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的水很綠對魚好嗎,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對魚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28 20:44:40

1樓:萌寵故事大全

說綠水不好的,是為了觀賞性吧?綠水對魚沒有影響的。

前面幾個朋友已經說了綠水是小球藻,那應該也不知道魚其實也是吃小球藻的吧,小球藻裡的營養還是比較不錯的。

不談它的營養性,小球藻也是有存在的必要性的。一方面它可以吸收亞硝酸鹽,起到解毒作用,另一方面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給觀賞魚提供比較充足的氧。如果沒有小球藻,要實現這兩點得培養硝化系統,買氧氣幫浦,種點水草才行。

在綠水環境裡,就算你不刻意培養硝化系統,它也會建立起來。而水草需要定期打理,氧氣幫浦有成本還會持續耗電,這是得考慮進去的。

綜上,我沒覺得小球藻對觀賞魚有什麼危害,前面那個朋友說小球藻會死魚,這就有點好笑了。當然,如果你從個人觀賞偏好考慮,處理掉綠水也無可厚非,你的魚缸,怎麼處理都是你的事。

2樓:青小青

不好。魚缸中的光照時間過長,導致大量的綠藻類生物繁殖生長。漂浮於水中,粘附在魚缸壁或者水草葉表面,使水質變綠。

魚缸中的水質變綠,不利於魚兒的生活成長,當發現魚缸水質變綠,就要及時的進行處理,避免魚兒因為水質環境破壞而大量的死亡。

3樓:風清海奇

綠水對魚很好,只是不利於觀賞。

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對魚有影響嗎

4樓:泉壁杭春海

綠水是由各種不同的單細胞綠藻引起的,如小球藻,衣藻等,其中小球藻佔絕大多數,所以小球藻通常就是造成綠水的主要原因。

小球藻是一種高效的光合植物,以光合自養生長繁殖。 小球藻可以穩定及淨化水質,吸收轉化有毒物質,對於魚缸來說是有利的,但僅限於一定的數量。 魚缸裡的小綠藻讓許多魚友非常頭疼,針對觀賞魚來說,小綠藻的出現實在是有礙觀賞。

養魚的過程中綠水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之一,經常突然爆發,既影響了水質,也影響了我們對魚的觀賞。

用殺菌燈:uv殺菌燈可以破壞生物dna,可以殺菌也可以消滅藻類,可以用它來消除水中的單細胞小球藻。

5樓:丁丁影視速覽

魚缸裡面的水變綠了,綠水對鬥魚的飼養有影響嗎?到底該不該換水

魚缸裡的水總是綠怎麼辦,如果魚缸裡的水變綠了怎麼辦?

波奇網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

為什麼魚缸水一天從暴綠變清澈,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

i問 恭喜你 你可以長時間不用換水了 這種水叫澄清水,是水綠過之後再澄清而成.可較長時間使用,對魚無害.你喂什麼飼料?是喂水蚤嗎?是的話就可以確定是水蚤吃了青苔,把水澄清了,如果不是,那就是你的清道夫因沒東西吃而把青苔吃了,或是什麼神奇的力量把青苔消滅了,那麼水就清了.總之這是好事,放心吧 旖旎飛語...

魚缸裡的水開始渾濁變綠天天換些水還是綠的渾的

你說渾濁的話,我覺得是你的硝化菌群沒有建立好.正常的話如果硝化系統已建立好,有日照條件的話,應該是缸壁上生出綠毛似的藻類,但水中是不有懸濁的藻類,水一樣是清亮見底的.要麼你只是普通過濾棉上撒了硝化細菌,那樣硝化細菌沒有菌床附著,因為它們喜歡避光的 有型體的物體上,所以生化棉和陶瓷環是必須提供給它們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