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提出要和老夥伴一起去養老院,我該支援還是反對

時間 2022-01-14 11:40:10

1樓:乩身

父母提出要和老夥伴一起去養老院,我會選擇反對。

我們的社會以及傳統文化,往往教育人們懂事。而我們的老人提出離開家庭,去養老院,是他們感覺在這個家裡不再被需要了,而我們特別懂事的父母在感覺不被需要的時候,就會特別懂事的做出乙個選擇,就是我離開這個我已經經營了六七十年的家,把空間讓給孩子們和他的孩子們。父母這麼懂事,所以我們就不懂事的由著他們懂事嗎,別人退一步,我們就真的要進一步嗎,何況是對自己的至親之人。

進入老年,人們往往會開始變得返璞歸真,老人就變得像孩子一樣,他們像孩子一樣敏銳地意識到,這裡面沒有愛,這裡面有足夠的金錢,他們連自己的親身孩子都嫌棄的時候,他會知道,他的晚年是乙個被金錢構築的晚年。而這個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每個老人都會在不安中去世。我怕活得太長,我的錢已經不夠了,我怕活得太短,我的兒孫福還沒享夠,你把他放在老人院去,其實已經把他流放在家庭的親情之外了。

什麼是抉擇,只有兩個選擇都是錯的時,都會帶給人痛苦,付出代價時才能被稱為抉擇。那個時候,我們要選擇的是,我們更能揹負哪種錯誤,帶給我們的代價。

孝順的核心往往充斥著悔恨,包含著無數我們抉擇錯誤的時刻,包含著無數我們無法忘懷的瞬間,所以,我們今天做的是乙個兩難的選擇,你可以選更輕鬆的路走,你未來30年,父母都在養老院,你開開心心,週末去看一眼,你也可以做乙個更艱難的選擇,你一直跟父母吵吵鬧鬧,但是總有一天,當他們閉眼的時候,你可以對父母說,你們這一輩子對得起我,我這一輩子也對得起你。

2樓:南霏霏

要不要去養老院,在中國,是乙個令多數老年人和他們的子女都感到糾結的問題。

28日晚上的奇葩說,簡直就是催淚彈,網友們紛紛表示看哭了。當期的辯題是:「如果父母提出要和老夥伴一起去養老院養老,我該支援還是反對呢?」

正方的觀點是「支援」,反方的觀點是「反對」。節目一開始,支援父母去養老院的有74%,反對的有26%。

反方的立論是,老人需要的是菜場的煙火氣和生命的朝氣,即在家買買菜帶帶孫子。讓他們去養老院,就剝奪了老人融入親情的權利。

正方反駁說:這是典型的,青年和中年用自己的理解,對老人的幸福觀進行的刻板偏見。正方認為,父母在好的養老院,可以獲得更專業的護理。

針對這些觀點,反方表示,「父母說自己願意去養老院,就像我們向他們報平安一樣,都是真心的,但真心的話,卻不一定是真話。那是情話啊,你這個傻孩子。」這句話一出,全場淚奔……最後,反方以60%的支援率獲勝。

羊鐵君採訪了身邊的家長,50後黃媽媽認為,「 去養老院 說出來會讓人笑話,以後要跟孩子一起住。」而兒子還在上初中的小寶爸媽則表示:「與其在家裡孤單還不如去養老院,那裡有同齡人。」

對於「該不該支援父母去養老院養老」,網友也都有自己的觀點,有網友認為:無論如何,都會把父母留在身邊,陪他們變老,也有網友認為:「去不去養老院,取決於養老院的配套能不能完善,與孝順無關。」

3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反對,畢竟讓父母去養老院這種事在觀念上還是讓人很難接受的,會讓別人覺得你很不孝。

4樓:夙鳶小九

可以支援,如果父親願意,其實是很好的,現在的養老院條件很完善,還有老朋友作伴,能夠給你減輕壓力。

5樓:我不是香菱

表示需要尊重父母的選擇。找個機會溝通一下,探探父母內心真實的想法。

6樓:y娓娓道來

你和父母溝通一下,尊重他們的意見。其實做父母的怕給兒女增負擔。如果父母願意在養老院,和老夥伴在一起很快樂,就支援。誰都希望父母開心。

7樓:

那你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是不是你陪伴父母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讓她感覺到很孤單很孤單,如果你不想讓他們去的話,建議你多抽抽時陪他們,老人老了跟你在一起的時間不會太長省的以後你後悔

8樓:戎冉

父母提出去養老院,應該支援。因為現在的家庭,特別是家裡的獨生女,對照顧老人真是力不從心,不是他們不孝,而是生法所追,

9樓:市弘雅

我認為應該支援,因為獨生子女戶的家庭已經越來越多了,不支援怎麼辦?

