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凍過了能吃嗎

時間 2022-01-14 11:40:09

1樓:憶江南憶夢

竹筍能夠放冰箱儲存,冷藏和冷凍都能夠。食用時須經清水浸泡脫鹽才可以的。

若不能即食,買回竹筍後在切面上先塗改一些鹽,再放入冰箱中冷藏。想要儲存好筍的營養價值,一起讓它的口感更好,就要存放好,冬筍的存放主要是避免水分丟失。

未沾水的筍片,用密封的容器裝起,放入冰箱冷凍儲存。或許用乙個大的保鮮袋,記得將保鮮袋口繫緊。筍片如果沾水了,再冷凍儲存,筍肉容易凍壞,並且在之後取食時也不是很方便。

也能夠將冬筍整株置於鹹菜缸(或池)內,用濃鹽水浸漬,可貯2個月左右,筍肉質量和筍殼顏色均不改動。

2樓:是辛普森呀呀

可以吃的,竹筍需要先解凍,做竹筍紅燒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竹筍500克、腐乳(紅)1塊、冰糖20克、姜15克、蒜15克、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食鹽1茶匙、植物油2湯匙、水適量。

1、準備材料,竹筍解凍。

2、將五花肉皮上的毛刮乾淨,以免影響口感。

3、將五花肉焯水,減少油膩感。

4、竹筍解凍完切塊,焯水,如圖所示。

5、平底鍋放入五花肉,煎至金黃。

6、將五花肉煎出來的油濾掉,可以用這豬油炒菜。

7、加入姜、蒜片,炒出香味,如圖所示。

8、加紅腐乳、生抽、料酒,如圖所示。

9、翻炒至五花肉紅亮亮的色澤。

10、加入冰糖,如圖所示。

11、加入沒過五花肉的水,煮沸後蓋上蓋子用小火燜15分鐘。

12、加入竹筍塊,炒勻後,用小火燜20分鐘。

13、最後,加入少量食鹽調味即可盛碟子,撒上蔥粒即可。

3樓:小王子精選**

竹筍凍過可以食用的,可以做成蒜香芽菜炒凍竹筍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蒜 適量、青椒 150g、凍竹筍 150g、芽菜 適量、油 適量、耗油 適量、鹽 適量。

1、青椒切絲,蒜切粒。

2、凍竹筍提前拿出來解凍。

3、熱鍋少油下蒜末爆香鍋底,再下芽菜翻炒均勻。

4、下凍竹筍翻炒幾分鐘(竹筍上的冰碴融化成水,可以不新增水翻炒)。

5、下青椒絲翻炒片刻。

6、加耗油和鹽調味。

7、攪拌均勻後即可盛出,這樣蒜香芽菜炒凍竹筍就完成了。

4樓:抱香蕉睡覺

竹筍凍過了可以吃。

竹筍可以放冰箱儲存,冷藏和冷凍都可以。若不能即食,買回竹筍後在切面上先塗抹一些鹽,再放入冰箱中冷藏。想要儲存好筍的營養價值,同時讓它的口感更好,就要存放好,冬筍的存放主要是防止水分丟失。

未沾水的筍片,用密封的容器裝起,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或者用乙個大的保鮮袋,記得將保鮮袋口繫緊。筍片如果沾水了,再冷凍儲存,筍肉容易凍壞,並且在之後取食時也不是很方便。

5樓:煎乙隻魚

可以吃的。竹筍含柔酸,吃之前要用水煮一下,纖維高,對身體好,凍過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竹筍味甘、性微寒,歸胃、肺經。具有滋陰涼血、和中潤腸、清熱化痰、解渴除煩、清熱益氣、利膈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養肝明目、消食的功效,還可開胃健脾,寬腸利膈,通腸排便,開膈豁痰,消油膩,解酒毒。

2、竹筍是竹的幼芽,也稱為筍。竹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

竹筍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氣等功效。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的好食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口感不是很好

竹筍放在冰箱冷凍幾個月或更長時間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放在冰箱bai冷凍幾個月du

