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系統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4:55:09

1樓:桑職嚴子實

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突然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對於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有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下面我就給你們說說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吧!

不少使用者說可能開啟了過多程式之後,有提示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那麼這怎麼辦呢?這個電腦cpu和記憶體資源是有限的,如果同時開啟了過多的程式消耗了虛擬記憶體,那麼肯定會引起系統報警了。這時大家可以先關掉一些程式試試。

同時,電腦病毒或木馬也會消耗大家的系統資源,大家最好適時對電腦進行檢查下。從而避免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

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

一般電腦虛擬記憶體太低大家是可以通過重新分配虛擬記憶體來進行解決。操作步驟如下:滑鼠右鍵「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

在開啟的虛擬記憶體介面來重新分配虛擬記憶體大小。但是虛擬記憶體不是追求越大越好,具體設定可檢視: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

。以上就是電腦虛擬記憶體不夠怎麼辦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大家喜歡!

2樓:閔達逄影

虛擬記憶體設定技巧

一般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是利用c盤的剩餘空間來做虛擬記憶體的,因此,c盤的剩餘空間越大,對系統執行就越好,虛擬記憶體是隨著你的使用而動態地變化的,這樣c盤就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影響系統執行速度,所以,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其它分割槽,如d盤中。檢視虛擬記憶體設定情況如下:

右鍵點「我的電腦」,左鍵點「屬性」,點選「高階」選項卡,點「效能」裡的「設定」按鈕,再選「高階」選項卡,點下面的「更改」按鈕,所彈出的視窗就是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一般預設的虛擬記憶體是從小到大的一段取值範圍,這就是虛擬記憶體變化大小的範圍,最好給它乙個固定值,這樣就不容易產生磁碟碎片了,具體數值根據你的物理記憶體大小來定,一般為物理記憶體的1.5到2倍,如記憶體為256m,那麼應該設定256*1.5=384m,或者乾脆512m,設定方法如下:

假設記憶體為256m,虛擬記憶體放在d盤,先要將預設的清除,保持c盤為選中狀態,單選「無分頁檔案(n)」再按「設定」按鈕,此時c盤旁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方框裡都添上512,再點一下「設定」按鈕,會看到d盤的旁邊出現了「512-512」的字樣,這樣就說明設定好了,再一路確定,最終,系統會要重新啟動,重啟一下,便完成了設定。

注意:虛擬記憶體只能有乙個,只放在乙個盤中!

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姓永芬疏己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右擊「我的電腦」,並從關聯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屬性」對話方塊。

2.單擊「效能」選項,在其「高階設定」區域中,單擊「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

3.在「虛擬記憶體」對話方塊中選擇合適的硬碟、硬碟分割槽。在此建議:

對於硬碟分割槽,應該選擇足夠大空間的;對於硬碟,應該選擇速度最快的。如果安裝了兩個硬碟,可以將windows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分別儲存到兩個硬碟中,但不是乙個硬碟的兩個分割槽中,這樣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統對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的訪問效能。對於記憶體設定,選中「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選項中分別設定虛擬交換檔案大小的準確數值即可。

4.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退出,重新啟動windows系統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擬記憶體內存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占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舉乙個例子來說,如果電腦只有128mb物理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乙個容量為200mb的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被記憶體讀取之後就會先儲存到虛擬記憶體,等待記憶體把檔案全部儲存到虛擬記憶體之後,跟著就會把虛擬內裡儲存的檔案釋放到原來的安裝目錄裡了。

如果你的硬碟空間夠大,你也可以自己設定虛擬記憶體,具體步驟如下: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一般來說,虛擬記憶體為物理記憶體的1.

