自主的、突發的、快速重複的肌肉抽動,在抽動的同時常伴有暴發性的、不自主的發聲和穢語。抽動症狀先從面、頸部開始,逐漸向下蔓延。抽動的部位和形式多種多樣,比如眨眼、斜視、撅嘴、搖頭、聳肩、縮頸、伸臂、甩臂、挺胸、彎腰、旋轉軀體等。

發聲性抽動則表現為喉鳴音、吼叫聲,可逐漸轉變為刻板式咒罵、陳述汙穢詞語等。有些患兒在不自主抽動後,逐漸產生語言運動障礙,部分患兒還可產生模仿語言、模仿動作、模仿表情等行為。患兒不自主喉鳴出現較晚,少部分在早期出現,多數在起病後的6~7年出現。

患兒的病情常有波動性,時輕時重,有時可自行緩解一段時間。抽動部位、頻度及強度均可發生變化。患兒在緊張、焦慮、疲勞、睡眠不足時可加重;精神放鬆時減輕,睡眠後可消失。

患兒智力一般正常,部分患兒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困難、情緒障礙等心理問題。

怎樣進行抽動症患兒的家庭護理

2樓:程程

1、 盡量多參加戶外的體育鍛煉。

2、 游泳是最好的鍛鍊方法,特別是蛙泳對於**效果最好。

3、 訓練小兒的平衡能力。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大多運動系統特別是運動平衡系統不協調。因此可利用生活中較簡易的工具、玩具進行有意識的訓練。

4、 大多數孩子的頸椎、脊椎處的肌肉及神經發育較鬆弛或遲緩。為了促進孩子在這一部位的發育,可對孩子作專門訓練。如:

面壁一公尺,趴地推球,每次300下,熟練後慢慢加量。利用專門器械作頭朝下運動(健腦.增高器、迷你梅花樁等)。

爬在鞦韆袋中作插釘訓練等。

5、 對此種病症的孩子,訓練越早,效果越好

6、 在飲食方面,禁食味精,少食飲料、酸奶、糖、膨化食品。易食雞蛋、牛奶、土豆等類食品。

7、 家長和老師要有耐心,以表揚和鼓勵為主。

8、 盡量不要採用利他靈或者喝咖啡的方法,***很大。

9、 適當的讓兒童玩一些手腦配合的電腦遊戲。

10、 眼睛發育不良的兒童及早佩帶眼鏡,並且每年一次校正,以免因為眼睛疲勞加重注意力不集中。

11、 培養兒童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健腦止抽多元**開創抽動症**奇蹟

首先:健腦止抽多元**由八大項檢查技術和超百項輔助技術構成,以分型多維的**方式通過近百項檢查,全面詮釋孩子抽動症的**機制和整個**過程。是目前世界上比較全面檢查的孩子抽動症的**工程。

其次:健腦止抽多元**診斷明確、精確分型,找出**,靶向定位進行針對性**。

再次:健腦止抽多元**是第乙個提出分型多維**,即通過生理學、遺傳學、基因學、藥理學、心理學、神經學、精神學等各學科去綜合考慮致**和**程序,按照一人一方,一人多法的**準則為患者制定個性化的綜合**方案。

最後:健腦止抽多元**修復受損腦中樞神經遞質,恢復腦內神經遞質功能平衡,從而消除孩子抽動症的各種症狀,杜絕**。

有抽動症宜早診斷,早**,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才能早日使患兒**。北京金童中醫醫院的健腦止抽多元**是目前**抽動症最好的**。該**以中醫辨證為基礎,在前人名醫的基礎上融合了現代醫學的成果,突破了長期以來兒童關於抽動**的難題,更實現了以往診斷不明確、**手段單一的弊端,為抽動症的**帶來了更好更精準的**方針!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抽動患兒的管教不應驕慣,管教方式應該是耐心說服教育,不要打罵或體罰。家長也不要擔心患兒有病就不敢管,否則,最後患兒病好了,卻留下一身壞毛病,如不懂禮教、任性、脾氣暴躁、打罵父母

4樓:

給孩子乙個溫馨的家庭,多帶孩子出去走走,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抽動症是怎麼引起的呢?

5樓:瀋陽61兒童醫院

抽動症的表現一般都有遺傳因素,腦部輕度受損或者是癲癇。建議到正規專科醫院就診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對症**,平時飲食要清淡。

6樓:成都市西南兒童醫院

小貼士下面2個原因

誘發、加重抽動症

家長們警惕

1.氣溫變化,注意預防專感冒

感冒等上呼吸系統感染疾病屬,極易引起孩子抽動症發生或症狀**、加重,所以請家長一定要注意預防感冒。

如:增加適當運動提高身體免疫力;及時加減衣服避免著涼受熱;流感高發期外出戴口罩;保持室內通風及濕度。

2.學習考試,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如再過一段時間,孩子們就要進行火熱的考試了,家長們都在忙著查漏補缺,爭取考個好成績。

但要注意的是,孩子學習壓力大、情緒緊張、過度疲勞......,不僅會誘發抽動症,很多抽動症孩子在考前,抽動症症狀還有明顯的加重傾向。

在這裡,請家長們要注意給孩子營造乙個輕鬆愉悅的環境。

愛是最好的良方,我們相信,在父母的努力以及醫生的幫助下,這些孩子也一定會茁壯成長的。

7樓:薄澈西門雨筠

你好抽動症一般可能是由於緊張焦慮的情緒引起的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注意放鬆調解,可以做心理**來改善,沒有手術**的方法。可以採用中藥**,沒有***,效果好。

