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的水為什麼老變綠,變渾

時間 2022-01-11 20:55:09

1樓:呂莎司水之

水變綠變混是因為魚缸里長了綠藻。

一般水變綠變渾都是以下幾種可能: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

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

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鹽的話,水藻也會狂長。

硝化系統衰退,如果硝化系統正常運作,水藻是不會這樣狂長的,只有硝化不行時,才會這樣的。這就是乙個物種處於強勢,另乙個物種就會處於弱勢。

建議你重新換水,養水,建立硝化系統。

如果是魚缸壁有綠藻,可以養一兩條清道夫來吃綠藻。

藻蝦,黑殼蝦或蘋果螺(福壽螺)也可以。

魚缸很大,但過濾器的功率不夠,或魚缸小,養魚密度過大,都會使水很快變渾。

解決方法:

1.將魚缸遠離陽光,改用魚燈照射.

2.早晚各換一次水,每次的抽水量是整體的五分之一即可.

4.市場中有一種養魚專用的濾水濟。使用方法:按照你魚缸的比例將濟體均勻撒入缸內,就讓過濾器去濾掉雜質。

5.要定期用棉布擦拭魚缸的內壁。

2樓:楊老師**解答

回答藥物除藻:想要徹底清除藻類,短時間內不再爆發的話,可以採用藥物的方式。常用的藥物是戊二醛,這種藥對黑毛、絲藻以及藍綠藻都有效,在藻類爆發的時候,每40公升水需要加5毫公升2%濃度的戊二醛,平時預防期,可以100公升水加等量的藥物。

2、減少光照:除了除藻外,平時還要注意預防藻類的生長。這種植物在光照充足的條件下繁殖尤為旺盛,所以平時要注意避光,盡量讓水缸避開直射光,這樣也不太會有爆藻的情況。

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魚缸水變綠原因是什麼?

光照太強,使水中的綠藻不斷生長,所以水就會變綠了。現在只能換水,為魚缸遮陰,魚缸不能讓放在窗邊,讓太陽直射。魚缸不大,養魚過多或者是過濾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過濾汙物,綠藻生長會很快。餵食過多,魚吃不完飼料,飼料在水中腐爛,水質過度營養化,使水中更快積累氨等物質,經過硝化細菌,會轉換成硝酸鹽,硝酸鹽是...

養魚水變綠?怎麼回事,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

波奇網 金魚 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對於養魚來說,水質是一個主要的影響因素,有時候我們在養魚過程中,會遇到水質變綠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綠水是不是不適合魚兒生長呢?如果您的水族缸中的水變綠了,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藻類 綠苔 應及時清除才是。水藻在晚間會吸收氧氣,釋放co2,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

魚缸裡的水總是綠怎麼辦,如果魚缸裡的水變綠了怎麼辦?

波奇網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