5倍,稍大一點也可以,如果你不想虛擬記憶體頻繁改動,可以將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為一樣。

5樓:扶倫閎卿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謝謝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虛擬記憶體」

再提供幾條設定技巧:

1、改變頁面檔案的位置

其目的主要是為了保持虛擬記憶體的連續性。因為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頁面檔案放在磁碟上的不同區域,磁頭就要跳來跳去,自然不利於提高效率。而且系統盤檔案眾多,虛擬記憶體肯定不連續,因此要將其放到其他盤上。

改變頁面檔案位置的方法是: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虛擬記憶體」,在驅動器欄裡選擇想要改變到的位置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當移動好頁面檔案後,要將原來的檔案刪除(系統不會自動刪除)。

2、改變頁面檔案的大小

改變了頁面檔案的位置後,我們還可以對它的大小進行一些調整。調整時我們需要注意,不要將最大、最小頁面檔案設為等值。因為通常記憶體不會真正「塞滿」,它會在記憶體儲量到達一定程度時,自動將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放到硬碟中。

最小頁面檔案越大,所佔比例就低,執行的速度也就越慢。最大頁面檔案是極限值,有時開啟很多程式,記憶體和最小頁面檔案都已「塞滿」,就會自動溢位到最大頁面檔案。所以將兩者設為等值是不合理的。

一般情況下,最小頁面檔案設得小些,這樣能在記憶體中盡可能儲存更多資料,效率就越高。最大頁面檔案設得大些,以免出現「滿員」的情況。

3、禁用頁面檔案

當擁有了512mb以上的記憶體時,頁面檔案的作用將不再明顯,因此我們可以將其禁用。方法是:依次進入登錄檔編輯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management」下,在「disablepa-ging executive」(禁用頁面檔案)選項中將其值設為「1」即可。

4、清空頁面檔案

在同一位置上有乙個「clearpagefileatshutdown(關機時清除頁面檔案)」,將該值設為「1」。這裡所說的「清除」頁面檔案並非是指從硬碟上完全刪除pagefile.sys檔案,而是對其進行「清洗」和整理,從而為下次啟動windows xp時更好地利用虛擬記憶體做好準備。

甲方:我在windows xp作業系統中執行一款3d遊戲時,卻突然看到系統托盤區中彈出「虛擬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聯想到以前也曾出現過此種問題,我該如何去解決呢?

乙方:虛擬記憶體是將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雖然硬碟的執行速度不能與記憶體相比,可是容量卻要比記憶體的容量高出許多。其作用在於可將一些讀取到記憶體中卻暫時不用的資料轉移到虛擬記憶體中,這樣便可釋放出記憶體的空間,將有限的記憶體空間去繼續存放未被讀取的資料。

當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提示時,若不加以解決,那麼便會影響到系統運轉的效率。此時將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值和最大值設定為同一值,這樣就可以大大提高系統的效能。

丙方:乙方所說的解決方法有誤。這是因為如果將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值和最大值都設為兩個相同的數值,那麼在初始頁面檔案很大的情況下,也許正好會讀取記憶體中乙個容量較小的資料檔案,這樣它在虛擬記憶體中所佔比例就越低,執行的速度也就越慢。

而如果虛擬記憶體的初始頁面很少,那麼當資料超過初始頁面檔案的容量時,就會自動溢位到最大頁面檔案,但由於最大頁面檔案的容量與初始頁面檔案的容量相同,這樣發生記憶體溢位的錯誤也在所難免了。

所以我們在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時,應當將初始頁面檔案設得較小的容量,這樣才能在記憶體中盡可能地儲存更多資料,使其效率提高,同時也應提高最大頁面檔案的容量,防止「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提示再次出現。

以上所述的是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原則,而若是要設定具體的虛擬記憶體容量大小,那麼不妨採用下面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比較簡單。

依次點選系統選單「開始→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視窗中雙擊「系統」元件,單擊視窗上的「高階」選項卡,在「效能」區域中的單擊「設定」按鈕。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單擊「虛擬記憶體」區域中的「更改」按鈕以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

在視窗的「驅動器」欄目中選中分割槽碟符。由於硬碟讀取資料是靠磁頭在磁性物質上讀取,而系統盤中有許多系統檔案,若虛擬記憶體的頁面檔案也位於系統盤上,頁面檔案必然不連續,磁頭來回讀取就會影響系統效能,所以我們可將虛擬記憶體檔案設定在乙個非系統分割槽的單獨分割槽中。

然後在「所選驅動器的頁面檔案大小」區域中點選「自定義大小」選項,分別在「初始大小」、「最大值」欄目中填入相應的數值即可。

根據微軟公司的建議,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應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不過若記憶體容量是512mb甚至1gb,那麼它所占用的空間肯定也不少。因此當記憶體總容量在256mb以下,就將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設定為1.