或更長時zhi間是不能吃的。

新鮮dao的放冰箱最多放回個五,六答天吧,如果想放長時間,可以把筍放水裡焯一下,放在速凍裡,想吃的時候再燒一下。筍放冰箱無論是冷藏還是冷凍都會影響筍的口感。

筍因為有殼保護,比較容易貯存。

買回後暫時不吃,可放置在通風乾燥陰冷之處,一周之內不會變質。也可以剝去筍殼放入冰箱冷藏室,或整塊煮熟後冰凍,放置時間更長些。

9樓:謊言如此動聽

竹筍如果是生bai的放在冰箱裡冷凍,du幾個月是zhi不能吃的,dao冰箱裡面不是完全無菌的專,只是減緩細屬菌生長,竹筍生的放進去,細胞死亡,很快腐敗,即使解凍也是不能食用的。

冷凍也叫「製冷」,是應用熱力學原理,用人工製造低溫的方法,冰箱和空調都是採用製冷的原理。

從化工的角度,一般都是採用一種臨界點高的氣體,加壓液化,然後再使它汽化吸熱,反覆進行這個過程,液化時在其他地方放熱,汽化時對需要的範圍吸熱。

10樓:科大學生

吃不完的春筍不要放冰箱!用這個方法儲存,放一年都不會壞,實用

11樓:home難賦深情

竹筍如果是抄生的放在冰箱裡冷凍,襲幾個月是不bai能吃的,冰箱du

裡面不是完全無菌的,只是減

zhi緩細菌生長,竹筍dao生的放進去,細胞死亡,很快腐敗,即使解凍也是不能食用的。但是煮熟就不一樣,煮熟後相當殺菌,但是也是不能超過幾個月的,應該盡快吃完!

12樓:頓洽山睿廣

現在冰箱十分普及了,很多人都會想到用冰箱冷藏來儲存竹筍,回但是,很多人發現竹筍在答冰箱裡儲存一段時間後,往往還是會老化很嚴重。事實上用冰箱確實是儲存鮮筍的好方法,只是很多人在具體實施上方法不當,才導致竹筍老化。

他們在冰箱裡儲存的是生竹筍,冰箱的冷藏室雖然低溫,雖然竹筍的新陳代謝減弱,但是冷藏室空氣十分乾冷,長期存放會導致竹筍迅速失水纖維老化。因此,在冰箱裡儲存未經殺死細胞的竹筍,最好用保鮮袋把竹筍密封起來,防止竹筍過度失水。不建議用冰箱長時間儲存生竹筍。

排骨燉竹筍能不能吃,竹筍燉排骨可以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哦。竹筍燉排骨怎麼做竹筍具有滋陰涼血 和中潤腸 清熱化痰 解渴除煩 清熱益氣 利膈爽胃 利尿通便 解毒透疹 養肝明目 消食的功效,還可開胃健脾,寬腸利膈,通腸排便,開膈豁痰,消油膩,解酒毒主治食慾不振 胃口不開 脘痞胸悶 大便秘結 痰涎壅滯 形體肥胖 酒醉噁心等病症。1竹...

烏龜能吃冷凍過後的豬肉嗎,烏龜可以吃豬肉裡的肥肉嗎?

幸諨斷點 朋友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呵呵!豬肉建議你不要喂,因為有些豬肉裡含豬肉精,我是做野生烏龜生意的,很多養野生烏龜的,回去餵豬肉,都容易生病!豬肉裡含鈣少,最主要的是油脂重,脂肪肉!建議豬肉少喂,平時可以喂點魚肉,蝦肉,如果你那裡有小河小池塘,可以在附近水源裡去撈點小魚小蝦,這樣是最好了!這樣...

蝦米過期能吃嗎,海米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

江南一豔花 不要吃,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比較多,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變質,其實裡面已經滋生出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質,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 拉肚子甚至中毒,危害身體健康 1 蝦米屬於幹海貨,雖然能放得時間長一些,但是最好別超過六個月。2 議用塑料袋包好放在冰箱保鮮層內,能放得時間更長一些。海米過了保質期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