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加班不發加班費,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不支付加班費,向勞動監察投訴。

根據《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國慶節法定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工資報酬;隨同國慶節一併放假的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同等時間安排補休,不能補休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工資報酬。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不支付加班費是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責令加付應付額度50%至100%的賠償金。勞動者也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維權。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五條 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限期改正,並可以按照受侵害的勞動者每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標準計算,處以罰款。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職工國慶期間加班有如下規定:

1)國慶前三天加班的,單位必須支付3倍工資。

2)國慶節後四天加班的,單位可以安排補休,如果沒有安排不休,就需要支付2倍工資。

2、你可以向單位提出加班費要求,如果單位拒絕支付,你可以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3、不過,實行靈活工作制的單位,除前三天必須支付3倍工資外,後四天可以不支付雙倍工資,但必須有相關部門批文。

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3樓:白羊韓亮

我是國網寧夏彭陽供電公司一名員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值班,我是值後五天,按照政策規定給員工支付200%的工資,結果連一分錢也沒有支付,請問我該如何?

4樓:仇慶佛綠凝

實在不行

帶個頭套

在老闆回家的必經之路上

打他一頓

5樓:戴抒

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可以去仲裁委或勞動監察大隊 告他們!

6樓:

你可以去投訴,可你的位置保證不保……中國,法制沒有健全啊!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只有權錢勢才是王道……烏托邦……是永遠不存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員工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單位必須支付加班費,這是在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裡有明確規定的。員工甚至可以以「公司未按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為由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先和公司協商,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2、協商未果,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查部門或仲裁部門申請仲裁。申請勞動爭議仲裁,需要提供你的加班記錄(比如加班條,考勤表,加班時的工作記錄等),至於是否支付過加班費由用人單位提供(提供不出也就說明沒有支付加班費)。

3、具體地方的勞動監察部門**,最好打114或者上網查一下當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投訴,打114查詢就好了

9樓:

乙個字「忍」。

國家的現狀就是這樣,不公平的地方太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廠裡的工會..看看能不能解決..

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算不算違法

11樓:一條酸菜魚

算,國慶節屬於國家法定節日。

法定節假日期間安排勞動者加班,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在日工資基礎上除以8小時。

例:國慶期間每日的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1.75×200% 。

12樓:法律援助小閆

回答算的,如果有正規勞動合同可以起訴的

3、投訴。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處理。勞動監察部門在調查有關事實的基礎上,可以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

勞動監察部門查處案件的時限一般不超過60日,特殊情況可以延長30日。

4、勞動仲裁、訴訟。向有管轄權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自受理之日起60日內審理終

結。對於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裁決書之日起15日內向有管轄權的法院提起訴訟,訴訟按照民事訴訟程式,實行兩審終審制。

【法律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更多4條

國慶節公司加班只給調休不給加班費算違規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節期間,屬於法定休假日部分的加班,應當支付加班費;休息日加班應當補休,不能補休的支付加班費。

勞動部《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勞部發〔1995〕309號

(二)延長工作時間

70.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先按同等時間安排其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法定節假日(元旦、春節、勞動節、國慶節)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按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第(三)項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

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白羊韓亮 我是國網寧夏彭陽供電公司一名員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值班,我是值後五天,按照政策規定給員工支付200 的工資,結果連一分錢也沒有支付,請問我該如何? 仇慶佛綠凝 實在不行 帶個頭套 在老闆回家的必經之路上 打他一頓 戴抒 嚴重違反 勞動合同法 可以去仲裁委或勞動監察大隊 告他們! 你可以去...

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可以與公司協商解決,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 提起訴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2019國慶節加班工資怎麼算,2015國慶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算是三倍工資,是在法定節假日加班。不懂為什麼問2015年的。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國慶加班工資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2015端午節3天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