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時間 2021-09-14 09:48:14

1樓:

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可以與公司協商解決,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勞動爭議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十七條規定: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應該先與公司協商調休或者支付加班費,無法達成一致時可以收集證據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公司拒不改正的再到勞動局仲裁委員申請仲裁公司支付加班費。

勞動監察的職責如下: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 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最後,勞動者在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公司之前,應該先調查清楚公司實行的是什麼工時制度,一定要明白並非所有的工時制度在節假日上班都是屬於加班的。

比如:綜合計時制度,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無論勞動者平時工作時間數為多少,只要在一個綜合工時計算週期內的總工作時間數不超過以標準工時制計算的應當工作的總時間數,即不視為加班。若超過,則超過部分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按《勞動法》規定支付報酬,且延長時間的小時數,平均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如果你是必須做的財務等與月度有關的工作,那是工作性質決定的,但你可以請求補休,至於不給加班費,應該向上級提出意見;如果是其他與月度關係的不大的工作,應該要求上司補休假和加班費,可以藉助**進行適當**,因為這不符合勞動法,於法於情,你們單位都做得不夠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拒絕加班,但是人家發火你就要面臨被開除了。只要你不怕。拿著合同去勞動局告

5樓:田野心語

到勞動監察部門告單位。

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如果國慶節不放假,也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白羊韓亮 我是國網寧夏彭陽供電公司一名員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值班,我是值後五天,按照政策規定給員工支付200 的工資,結果連一分錢也沒有支付,請問我該如何? 仇慶佛綠凝 實在不行 帶個頭套 在老闆回家的必經之路上 打他一頓 戴抒 嚴重違反 勞動合同法 可以去仲裁委或勞動監察大隊 告他們! 你可以去...

國慶加班不發加班費,公司國慶節加班不給加班費怎麼辦?

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不支付加班費,向勞動監察投訴。根據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國慶節法定假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標準的300 支付工資報酬 隨同國慶節一併放假的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同等時間安排補休,不能補休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規定的工資標準的...

2019國慶節不放假嗎,2017國慶節不放假嗎

辦公廳關於2017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 2016 17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經 批准,現將2017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 補休。二 春節 1月27日至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