10樓:

支援老人的想法,你們能為上那裡對自己有好處,所以你不要反對,反對也是乙個不孝順的表現

11樓:小漁漁

首先要搞清楚父母的真實想法,如果他們堅決要去的話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再做決定!

12樓:王夢

我覺得應該支援。從父母的角度考慮,和老夥伴們一起互相陪伴,會比在家多些快樂。而子女常常因為工作原因不能陪伴父母。

父母年紀大了,應該有他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做子女的只要平時多關心,多看望,安排好他們的生活起居,盡量抽時間多陪伴就好。總之一句話,父母辛苦一輩子了!

晚年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吧!

13樓:那你男生女生

反對,你以後結婚可以養他們啊

父母要和老夥伴們一起去養老院,作為子女,該支援還是反對?

14樓:

兒女可以轉變一下觀念,尊重父母的意見,他們開心的安享晚年就好,至於在什麼地方養老,個人觀點無所謂,正規的養老院條件也不錯

15樓:w自在飛花

如果父母職業的要去,那就做為子女要順者為孝順。那就得讓父母去了,如果住一段時間他們認為不合適,還可以把他們接回來。

16樓:ifu了

我覺得還是要遵循父母的意願,如果子女常年不在家真的沒人照顧父母,父母又願意去養老院的話,還是很好選擇。當然,如果這是父母的無奈之選,作為子女的還是要多關心關心父母了。

17樓:月如塵

如果是我父母的選擇我會支援,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適合?如果他們嘗試了不願意繼續住下去還可以回家。當然,在去之前我會和他們做好溝通,確定他們去的原因。

18樓:

父母提出要和老夥伴一起去養老院,我會選擇反對。 我們的社會以及傳統文化,往往教育人們懂事

19樓:丶冷笑笑

尊重父母的選擇也是一種孝順,父母覺得和他們的老夥伴在一起會更開心,更舒服,做子女的就尊重他們的決定吧,子女可以經常去看望父母,只要父母開心,住在**並不重要。

20樓:戢枋焮

作為子女應該再保障父母的身體健康為前提下,應該支援父母的意見為主。盡量讓父母高興。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父母提出和老夥計一起去養老院,那麼我肯定是反對的,我們現在的社會以及傳統文化,往往在教育方面人們懂事的時候,而我們的老人卻要提出了去離開家庭到養老院去,也可能是他們自己覺得這個家裡自己已經不是被需要了。

而且我們特別懂事的父母才感覺到自己不被需要的時候,他們就會做出乙個特別懂事的行為,那麼就是離開我們這個已經經營了六七十年的家,然後把空間讓給孩子們和他們的孩子父母這樣懂事的行為讓我們看著就會感覺到心疼,所以我們就要不懂事的去由著他們懂事嗎?別人退後一步我們就要前進一步,這樣也可能說是自己的錯誤,因為那是自己的至親之人。

在我們進入老年之後,人們往往會變的返璞歸真,老人就會變得像孩子一樣,並且他們會敏銳地意識到這裡面沒有愛,只有足夠的金錢,他們連自己孩子都嫌棄,到時候他們就會知道自己晚年也會被乙個金錢所構築的。社會來嫌棄,而這個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在不安中去世,是我怕活的時間太長,我的錢已經不夠了,我又怕活的時間太短,我的兒孫福還沒有享夠,你把他們放在養老院,其實就相當於把它們放在家庭之外了。

什麼叫角色,那就是兩個選擇都是錯誤的時候,全部都會給你帶來痛苦,付出代價的時候才會被稱為抉擇,就在那個時候,我們要選擇的是我們,哪怕揹負,這種錯誤揹負這種錯誤給我們帶來的代價,我們都要去完成正確的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是父母自己願意去養老院,那我們就支援貝,更不應該反對。為啥這樣講父母跟老夥伴們在一塊有共同語言,有說有笑,若愛好一樣還能玩到一塊多好。而當子女的上班,還有可能照顧自已孩子,自已的體力也是有限的。

父母在養老院過的順心,住的好,吃的好,玩的開心我們為啥要反對呢。關鍵是做子女的要經常去看望父母,送去他們旳所需,更表達出子女的愛心和孝心。

23樓:愛玩筆桿

可以去,住不慣也可以回來。

當父母主動提出要去養老院時,我們該支援還是反對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的父母對我主動提出要去養老院時,我覺得自己不管是支援還是反對,都是一種最艱難的選擇。父母之所以會主動提出去養老院,我覺得主要是因為乙個人在家太孤獨了,沒有人陪著聊天。你想呀,每一天你都是乙個人生活,乙個人吃一日三餐,乙個人看電視劇集,換做是我,我也會受不了。

我也寧願自己遠遠地離開這個冷清的家,去人多的養老院。雖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雖說住養老院不舒服,還需要交錢。但是至少有別人陪著我呀,可能有個人說說話、嘮嘮嗑,可以打打撲克什麼的,至少不會太無聊的。

所以,如果你的父母經常看不到你,經常乙個人在家,然後跟你提出去養老院住的建議的時候,我覺得你應該同意。如果你不想支援,那就拿出你的行動來,多陪陪他們。父母其實不需要我們給他們多少錢,賣多少東西,他們需要的,從來都是我們給得起的最基本的陪伴!

