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如果宋江不招安,你覺得最後會怎麼樣?

時間 2023-07-03 04:24:04

1樓:財稅社會

如果沒有宋江的領導,梁山好漢可能無法團結起來,形成反對**的統一戰線。如果沒有宋江提供的凝聚力和組織,亡命之徒很可能更容易被**軍擊敗。

此外,如果沒有宋江的領導,梁山好漢可能無法達到**中的成功和名氣。**的故事圍繞著一群亡命之徒,他們在宋江的領導下,成為一支強大的力量,挑戰腐敗的**,最終贏得了皇帝的赦免。

值得注意的是,《水滸傳》的故事是一部虛構的作品,並不是基於真實的歷史事件。因此,如果故事走向不同的方向,就無法**會發生什麼。

2樓:行秦

最後會在內鬥中走向滅亡,因為有不少人是被宋江等人逼上梁山的。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最後會被一網打盡,宋朝會派人剿滅他們,而他們的武力值不夠,所以最後會被剿滅。

4樓:狎趣豵鯨巗

覺得後被一網打盡,宋朝派人剿滅而武力不夠,所以後被剿滅。

5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最後他應該會成為乙個非常厲害的人,而且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

如何看待水滸傳裡邊宋江招安一事?

6樓:阿偉**影視

招安是宋江心中所認為的梁山集團的最佳出路,但不是梁山眾兄弟命運的最佳選擇,這也是農民階級的侷限性。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是施耐庵所作古典**《水滸傳》中的角色,一百零八將之一,排第一位。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他和晁蓋互通往來的事被閻婆惜發現,因此怒殺閻婆惜,逃回家隱藏。後投靠花榮,卻被清風寨觀燈時遭知寨劉高之妻陷害入獄。

宋江眼如丹鳳,眉似臥蠶。滴溜溜兩耳懸珠,明皎皎雙睛點漆。唇方口正,髭鬚地閣輕盈;額闊頂平,皮肉天倉飽滿。

坐定時渾如虎相,走動時有若狼形。年及三旬,有養濟萬人之度量;身軀六尺,懷掃除四海之心機。志氣軒昂,胸襟秀麗。

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

在宋江身上有兩條截然不同的基因血脈。一條是通過查詢《水滸傳》成書以前的各種文字裡的宋江形象,又把《史記》裡關於郭解的事蹟和《水滸傳》裡宋江的事蹟比對,梳理出宋江從原來簡單的「勇悍狂俠」變成了《水滸傳》裡「江湖教父」的江湖血脈。另一條則是廟堂血脈。

《水滸傳》中,宋江為什麼總想著被招安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江還是不認可自己是乙個賊,感覺這個名聲是非常不好聽的,所以總想著被招安。

8樓:happy薛醜醜

因為宋江還是想要被朝廷招安的,還是想要為朝廷做事的,不想要當一輩子的賊。

水滸傳中宋江接受招安是對是錯,水滸傳宋江招安是對是錯?

以古代人思想之見,是對的.古代人通講禮法,少行不義之事,看重名節,不想淪為不義。宋江也是為兄弟著想啊,有了名節,為國建功立業,見千秋之偉業,讓後人所唱誦。至於你們所說的 錯 了我不敢苟同,朝廷之錯在於君,那又如何,宋自反元以來對百姓無不愛護,奸臣每代都會有,如果以有奸臣害你,就找到理由了,跟朝廷開戰...

水滸傳宋江招安是對是錯

水滸 一書中最令人產生爭議的乙個問題是宋江被招安到底是對還是錯。宋江原本是鄆城縣押司,自小深受封建儒學教育,一腔正義,一心報國。然而無奈由於朝廷奸邪當道,宋江飽受排擠。宋江有謀略,有志向,不滿足於現狀,這點在 潯陽樓宋江吟反詩 中可見一斑。梁山泊好漢除暴安良,紀律嚴明,深得民心。然而在組織及帶領梁山...

請問水滸傳的宋江為神魔要招安,請問水滸傳的宋江為神魔要招安

因為 1 他不願自己和兄弟們一輩子被扣上草寇的名。2 他為了108好漢的前途著想,只有招安才有出路。3 宋江本來就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心繫國家,為國為民著想。4 宋江一心想報效朝廷,為朝廷效力。5 宋江是一位仁義之士,招安後才能更好為朝廷效力。因為 1 他不願自己和兄弟們一輩子被扣上草寇的名。2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