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以專案結束不再需要該崗位為由解除勞動合同是否需要支付經濟補償

時間 2022-01-13 22:35:10

1樓:濤聲海韻

至少要提供其他崗位,否則必須補償。

如果是用人單位主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或者是單位的原因造成勞動者離職的,單位應當視情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或者勞動合同法規定的需要補償的情形,員工也可以要求給予補償,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

經濟補償一般是按n+1的原則,即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另外,有很多是不用補償的情形或者不但要補償,還要賠償的情形,甚至是不允許單位主動與員工解除勞動合同,具體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內容規定執行: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勞動合同約定的,工會有權要求用人單位糾正。用人單位應當研究工會的意見,並將處理結果書面通知工會。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專案合同,專案結束不續簽,也應該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4樓:wcg選擇

這種情況,公司必須按規定支付補償金。

5樓:王元頁

需要單位原因解雇,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勞動合同未到期,但崗位不存續了(專案結束),是否可以解除,是否需要補償。

6樓:不停地重複著

訂立勞動合同的單位如果因為外包合同到期不再繼續用你,應當根據你工作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如果繼續用你,只是暫時沒有合適工作崗位安排,需要按照當地最低工資向你支付待崗生活費。

以不勝任工作為由解除勞動合同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偏斜同太:張某到某機械公司工作,雙方籤仃了勞動合同,合同約定張某工作崗位是機器維修,後某機械公司以張某不勝任工作為由,提出與張某解除勞動合同。張某認為,某機械公司與其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其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某機械公司則詳盆蒸套漱戴山東袁陽袁陽讀者:《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第(二)項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三)項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因此,某機械公司以張某不勝任工作為由與其解除勞動合同,依法應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

{正編輯同志:張某到某機械公司工作,雙方簽訂了勞動合同,合同約定張某工作崗位是機器維修,後某機械公司以張某不勝任工作為由,提出與張某解除勞動合同。張某認為,某機械公司與其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其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

某機械公司則

協調調崗不成功,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是否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員工簽署的勞動合同,合同中應該約定工作崗位,即使沒有約定,勞動合同法也是預設,簽訂合同之後的崗位,就是該員工的崗位,現在給員工調崗(或者調整上班地點也一樣),屬於變更勞動合同,首先要和員工協商,協商不行,企業要麼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員工還在這個職位,要麼就解除勞動關係,給員工經濟補償。如果協商可以,那麼員工就去做銷售,如果做不好銷售就培訓,怎麼也得培訓個2次,如果2次培訓還不行,所謂的還不行,是按照銷售部門的考核標準,還不行,那麼企業就可以以此為原因,解除勞動合同,同樣是給員工經濟補償。那麼,結合題目,公司沒有協商就給員工調崗,員工不願意去新崗位上班,按公司的規章制度,肯定給員工記曠工,然後以員工曠工為由,與員工解除勞動關係。

之後員工就仲裁或法院,起訴單位違法解除勞動關係,法院是支援的,最後,單位將是2倍補償金。還有就是,好多勞動合同中,會有:單位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員工的崗位,員工必須服從。

等這些強制性規定,法律和仲裁會很慎重的對於該條款,原則是:有利於勞動者的調崗法律會認同,否則法律不認,屬無效條款。

綜上所述,企業最好作為變更合同協商不成來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是1倍,否則就是2倍。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因此,協調調崗不成功,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是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我和前男友都已經結束了!都說好不再聯絡!每次都是他聯絡我!前一句告訴不要再聯絡,再聯絡可有意思了

臭女人分手了就罵人家是人不? 格格ing活寶 拒絕人最厲害的不是罵人而且冷漠! 性慾望的 難道是他接觸過其他女孩子,比較過來才發現你的好 天多高我多帥 對你念念不忘。或許感覺沒有你他很不舒服,但是你罵他,以後估計不會再聯絡你了,男人還是有自尊的 love藍嵐無悔 因為他還在乎你想和你複合 氾縂恏過氾...

公司不做了不登出會有什麼後果嗎,公司不再經營了,如果不登出會有什麼後果

廣州公司不做了不登出會有後果如下 匯法網 對法人有影響。兩年之後自動吊銷營業執照,被工商局拉入黑名單,銀行會凍潔基本戶的錢。以後想處理先交稅務罰款,三年內不得再擔當公司法人 股東,對以後出入境有影響。公司登出是每個老闆公司都不想走的路,但是有一些事情卻不得不做,比如發生以下情況就需要走到登出這一步 ...

實習期結束辭退,公司會在實習期結束後不給轉正,辭退應屆生嗎

沭陽單繼亭律師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一條 在試用期中,除勞動者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 第二項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解除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說明理由。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