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是否已交土地出讓金如何確定,房屋過戶交的土地出讓金怎麼理解?能不能用最直白的方式解釋一下?

時間 2022-01-11 07:45:09

1樓:楊子電影

到國土局查詢即可知道,土地所有者出讓土地使用權若干年限的地租之總和。現行的土地出讓金的實質,可概括為它是乙個既有累計若干年的地租性質,又有一次性收取的似稅非稅性質的矛盾複合體。土地出讓金具有地租而非稅性質。

稅收是國家作為管理者對納稅人為國家繳納的經濟義務,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土地出讓金,將累計若干年地租總和,採取一次性收取,則又似有稅收的非租性質。土地出讓金自身就是這樣乙個內在矛盾的複合體。

也就是說,土地出讓金,似租非租,似稅非稅。

一、有實際成交價的,且不低於所在級別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按成交價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出讓金,若成交價低於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則依照全部地價40%計算。

二、發生轉讓的劃撥土地使用權補辦出讓時,按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40%計算。

三、通過以上方式計算的土地出讓金數額,土地使用權受讓人有異議的,由受讓人委託有資質的土地估價機構進行評估,按評估價的40%計算土地出讓金。

四、劃撥土地使用權成本**佔土地**的最高比例不得高於60%,在以劃撥土地使用權**計算出讓金時,必須將成本**換算成市場土地**,再按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土地出讓金。

2樓:舞林高手二世

看土地證確定,如已經繳納土地出讓金的國有土地在使用權型別一欄有「出讓」的標記,並有相應的土地使用終止期限,反之,如果沒有土地終止期限,或在土地使用權型別一欄為空白或「劃撥」「房改」標記的,均為未繳納土地出讓金。

3樓:曙光日出

這個去土地管理局檔案庫查一下就知道了。或者看土地使用權證的附頁,那裡有註明已交土地出讓金多少或緩繳多少的。

房產證土地權屬是國有出讓,是否說明已經繳納了土地出讓金

4樓:鑽誠投資擔保****

要不要交出讓金,一般拍賣行會有說明是否欠繳土地出讓金,或你可到當地國土房產部門查詢也可,如果當初開發商已繳清地價款就不會再補繳了.

如果該拍賣標的物房產欠繳地價款,一般由買方補繳地價款,具體金額可到當地有關部門查詢.

如果有房產證,一般說來就已繳清地價款,只要辦理變更即可.

如欠繳出讓金則不會辦理產權證,需補繳後才能辦理產權證.

辦產權證需繳納工本費\契稅\印花稅等,具體可到當地房產交易主管理部門查詢,各地有異.

拍賣房一般由買方繳納.

5樓:夢中丨笑醒

是的,只要土地性質是國有出讓,就是可以交易、過戶了。

房屋過戶交的土地出讓金怎麼理解?能不能用最直白的方式解釋一下?

6樓:搜狐焦點

土地出讓金 是指各級**土地管理部門將土地使用權出讓給土地使用者,按規定向受讓人收取的土地出讓的全部價款(指土地出讓的交易總額),或土地使用期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續期而向土地管理部門繳納的續期土地出讓價款,或原通過行政劃撥獲得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使用者,將土地使用權有償轉讓、出租、抵押、作價入股和投資,按規定補交的土地出讓價款。簡單通俗的來說,一般的商品房是出讓性質,是不需要繳納土地出讓金的,一般房改房也就是單位宿舍,土地性質是劃撥的,是需要繳納土地出讓金的,土地出讓金只需要繳納一次,以前交過的就不需要在交了。

沒有土地使用權證的房屋買賣合同是否有效

鑽誠投資擔保 無房產證房屋買賣合同 合同依法成立,便具有法律效力。依法成立的含義,不僅包括合同訂立過程應符合法律規定,而且包括已經成立的合同應當符合法律規定的生效要件。凡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要件的合同,不能產生合同的法律效力,從而屬於無效合同。所謂無效合同是相對於有效合同而言的,是指合同雖然成立,但因其...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和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有什麼區別

特特拉姆咯哦 1 土地所有權人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屬於農村宅基地,歸集體經濟組織管轄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歸國土局統一管理。2 交易方式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不能上市交易 不能自由流通,如果要賣也只能賣給本村村民,或同屬於乙個集體組織的人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國有劃撥土地上建造的房子,...

房屋面積增加土地證怎么改,房屋面積增加土地證怎麼改 10

首先確認下,你所說的土地是不是農村宅基地,按說兩間房76平方,應該是宅基地。這裡有兩個細節要說明下,一是建房申請時審批了3間,二是實際建房2間,1993年辦的農村集體土地證是以實際建房面積計算的,所以土地證登記的是2間房的土地面積。95年又加蓋了第3間房,按照第一次建房審批是符合原審批條件的,但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