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缸水易髒怎麼辦,金魚缸裡的水髒的很快是何原因

時間 2021-10-14 20: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那種清潔魚缸的魚,叫“清道夫”花鳥市場都有賣的它是專門清潔魚缸表面雜質,以此生活的魚類,很耐養同時也可以作為觀賞魚來飼養,何樂而不為呢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技巧 1;先將透明的魚缸(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洗淨 2;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毒的氯氣,小金魚吃不。

3;水儘量的多一點,以保證氧氣含良和魚的充分自由。買個養魚專用的小型氣泵是最好了。 飼養的技巧 1;如果沒有條件保持魚缸水溫的話,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要經常給金魚足夠的日照。

2;在魚缸裡面放一些白米石和一些水草,但記住水草一定要適當。 3;餵食方面可以投點魚蟲或者白麵饅頭,但每次要少喂、勤喂。 另外還要注意,小金魚特別容易得白點病(一種寄生蟲的病),如果發現魚身上有這類東西或鱗片掉下來有傷口的話,記得到花鳥市場買一種”黃粉”(主要是消炎的),再給魚換水的時候滴一些甲基藍的藥水(主要是去寄生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妖精網上大把的賣了,什麼規格的都有,在**網上有。另外你養的魚多,主要是過濾系統要搞好,搞好過濾系統的話就不會髒了,在過濾槽裡多鋪幾層過濾棉最好選用那種高密度的過濾棉,不要用那種一元一張的鋪多少張都不管用,最上面一層每天清洗一次,缸裡面每天把底部的髒東西清理一次,三天左右在缸裡放點硝化細菌和水質穩定劑,照著做保證你的魚水什麼時候都是清澈的。朋友養魚可不能懶喲。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水葫蘆和水草在裡面

金魚缸裡的水髒的很快是何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餵食量大,造成剩餘的魚食沉底腐敗;沒有建生化系統,或者是連普通的過濾泵、槽都沒安裝,又沒有按時更換部分新水(要困好的)等,這樣魚缸中魚的排洩物及吃剩的殘餌就會汙染魚水,甚至使魚水變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喂的魚飼料有問題。還有就是過濾不好。

新買的魚缸,水混怎麼辦啊,我新買的金魚缸裡的水出現白色渾濁,怎麼辦?

舞十方 過濾一定不要停,你說你用得是缸內過濾,內濾不是物理過濾,是靠硝化細菌附著在生化棉上分解水中氨等有害物質的生化過濾,硝化細菌需要高氧,所以內濾必須24小時開。每天換五分之一水,直到水質清澈。另外就是適當考慮更換過濾種類,條件允許一步到位買個濾筒。我估計你是硝化細菌放多了 硝化細菌是可以放的,除...

金魚缸裡面能放假水草嗎,金魚缸裡可以養水草嗎?

馬新筠營兒 建議還是放真草。首先,水草也是水生動物餌料的主要 鮮嫩的水草營養非常豐富,並且無汙染。水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都是水產動物所必需的營養。比那種人造餌料要好得多,更加有利於水產動物的生長,純天然無汙染。還為它們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場所。其次,可以為部分水產動物提供棲息場...

金魚缸裡能否墊沙子

可以的,但你所用的沙子不能影響水質和ph值。鋪底沙後美觀,水質比較穩定,但是殘餌和糞便比較難清理,尤其是象金魚這類排洩量比較大的魚,隔一段時間需要對底沙進行徹底翻缸清理。建議如果一定要鋪底沙的話,就乾脆做乙個底沙過濾,這樣可以充分利用底沙的硝化作用,還可以減少翻缸的次數,同時購買乙個帶洗沙功能的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