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情況可以拿到失業金,哪幾種情況可以拿到失業保險?

時間 2022-01-14 07:15:07

1樓:生日快樂﹌賳嶓

一.失業金不是由公司支付的,是社保向參保者支付,申領條件是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或雖不滿一年但本人仍有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按規定辦理了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和接受職業介紹。 你是本人主動辭職的,不符合申領失業保險的條件。 另外,你原公司如果沒有為你參加社保,你可以要求公司為你補繳社保。

二、如果公司一直沒有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則你可要求公司從2023年2月1日起《勞動合同法》實施滿乙個月的次日)支付你雙倍的工資。 另外,如果你以公司未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為由提出辭職,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你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標準是按每工作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按解除勞動關係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標準.

2樓:n已

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按照本條例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一)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

(三)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四)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哪幾種情況可以拿到失業保險? 5

3樓:老楊聊社保

失業保險個人辭職也能領取的幾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1、 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範圍:

《社會保險法》規定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情況包括: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6)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什麼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5樓:奶爸保險規劃

01 失業保險哪些人可以領?

雖說是失業保險,但並不是說失業就一定可以領。

按照《失業保險條例》,失業人員指法定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的就業轉失業人員,並且要按照規定繳費滿1年及以上。

而我國的法定勞動年齡為:

企業男性16-60周歲,女性16-50周歲;

機關事業男性16-60周歲,女性16-55周歲。

02 失業保險可以領多久?多少?

了解了可領取失業保險的人群,我們也要知道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期限也是有規定的。

主要是根據失業前累計繳費的時間來定。

繳費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繳費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繳費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繳費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繳費5年及以上,每滿1年增加1個月失業金,其中10年內最長為18個月,10年以上最長為24個月。

如果因失業原因造成的社保斷繳問題,請看:《離職可以,社保可別斷,講真的 》

6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是非自願離職,並且用人單位有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的,勞動者是可以領取失業金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四十七條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第四十八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7樓:烏迪拉慕斯天安算區里的職場專業諮詢師王華

回答你好,本人從事諮詢行業多年,有著豐富的諮詢經驗,本次諮詢將由我來為你服務,希望能夠為你解決困惑!❤️❤️❤️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很榮幸能夠為你解答,希望本次回答可以幫助到你❤️。同時也希望你為我點個贊,辛苦了。

更多4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按照本條例規定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 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二) 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四) 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第二十二條 失業人員每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設區的市根據省人民**確定的企業最低工資的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確定。

第二十三條 失業人員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期限(以下稱享受待遇期限),根據本人及其失業前所在單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以下稱繳費時間)確定:

(一) 繳費時間不滿一年的,不領取失業保險金;

(二) 繳費時間滿一年的,領取二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三)繳費時間一年以上的,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滿八個月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餘數超過四個月不滿八個月的,按照八個月計算,但享受待遇期限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第二十四條 失業人員在享受待遇期限內,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者大病醫療保險的,可以向經辦機構提出補助申請,經核實,按照其每個月失業保險金的百分之十享受失業人員醫療補助金,補助金隨失業保險金按月發放。失業人員在享受待遇期限內,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者大病醫療保險的,按照本人每個月失業保險金的百分之五享受失業人員醫療補助金,補助金隨失業保險金按月發放。失業人員因患病住院,負擔醫療費確有困難的,本人或者其親屬可以向經辦機構提出補助申請,經核實,給予一次性的醫療費補助,補助的最高限額不超過其醫療費的百分之五十,具體標準由當地人民**規定。

符合計畫生育規定,在享受待遇期限內或者享受待遇期滿後的失業期間生育子女的,可以一次性領取相當於本人三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補助,在醫療補助金中列支。

9樓:地表最帥

(一) 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二) 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四) 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如果是企業要求與你停止勞動關係的話,是可以領失業金的,只要企業開具證明,然後到勞動局辦理手續即可。

自動離職是不可以的。

停職不屬於離職,所以是不能的。

10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11樓:留以邵含巧

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失業保險繳費義務滿1年;非自己主動辭職;已經辦理失業登記,並且有求職要求。這三項都要符合。

12樓:號

我不知道不同的地方是不是一樣的。我這是失業了到區里辦失業證的地方辦理失業證,之後到社群報到,下個月就能領取失業金了。

不過得交滿一年以上的失業保險才可能領,交滿一年可以領三個月的,最多可以領24個月。幫

13樓:不秀傑

你好我的企業倒閉沒交社保2023年段交的現在可以領失業金嗎

哪種情況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非自願失業且繳納的有失業保險的情況下,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15樓:金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五條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

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根據《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四條 失業人員符合《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

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第五條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應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7日內報受理其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備案,並按要求提供終止或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參加失業保險及繳費情況證明等有關材料。

第六條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到受理其單位失業保險業務的經辦機構申領失業保險金。

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明;

(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失業登記;

(四)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有哪幾種可能,有幾種情況,哪種情況最有可能?

g草莓仙女 你遇到什麼問題了嗎?你告訴我我才給你出解決方法。 毫無差異 哪幾種都可能,你看一下這個哪幾種就就是哪幾種。 古龍珈藍玉 什麼東西有幾種可能呀?你想問的是什麼 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問題,凡事都有幾種可能,比如說有好有壞,有多有少等等。所以你指的什麼不知道,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碧水流香 什麼有...

出現哪幾種情況,說明男性免疫力每況愈下,要想辦法提高了

男性免疫力低下有以下幾個症狀。首先體現在支氣管裡。如果男性連續幾個月總是咳嗽,這就要考慮到慢性支氣管炎的影響了。許多男性即使不抽菸,但是因為身體免疫力的下降影響呼吸道,自此,就更容易受到細菌和病毒的入侵,反覆這樣被感染,就會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第二個免疫力下降的訊號是在口腔裡。如果男性比較容易得口腔潰...

我的這種情況,失業保險金可以領取i嗎?謝謝

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如 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接受職業培訓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