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海草,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時間 2021-06-28 20:26:27

1樓:小樂學姐

養海草需要良好的滴質,珊瑚砂、粗砂、碎石砂、白雲石等材料都是很好的底質。這些砂料之間空隙較大,利於水草的根系生長,不會渾水,能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底質的選用絕不可用泥沙,困為泥沙之間空隙過小,供氧不足,不利於根系生長,容易引起爛根;同時又很容易使水變渾,影響海草的光合作用。

海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水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海草的生長和缸中良好的生態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質,光照,肥料都是海藻必不可少的條件。

水質起碼也要到可以養魚的程度,光照不一定需要鹵素燈,但有鹵素燈會長得好一些。肥料是一般人養海藻比較少注意的,個人感覺鐵肥很重要,因為鐵肥少了海藻很容易白化。我個人比較偷懶,一般選則別人已經養定的海藻養就比較容易適應環境,鐵肥的選擇就直接把鐵釘放到魚缸裡面。

(注意份量就好了,放多了怕魚和其他生物受不了)還有一點要記住的是,養了海藻一定不能想主缸放藥,這樣很容易導致反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了好幾次海草都不成功,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說養海草要強燈光我也試過,還人說要很低水溫我也試...我1.

2m缸扔在陽臺上,沒有過濾,一個小水泵,本來是做養水用的。有次買了顆葡萄,小心翼翼還是一夜白化。

4樓:嘟嘟木木木

海草需要光照,肥料

水質要到可以養魚的程度,光照不需要鹵素燈,但有鹵素燈會長得好一些。肥料是很重要的,因為鐵肥少了海藻很容易白化。鐵肥就直接把鐵釘放到魚缸裡面。

(注意份量,放多了魚和其他生物受不了)養了海草一定不能在主缸放藥,這樣很容易導致反缸。

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5樓:文子

底沙選擇和施肥復,種植海草的底沙應該制選用天然的bai中性、弱酸性du的河沙,切勿選用鹼

性的普zhi通沙子,以免

dao阻礙海草的正常生長與成活。海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海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海草的生長和缸中良好的生態平衡。

光照是養好海草的首要條件,在水族箱中陽光從四面射到海草上,這樣水族箱中的光線強度要比天然水域中下層光線的強度強。

同時,不同的海草對光線的強弱和照射時間也有不同要求,需要強光才能生活生長良好的,海草在白天日照不足的情況下,夜間要用日光燈延長光照時間。

6樓:拾萬里之外

金魚缸中的水草養殖方

抄法:1、首先,根據金魚缸的大小和飼養金魚的密度,選擇合適量的水草進行種植。

2、把缸底砂子撥開一凹穴,將水草根部放入穴中,鬚根壓入砂中,培砂並壓上。

3、或者將水草根部捆上小石或套入合適的玻璃管沉入缸底,用小石固定位置。

4、還可以將水草栽於小盆中,再將小盆放入缸中。

5、最好選擇陰性水草,這樣對光照和水溫的要求不高,更容易魚金魚搭配養殖。而且養殖的水草最好是葉子寬大的水草,防止金魚啃食。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除了照顧金魚之外,還要合理的養殖水草。飼養者不要在魚缸中放鹽,每天保證一定時間的光照並儘量做到有規律,讓水草和金魚形成自身的生物鐘。合理的給魚缸中的水草施肥,在保證金魚能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將水草養殖得健康美麗。

7樓:釣的是開心

找點大顆粒沙子或小石子洗乾淨把海草的根上綁一個螺絲母以防上浮,放在魚缸裡用沙子或小石子埋起來ok。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放了吧 比較麻煩收拾 謝謝

海草的生長習性

9樓:比你呆

生活在熱帶和溫帶的海岸附近的淺海中,被認為是在演化過程中再次下海的植物。常在潮下帶海水中形成草場。在世界上的分佈很廣,已知有12屬49種,其中7屬產於熱帶,2屬見於溫帶;3/4的種類產於印度洋和西太平洋。

