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缸底的絮狀物是什麼?(急!ji 急!)

時間 2023-07-03 04:33: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絮狀物是白色的還是綠色的?綠色的應該是藻類,還是白色的像牛奶或者是油一樣?總之你的硝化細菌沒建立起來,缸裡的生態環境不好,很容易出現養什麼死什麼。

過濾、加氧齊全實在不因該這樣。活性炭除苔劑最好都少用,還是想辦法改善水吧,把水養好了什麼都好說。

孔雀看起來肚子大並不一定馬上就生,有的時候還要過上好多天,缸裡加溫了嗎,溫度低了不容易生,有的時候還會難產憋死。你把它們撈出來單獨放著吧,想催生就加加溫 。

出現較多的棉絮狀的物質,是一種特殊的藻類在特定環境下的生長,缸壁上的可以擦除。

最近可以抽缸底,勤一點換水,一段時間後會消除的。 如果有別的絮狀物漂浮在水面上,可以用一張乾淨白紙放在水面上浸濕,然後揭掉紙,漂浮的東西會被紙吸走。

養魚的自來水要靜置幾天後才能使用。雖然鬥魚可以直接呼吸空氣,對水質的要求不高,但含氯的水會殺死水中的有益菌,使水的自淨能力變差,水容易變得混濁。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及時抽掉---是魚吐出的或者是魚自身出現病狀才會產生的 黏液 最好 在 換水的時候 水裡放一點食用鹽,這樣起到 殺菌 消毒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抽調,會影響水質,最大的可能就是魚的糞便由於時間長了被泡開了。

為什麼金魚缸裡都是白色絮狀物?

4樓:一**十碗瘦肉

缸內那一層白色的漂浮物並不是藻類。菌膜在魚缸內滋生並非由於溶解氧過高,而是由於水中含有有機物導致。應當過濾器是否執行正常,可以考慮通過換水洗掉這些菌膜,過濾容量是否足夠。

自來水中含有少量雜質之有機物,在水缸中一段時間後,有機物之油脂溶於水中後浮出水面。水體過肥,只有少量的話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這種蟲無害,有的魚還會把它當食物。蛋白蟲有兩種,一種是粘在魚缸壁圓小的,一種是飄在水中線狀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缸裡都是白色絮狀物短時間或許問題不大,長時間了,會水黴的,先看看你的水,是不是偏酸了?要多注意觀察,保持水質,要記得,沒有陽光是不行的,魚時間久了也會褪色的,建議每週換水三分之一,可以每天換一點點,這樣水溫不會差太多,這絮壯物很頑強的,適當的加些鹽入缸可以抑制生長,殺菌,再有就是去買個滷燈,開燈照,因為它是最接近陽光的燈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絮狀物是真菌,新開缸容易出現,無害,一段時間後自行消失。

死魚應該另有原因。如果體表無感染症狀,多數是水質問題。

另外加鹽是新手經常犯的想當然的錯誤,我看八成你自己也不知道加了以後鹽濃度究竟是多少吧?憑感覺加的吧?是不是自以為鹽能殺菌,就估摸著加一點吧?

我告訴你能殺菌的鹽水濃度對魚有巨大的滲透壓改變,用鹽**需要高濃度短時間。以下的鹽水濃度幾乎沒有殺菌作用。是生理鹽水濃度,也基本上就是眼淚的鹽度,你應該沒放那麼鹹吧?

那麼放鹽除了心理安慰,沒有任何實際作用。

7樓:有此一遊

別著急。

我的魚也常這樣。

有/無過濾的缸,一周換部分水(1/3~1/4),配有過濾最好。

換水要用安全水。(自來水曬2天)放少量粗鹽。

日光照3小時左右。

如果任絮狀物過多存在,魚鰓因吸入過多不能呼吸而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養過魚,魚不要經常換水,那些白色的是魚的糞便。

養金魚為什麼老長白色絮狀物,為什麼金魚缸裡都是白色絮狀物?

那是因為金魚得了水黴病。金魚水黴病 1 簡介 金魚水黴病又叫白毛病,病原體主要是水黴菌和黴菌,寄生在魚體的傷口和魚卵上,是較常見的魚病。主要是魚體受傷,鱗片脫落等,導致病菌侵入傷口,在捕撈 運輸時魚體受到外傷或寄生蟲使魚的 受傷後被黴菌孢子侵入從而感染。2 症狀和病變 魚剛染上病時看不出什麼症狀。一...

金魚缸水易髒怎麼辦,金魚缸裡的水髒的很快是何原因

買個那種清潔魚缸的魚,叫 清道夫 花鳥市場都有賣的它是專門清潔魚缸表面雜質,以此生活的魚類,很耐養同時也可以作為觀賞魚來飼養,何樂而不為呢呵呵 水的技巧 1 先將透明的魚缸 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 洗淨 2 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

金魚缸水面有大量泡沫,魚缸裡面起泡沫是怎麼回事

導致金魚缸中有泡沫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 魚的密度大,投餌量多,魚體上鱗膠等脫落也多,加之餵食後排洩多所致。這種泡沫較小。2 死魚或活餌多量死亡 未發現而遺留在角落或暗處 並已開始嚴重腐敗發臭,水中已有腐屍味。這種泡泡比較大,但也會大小均有。3 投餵魚粉餌料製品,因餌料散開汙染了水質或者餌料中過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