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中年,那些「不婚族」和「丁克族」哪個更淒涼

時間 2022-01-11 01:55:10

1樓:問答百曉生

隨著社會的進步,大多數人的思想也是越來越開放,還記得剛開始「丁克族」出現時,很多夫妻都難以接受,但是現在,他們也都能接受了。有一部分人不想結婚,被稱為「不婚族」,還有一部分人組建了家庭,但不想要孩子,稱之為「丁克族」。

老一輩人把傳宗接代看得很重要,可是現在的年輕人卻覺得「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年輕的男女,越來越不願意被婚姻牽絆手腳,更不願意為了乙個孩子消耗自己一輩子的時光,他們想著有了孩子,還要努力賺錢給他(她)用,何必讓自己那麼辛苦了,做「不婚族」挺好的。今日,我們的話題是:到了中年,那些「不婚族」和「丁克族」哪個更淒涼?

聽聽這些實話。

「不婚族」

1、張先生(我不想因為婚姻而失去自由)

我從來不想遷就別人,也不想讓別人遷就自己,常言說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了婚姻就有了牽掛,年輕的時候,我覺得乙個人生活的自由自在挺好的,後來年紀大了,看著身邊的親人朋友都是拖家帶口的,而自己卻孤身一人,到了中年,我才明白回到家裡,有熱氣騰騰的飯菜和歡聲笑語的妻兒,這是一種幸福。

2、李先生(雖然生活優質,但內心空虛)

父母的思想很開放,對於我的婚事他們也沒有著急,完全就是隨我自己,他們對我的婚事看得開,我也就不著急了,就這樣一直拖到了38歲,我還沒有結婚,這些年來,我事業有成,年薪幾十萬元,買了車,買了房,生活優質,雖然別人很羨慕我,但我總感覺內心空虛。

「丁克族」

1、黃女士(我一直不喜歡孩子,現在卻巴不得趕緊生乙個孩子)

我的工作就是跟小孩子有關,經常要跟各種性格的孩子打交道,見過乖巧的孩子,也見過調皮的孩子,我覺得孩子真的是太鬧騰了,就不想生孩子,丈夫跟我也是一樣的想法,所以婚後我們做了「丁克族」,別的家庭都在為自己的孩子攢奶粉錢,攢結婚錢,我們統統不用管,只管出去玩,出去浪。

到了中年,每次參加朋友聚會的時候,看見別人都拖家帶口,而我跟丈夫卻一直是兩個人,這種感覺很淒涼,我開始後悔當初的決定,心裡想著要是我跟丈夫結婚的時候,就生下孩子,現在孩子都應該讀初中了。

2、吳女士(生兒育女是一種幸福)

我和丈夫是自由戀愛,感情一直很穩定,本來我們誰也沒有想過做「丁克族」,可是因為丈夫身體的原因,我們不能有屬於自己的孩子,那時,我們很恩愛,想著就算沒有孩子也沒關係,只要夫妻恩愛,家庭一樣美滿幸福。

現在我們都到了中年,逢年過節的時候,看見親戚朋友都帶著孩子回老家拜年,而我和丈夫卻沒有孩子,我們只能四目相對,暗自傷神,生兒育女是一種幸福,我也很想生乙個孩子,丈夫知道我喜歡孩子,他的心裡很自責。

結語:總而言之,不管是「丁克族」還是「不婚族」,也許年輕時覺得很輕鬆,不用為孩子和婚姻承擔責任,乙個人自由自在,但是到了中年,不再年輕氣盛時,就會渴望家庭的美滿和幸福,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經營好乙個家庭才是最重要的。

2樓:

應該是生了很多,無力撫養的最淒涼。

3樓:pcy朴彩英老公

他們並不會覺得自己淒涼,既然早就想好了要做「不婚族」「丁克族」,他們對自己的選擇應該也不會後悔,不婚族可能會有很多朋友,還有自己的兄弟姐妹,父母,覺得另一半沒那麼重要,而「丁克族」,他們有夫妻雙方的陪伴也已經足夠

4樓:小

應該是丁克,他們也玩夠了。他們的生活裡都是想躲避這個家的感覺,不想和另一半在一起。

5樓:每日話題心說

不婚族,因為丁克族至少是兩個人相依為命,而不婚族就只有乙個人承擔風雨,所以我覺得不婚族更悽慘。

女人中年應該注意什麼,女性到了中年要注意哪些事情?

中年女人要注意,常見這3種型別的人,會對婚姻不利 女性到了中年要注意哪些事情?步入中年以後,身體很多機能都已經開始下降,尤其是女人,特別容易產生煩躁敏感的心理,甚至有可能會得更年期,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身體上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應該定期的到醫院去檢查。最近我發現媽媽經常會在外邊嘮叨我,這種現...

女性到了中年要注意哪些事情

步入中年以後,身體很多機能都已經開始下降,尤其是女人,特別容易產生煩躁敏感的心理,甚至有可能會得更年期,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身體上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應該定期的到醫院去檢查。最近我發現媽媽經常會在外邊嘮叨我,這種現象是發生在他步入中年以後才有的,所以我打算帶著媽媽一起出去旅旅遊,散一下心,讓...

男人到了中年,哪些事情必須要戒掉

魔鬼零零七 人到中年,必須戒掉這五樣 一 態度散漫,二 感情氾濫,三 為所欲為,四 多而不專,五 言而無信。一 態度散漫 無論我們是處理生活還是工作,我們都應該是積極的。如果你想做一件好事,通常不是看到你有多少能力,而是看你對待事情的態度,態度可以決定很多事情。如果你是老闆,你願意給乙個特別草率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