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國慶節不放假請假會扣錢嗎

時間 2021-09-14 09:4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用人單位在國慶節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情形,勞動者不願意加班的,用人單位無權因此而扣錢。另外,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的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由勞動行政部門依法進行處理。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葉赫那拉聞多

我們廠國慶節一天都不放 我想請三天 公司還不批准怎麼辦? 這樣違法嗎?

葉赫那拉聞多解答;

一、國慶節放假三天為法定假日;

二、你這三天依法享有假日休息,用人單位不得強制加班;

三、如按曠工扣你工資,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投訴勞動監察部門對用人單位進行處罰。

3樓:

本來按勞動法的話是放3天的,你們公司屬於違反了勞動法的放假條例,你可以向勞動部門諮詢,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的,如果國慶節上班要付三倍對的工資,建議可以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

由於請假了,公司按實際出勤天數算工資,但國慶三天根本沒算在內。我想問問:法定假日不是帶薪假日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1條規定: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法定假日應照常支付工資,貴公司的做法是違反法律的有關規定的.

2019國慶節不放假嗎,2017國慶節不放假嗎

辦公廳關於2017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 2016 17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經 批准,現將2017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一 元旦 1月1日放假,1月2日 星期一 補休。二 春節 1月27日至2月2日...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生活全知了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 正氣長春 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 啊佳 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楚擾龍笛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 違法了吧,...

國慶節不放假勞動法怎麼規定,請問國慶節工廠不放假有違反國家規定嗎?

假面 國慶節不放假原則上不是違法行為。國慶節是 勞動法 規定的法定節假日,應該按國家規定放假,如果在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如果用人單位沒有按照規定依法支付工資的,則違法。國慶節加班的三倍工資指的是基本工資,節日加班的三倍工資指的是基本工資。安排勞動者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