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女職工可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有哪些

時間 2022-01-11 04:00:11

1樓:北京

根據《北京市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規定》第十一條和第十二條的規定,符合國家和本市計畫生育政策規定的職工,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女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津貼、生育醫療費用、計畫生育手術費用。

生育醫療費用、計畫生育手術費均實行限額、定額、專案付費的規定,並按照本市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目錄、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支付標準的規定執行。

參保職工在非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可以享受生育津貼待遇,其生育和計畫生育手術醫療費用不予支付。

但需要注意的是,女職工實施人類輔助生殖術(如試管嬰兒等)發生的費用,生育保險**是不予支付的。

2樓:楓林晚

失業人員,不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只有在職職工才能享受。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畫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畫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審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准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失業女職工在什麼期間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失業女職工不能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生育保險即停止。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第五十四條 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所需資金從生育保險**中支付。

生育保險待遇包括生育醫療費用和生育津貼。

第五十五條 生育醫療費用包括下列各項:

(一)生育的醫療費用;

(二)計畫生育的醫療費用;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專案費用。

第五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津貼:

(一)女職工生育享受產假;

(二)享受計畫生育手術休假;

(三)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生育津貼按照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無業女性想享受生育保險的話,乙個是男方有生育保險,可以在男方單位申報,但是只能報一半。另外就是以個人名義在戶籍地社保部門參保生育險,這個詳細請直接諮詢社保部門。

生育保險男方享受什麼,男職工享受生育保險有什麼用?

1 生育保險是有用工企業負擔的,個人不繳費。2 生育保險對於男職工來說所享受的待遇地區不同待遇也不同,有的地區可以享受帶薪休假 時間長短由各地區制定 有的地區沒有任何政策。男職工覺得自己交生育保險沒有用?其實好處很多的!生育保險報銷專案及金額如下 1 難產或多胞胎生育 2000元,多增乙個200元 ...

成都職工結婚可享受的待遇有哪些呢

根據規定,職工結婚可享受以下待遇 一 婚假 1.按 女20周歲,男22周歲 結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2.符合晚婚年齡 女23周歲,男25周歲 的,可享受晚婚假15天 含3天法定婚假 3.晚育的給男方護理假7天。4.育婦晚育並領取獨生子女證的產假延長到135天至180天,由所在單位根據實際情況具體規...

女職工違反計畫生育政策還能享受產假嗎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的規定,女職工生育的享受相應的產假,不論其是否違反計畫生育規定,也就是說即使女職工違反計畫生育規定生育的,依然享有相應的產假。根據 北京市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2016修正 第三十六條的規定,機關 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組織的職工違反規定生育的,分娩的住院費和醫藥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