8樓:懷躍折冬卉

很多的,

希望可以看到你要的。

9樓:迪文

目前抽動症copy確切的**和發病機制尚不明確,有研究認為抽到症和遺傳因素,神經遞質的失衡,心理因素、環境因素等各種方面的因素有關係。也有人認為是多種因素互相作用在發育過程中導致的一種抽動的綜合症。也有一些是心理因素,比如驚嚇等,容易出現抽到症。

也有一些是因為顱內感染如腦炎病毒或者鏈球菌感染後,出現的一些自身免疫性反應,也容易出現抽動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以上描bai述看,是有點像du抽動症,不過建zhi

議帶到醫院檢查dao確診。因為人專說孩子眨眼,到底是屬自己特意性的,還是不由自主的。兒童抽動症的症狀表現為短暫、快速、突然、程度不同的不隨意運動,開始為頻繁的眨眼、擠眉、吸鼻、噘嘴。

張口、伸舌、點頭等。隨著病情進展,抽動逐漸多樣化,輪替出現如聳肩、扭頸、搖頭、踢腿、甩手或四肢抽動等,常在情緒緊張或焦慮時症狀更明顯,入睡後症狀消失。發生抽動常有多種,具有爆發性反**聲,清嗓子和呼嚕聲,性格多急躁、任性和易怒。

現在**抽動症比較好的方法是經絡導平**,它是傳統醫學的一次重大革命,是中醫學與高科技結合的成果,導平儀是根據人體生物電子運動不平衡的狀況,採用高壓、小電流、低頻率、定方向、定路線、超阻力地導通經絡,即調整生物電、推動氣血、調節臟腑,使人體陰陽得以平衡。確診為抽動症,你們一定不要打罵孩子,一定要給孩子積極**,最好去醫院**會比較好,而且一定要多關心孩子。

孩子得了抽動症家長應該怎麼護理?

11樓:西安天佑兒童**諮詢

兒童抽動症的**,其實它大多數來講,最主要的**方法還是避免它的誘因,進行心裡行為**,讓他認識這個病,注意到他的這種心理的一種調適,避免它可能加重的比如說勞累、緊張、不舒服、不高興、情緒波動比較大。大人的一些教育方式得改變,比如說原來以批評教育為主,改成以賞識教育為主,做的好的多表揚,多鼓勵,做的不好的適當的忽視!一般經過這樣的**大多數有可能自己痊癒。

只有在這種**沒有效果的時候才會考慮藥物**。抽動症的**它的效果相對是比較好的,一般病人能夠早期**,早期控制,大多數孩子都能**,僅有少數可能延續到青春期!因此早發現早**是抽動症**的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創造一切條件讓孩子多睡。睡覺是**神經性疾病最好的方法。

注意防止併發症。抽動症極易併發多動症、憂鬱症、抑鬱症、焦慮症等等心理疾病,家長要多觀察,防微杜漸。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陪護 注意情緒波動不要太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1、飲食方面的護理:避免水楊酸、酪氨酸、重金屬等含量多的食物,防止孩子的食慾下降,神經系統受損。主要選易消化、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給孩子餵養,以免造成營養障礙。

2、心理護理:在一定的情況下多與孩子溝通,開導孩子因一些事物而引起的負面情緒,讓其與身邊的孩子多多溝通玩耍。多給予鼓勵,讓孩子建立一定的自信心,讓其在溫馨家庭環境忘卻自己患有的疾病。

3、行為護理:盡量不讓讓孩子接觸任何威脅物品,並且控制孩子對於電腦、電視等電子類產品的使用時間,嚴禁過度使用。4、興趣愛好:

避免孩子有高強度運動或玩耍,多培養畫畫、看書等柔和的興趣愛好。

15樓:令狐芝

去當地的醫院做具體的檢查

抽動症是什麼,什麼是抽動症?

小兒抽動症又名習慣性痙攣症候群 抽動症候群 ticsyndrome 短暫性抽動障礙等,是發生在兒童期的一種肌肉抽動性疾病。抽動症孩子的型別特徵 型別一 慢性運動性抽動,運動性抽動常表現為眼睛動 扮鬼臉 眨眼 斜眼 揚眉 噘嘴 縮鼻 作怪相,手部腳部的慢動作或搖頭等簡單抽動,時間至少會超過一年,如果沒...

焦慮症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對於焦慮症應該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焦慮症對於人們的影響是非常的大,對於造 們焦慮的原因在下面的文章中簡單進行了介紹 引起焦慮症的因素一 可引起焦慮症的常見因素是哪幾個?很多人在生活 工作和學習中都力求完美,而這種心態就是導致自己害怕出錯,一旦進入這種思維模式中就開始整天擔心自己是不...

失眠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什麼原因導致失眠?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失眠的原因有的是因為壓力太大,長期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下,導致失眠多夢,還有就是身體因素,身體健康狀態不好或者晚上睡前喝了咖啡 茶等。都是玩手機玩的了,手機裡有太多有趣的東西 腦子太活躍 無法空白下來 就會導致失眠啊!失眠的誘因有很多,然而誘因不是主因,很多人回答的什麼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