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傷八級到十級應得到哪些賠償?(保留勞動關係)

時間 2022-01-12 14: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八級傷殘屬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合同未滿期,或自己不主動辭職,都可同單位協商繼續原工作或換力所能及的新工作. 否則享受:

八級傷殘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十級工傷賠償1、傷殘補助:6個月的本人工資,一次性支付勞動合同期滿或者勞動者自願解除勞動合同的,還應當支付一次性的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你所在的省級**制定,下面的是遼寧的資料:可參考。

2、醫療補助:6個月的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3、就業補助:8個月的本人工資

以上都一次性支付。

具體參見工傷保險條例第35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傷殘等級,要在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鑑定。 申請工傷傷殘等級鑑定費用由傷殘者所在單位負擔

二、工傷傷殘待遇為:

1-4級: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1級24個月本人工資,2級22個月本人工資,3級20個月本人工資,4級18個月本人工資。

(2)、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1級本人工資的90%,2級85%,3級80%,4級75%。

5-6級傷殘: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5級16個月本人工資,6級14個月本人工資。(2)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適當安排工作,難以安排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5級為本人工資的70%,6級60%。

7-10級:

(1)、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7級12個月本人工資,8級10個月本人工資,9級8個月本人工資,10級6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保險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自治區人民**制定。

我工傷鑑定為十級應得到多少錢的賠償? 20

3樓:放肆孤星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十級傷殘為10個月的解除合同時上年度地的本人工資

[次性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一定要解除勞動合同才能拿到這筆賠償。]

4樓:皮皮逗歪

你的賠了多少錢?能告知一下嗎?謝謝

工傷1級到10級的賠償是有哪些?

諮詢工傷(八級傷殘)賠償標準

5樓:華律網

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工傷職工有獲得醫療救助和經濟補償的權利,八級傷殘職工享受如下待遇:一、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訓練期間、工傷**期間的醫療費用。二、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地方規定標準×住院天數;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可以要求支付交通費、食宿費;交通費根據地方標準規定;食宿費為地方規定標準×人數×天。

三、輔助器具費用

四、停工留薪期工資停工留薪期內工資為職工原來的工資福利待遇,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五、停工留薪期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八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1個月本人工資。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八級傷殘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可以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參照各省市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的具體規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一) 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 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

標準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2551元×10個月=25510元。

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15個月×2551元=38265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4個月×2551元=10204元。一共73979元。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造成死亡的賠償

喪葬補助金、一次性**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

4、職工下落不明的情況

職工外出或搶險救災中下落不明的賠償專案,要分不同情況而定。職工沒有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的50%(生活有困難的);職工被宣告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獲得的賠償專案有:

喪葬費、供養親屬撫卹金、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7樓:木偶

八級傷殘賠償標準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8樓:職場螺絲釘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2、另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這個贈償標準需參照當地規定執行,故需向當地勞動局諮詢。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八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二條和第三十三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亦稱「公傷」、「因工負傷」。職工在生產勞動或工作中負傷。根據國家規定,執行日常工作及企業行政方面臨時指定或同意的工作,從事緊急情況下雖未經企業行政指定但與企業有利的工作,以及從事發明或技術改進工作而負傷者,均為工傷。

關於工傷分類的相關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我現在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了,鑑定結果為十級,請問多久能拿到賠償款,應該走哪些程式? 50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之後你只要按照工傷鑑定的賠付享受就可以了,如果對方沒有給你按照賠付去賠償,你可以找到勞動仲裁部門,或者說相關的法律部門他會走法律程式的。

10樓:空白支票

在拿到傷殘鑑定結果後,過十五天,企業和本人都沒有異議,那就可以進行賠償。十級傷殘,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勞動法規定,在30個工作日完成社保賠付,企業賠付,需要先提出辭職申請,然後再辦理。

11樓:劉楊瑞

這個就要看**部門的工作速度了,還有你的材料上交的情況

12樓: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工傷傷殘鑑定bai

結果一般是自申du

請勞動能力鑑定材料

zhi遞交之日dao起60日內有結果,特殊情況可後延內30日,也就是最遲容90日內會有結果。

附《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八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工傷賠償八級傷殘能賠償多少錢?

禾綬戊 回答您好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0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八級傷殘要賠償醫療費 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1個...

請問工傷十級傷殘怎麼賠償,十級工傷和十級傷殘一樣嗎?賠償標準是多少?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

工傷八級能賠多少錢,八級工傷能賠償多少錢?

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廣東省工傷八級賠償標準 1 醫療費 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 社保支付80 左右,單位支付20 2 住院伙食補助費 住院天數 100元 天 70 社保支付 3 交通費 按實際發生 社保支付 4 停工留薪工資 本人工資 停工留薪期 以勞動局鑑定為準 單位支付 5 護理費 住院天數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