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就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的相同值。

第二種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略嫌複雜,不過針對性更強。

首先執行電腦中經常使用的應用程式,然後開啟「windows任務管理器」視窗。單擊視窗「效能」選項卡,在出現的頁面中可顯示出「物理記憶體」和「認可用量」。其中「物理記憶體」的「可用數」若小於物理記憶體的實際容量,則表示當前的物理記憶體夠用。

而倘若「認可用量」區域中所顯示的「總數」、「峰值」等數值都超過了虛擬記憶體現有的容量大小,那麼此時就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將虛擬記憶體的「初始大小」值與「總數」、「峰值」數值相近的容量即可。

主要是應用程式開得太多了。一般不用管它。

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適當增加0.5倍虛擬記憶體。

下面是虛擬記憶體的簡要用法:

如果計算機在較低的 ram 下執行,並且立即需要更多 ram,則 windows 會用硬碟空間來模擬系統 ram。這叫做虛擬記憶體,通常稱為頁面檔案。頁面檔案類似於 unix 的「交換檔案」。

在安裝過程中建立的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名為「pagefile.sys」)的預設大小是計算機上 ram 大小的 1.5 倍。

當初設計windows使用虛擬記憶體本身是因為物理記憶體很貴,一般都不會超過128mb容量,需要硬碟空間作臨時緩衝——也就是說,你應該把應用時需要多少物理記憶體和自己實際擁有的記憶體作乙個比較,如果實際擁有的記憶體少於應用峰值,就會遇到麻煩了。

一般來說,如果要進行平面大圖、3d動畫渲染等資料量很大的任務,不應禁用虛擬記憶體;如果經常要列印帶大量**的文件,禁止虛擬記憶體也會讓程式出現錯誤。因為像word一類軟體列印之前要生成緩衝檔案,再傳輸到印表機上,**尺寸較大、解析度較高時,需要的緩衝區容量也很大,筆者以前幫助廣告美工出設計圖時,就遇到列印一張圖生成將近300mb臨時檔案的情況。因為windows和應用程式本身也是需要一定記憶體來執行的,如果你是512mb的配置,禁用了虛擬記憶體,很有可能中途報告虛擬記憶體不足,強行退出造成列印紙張及油墨的浪費。

所以,必須根據你的任務應用環境,來決定是否禁用虛擬記憶體。即使是把虛擬記憶體大小固定設定,也必須謹慎,否則在執行大型應用軟體的時候才出現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提示,整個系統會因為cpu的佔用率極高而變得很慢,此時再改動就沒那麼方便了。

電腦總是顯示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1 感染了病毒!有些病毒發作時會占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

關於虛擬記憶體過低的問題,虛擬記憶體太低怎麼辦?

你記憶體小不足以 執行你現在執行的所有程式 或乙個程式 通常 出現這個提示 就是說你的 記憶體小造成的 不過 系統當然不會對這個沒有解決方法 這個方法就是 虛擬記憶體 分一部分硬碟空間做為記憶體使用,當然虛擬記憶體的使用效率沒有真正的記憶體效率高,畢竟用盤 讀取寫入要慢的多。你可以通過更改虛擬記憶體...

怎麼設定最低電腦虛擬記憶體?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最好

如果你的系統盤空間夠的話,可以不用考慮虛擬記憶體以及它存放的位置的。因為你的物理記憶體已經夠大,虛擬記憶體的使用率是很低的。當然如果把虛擬記憶體放在非系統盤的位置,會稍微的加快系統的執行速度,也會稍微延長硬碟的壽命。要設定虛擬記憶體,在 我的電腦 點右鍵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