中國沿海已知8屬,其中海菖蒲、海黽草、喜鹽草、海神草、二藥藻和針葉藻等6屬是暖水性的,產於廣東、海南和廣西3省區沿海;蝦形藻屬和大葉藻屬是溫水性的,主要產於遼寧、河北、山東等省沿海,其中的日本大葉藻的產地,延伸至福建省和臺灣省沿海,甚至粵東、廣西和香港沿海。海草場的腐殖質多,浮游生物甚豐,為幼小的魚蝦等海洋動物的繁生場所,也利於某些海鳥的棲息。大葉藻和蝦形藻等乾草,是良好的隔音材料和保溫材料。

陸地上的植物有樹木花草,它們構成大片森林、草原或花園綠地。海洋裡的植物都稱為海草,有的海草很小,要用顯微鏡放大幾十倍、幾百倍才能看見。它們由單細胞或一串細胞所構成,長著不同顏色的枝葉,靠著枝葉在水中漂浮。

單細胞海草的生長和繁殖速度很快,一天能增加許多倍。雖然,它們不斷地被各種魚蝦吞食,但數量仍然很龐大。   海草根系發達,有利於抵禦風浪對近岸底質的侵蝕,對海洋底棲生物具有保護作用。

同時,通過光合作用,它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溶於水體,對溶解氧起到補充作用,改善漁業環境。海草常在沿海潮下帶形成廣大的海草場,海草場是高生產力區。這裡的腐殖質特別多,是幼蝦、稚魚良好的生長場所,同時也有利於海鳥的棲息。

它能為魚、蝦、蟹等海洋生物提供良好的棲息地和隱蔽保護場所,海草床中生活著豐富的浮游生物,個別種類海草還是瀕危保護動物儒艮的食物。海草場保護生物群落的作用不可忽視。  海草是海洋動物的食物。

有些海洋動物是食草的,另外一些是靠吃食草動物來維持生命的,所以,海洋中的動物都是靠海草來養活的。  海草像陸上的植物一樣,沒有陽光就不能生存。海洋綠色植物在它的生命過程中,從海水中吸收養料,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通過光合作用,合成有機物質(糖、澱粉等),以滿足海洋植物生活的需要。

光合作用必須有陽光。陽光只能透入海水錶層,這使得海草僅能生活在淺海中或大洋的表層,大的海草只能生活在海邊及水深幾十米以內的海底。

怎樣魚缸裡養烏龜,在金魚缸裡怎麼養烏龜啊

無名的魔魚 1水多少視龜品種,半水龜要求水沒殼即可,可略高1 2公分,深水龜水要儘量深一些,可以將水裝至整缸高度的4 3 5 4 2吃什麼視龜品種 水龜一般以肉類為主,小魚,小蝦,小蟲 瘦肉等都可食用,陸龜吃菜,水果,貌似也吃些蟲類 3不吃怎麼辦?新買的龜,不吃正常,那東西又餓不死,幾天後再喂。4咋...

金魚缸水易髒怎麼辦,金魚缸裡的水髒的很快是何原因

買個那種清潔魚缸的魚,叫 清道夫 花鳥市場都有賣的它是專門清潔魚缸表面雜質,以此生活的魚類,很耐養同時也可以作為觀賞魚來飼養,何樂而不為呢呵呵 水的技巧 1 先將透明的魚缸 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 洗淨 2 用蘇打水,沒有蘇打水的話.可用涼開水代替。但記住千萬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有消...

金魚缸水面有大量泡沫,魚缸裡面起泡沫是怎麼回事

導致金魚缸中有泡沫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1 魚的密度大,投餌量多,魚體上鱗膠等脫落也多,加之餵食後排洩多所致。這種泡沫較小。2 死魚或活餌多量死亡 未發現而遺留在角落或暗處 並已開始嚴重腐敗發臭,水中已有腐屍味。這種泡泡比較大,但也會大小均有。3 投餵魚粉餌料製品,因餌料散開汙染了水質或者餌料中過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