如果你是乙隻跟父母一起住,或者說父母有病在身,整天需要你的照顧,為了不連累你,為了不想讓你繼續勞累,才提出來這樣的想法,這樣的要求。這種時候,我們寧願不懂事的拒絕,做乙個不懂事的孩子,也不應該不反駁的支援。家裡有老人是一件好事,即便是需要我們照顧。

這樣,我們就可以提前感受年老的時候的生活,我們就會更好的珍惜現在的生活。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拒絕父母的要求,好好的給自己的父母養老。

養老這個問題,是我們每個人都避不開的檻。對於養老院,我的心中其實一種有一種排斥感,莫名的排斥感。所以我想,當我的父母提出要去養老院養老的時候,不管是自己應該支援還是反對,不管是自己面臨怎樣的情景的時候,我應該都會反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得看我們對父母的愛達到哪乙個地步了。

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會倚靠父母,我們愛父母也成為理所當然的事實,但是這種對父母的愛是有差別的。

為什麼有的人會送父母去養老院?是因為自己的生活空間不足,沒有多餘的地方給父母。也可能是迫於各種生活壓力,父母的存在剛好阻礙到我們的生活,所以需要將父母的送到養老院。

反正各種原因都可能讓我們滋生了將父母送到養老院的想法。而當我們還在愁著不知道如何開口的時候,父母如果率先善解人意地提了出來,那可能會讓我們放下一塊心裡的石頭。

首先,我父母如果提出要去養老院,我會尊重他們的想法,因為老人沒有人作伴也是很無聊的,在養老院有其他的同伴,一起下下棋,參加養老院舉辦的活動,對年老的父母也是非常有益的。而且作為子女我們平時不用工作也可以去陪伴他們。但是,我的父母可以選擇去養老院,但同時一定可以選擇回到我的身邊,這是父母自由選擇的權利。

讓父母進養老院是為了讓他們的生活不那麼無聊,當他們不想呆在養老院的時候,可以隨時回到孩子的身邊,這兩者之間並沒有衝突,無需將其對立起來。但是我的父母如果是為了不想耽誤我而選擇去養老院,我會反對。我不希望他們因為我而委屈自己,在我還沒能給他們好生活的同時,還要讓他們如此委屈,我覺得我也愧對於父母的愛了。

其實這就是父母深沉的愛啊,有時候真的讓人心疼,他們總是為了讓孩子更好而委屈自己,什麼好的都想留給孩子。衝著這份愛,我覺得我應該好好回饋他們的愛。

父母要和老夥伴們一起去養老院,作為子女,該支援還是反對

兒女可以轉變一下觀念,尊重父母的意見,他們開心的安享晚年就好,至於在什麼地方養老,個人觀點無所謂,正規的養老院條件也不錯 如果父母職業的要去,那就做為子女要順者為孝順。那就得讓父母去了,如果住一段時間他們認為不合適,還可以把他們接回來。我覺得還是要遵循父母的意願,如果子女常年不在家真的沒人照顧父母,...

男朋友提出要和我睡在一起,他說保證不碰我,真的嗎

鏡飛鴻秦婉 睡在一起怎麼會不碰你呢?愛他還要在乎碰不碰嗎?還你想讓碰就碰 不讓碰就不碰。你男朋友就得聽你的,說不定你想讓他碰的時候他不碰了呢。男朋友提出要和我睡在一起,他說保證不碰我,真的嗎 看你對他的信任 還有你覺得他可靠不 有的男人說的一定做得到 尤其對女孩 你跟他之間 在網路上 只有你自己最了...

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上大學啊

強烈建議讀書,讀書無論如何都是提公升自身修養和素質的乙個好地方,當然前提是你自己要對得起你自己真正的靜下心來學習,如同 英倫小玫瑰 朋友所說的現在高中生的文化水平遠遠不及社會所需求的,提公升了自己的水平那將永遠是自己的財富,自己的幸福生活是自己創造的,不能將期望寄託在別人身上,不能因為愛他才去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