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個人的醫療和養老保險如何辦理

時間 2022-01-09 06:00:11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城鎮戶口,隨帶居民戶口簿、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一寸近照兩張,失業人員隨帶《寧波市失業職工登記證》、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部門按規定辦理參保手續。

2、4月起,寧波個人繳納社保,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調整為18%,醫療保險分為兩類,一是住院醫療保險,繳費比例(4.5+1)%,一是基本醫療保險,繳費比例(12+1)%。

3、繳費基數參見《關於2023年度社會保險費申報繳費問題的通告》

2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個人自行繳納的話,直接到寧波市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去辦理,或者是在你所居住的區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去辦理也可以。不需要到保險公司辦理,保險公司是辦理商業保險。

2 按目前的標準,乙個月醫療和養老保險個人繳費的標準在500元左右。

3樓:昆重帥師

你得是寧波的城鎮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其他的不行帶上身份證、戶口簿和失業證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個人名義交社保,交費基數在當地社平工資的60%--300%之間選擇,交費比例,養老20%,醫保8%左右

年齡不能太大,女超過40歲男超過45歲,是否還可以參保,就得看當地的政策了,這些人員已經超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社保當然是**下屬的社保局辦理,商業保險才是去保險公司辦理。

2、你可以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如果不知道區社保中心位址以及需要帶的證件,可以打**12333到社保中心問一下。

3、醫療保險盡量按高的檔次交。

5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辦理社保就要去找當地的社保局,這個裡面也包含了養老保險和醫療。到時候養老金的領取額度和當地的社平工資以及你交的年限,金額有關。

2.個人辦理商業保險就要去保險公司,他們會根據你的需求給你定製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到了領取養老金的時候,領的錢就是你購買的額度。

6樓: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的,商業保險是一種補充

青島市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何辦理

楊子電影 青島市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應同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可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到交通銀行指定網點辦理委託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或終止委託的手續。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 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 北京是19 其他城市可能不同 職工...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可以自己交嗎,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楓林晚 當然可以自己去辦理參保繳費,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必須同時交嗎 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通過銀行按月扣款的 如果你是在單位繳納,那麼是通過單位的社保賬戶進行扣扣款,扣款金額為單位應繳納保險金的總額 如果是以自由職業等特殊職業在社保進行個人繳費時,是通過自...

買保險《養老醫療》哪個好,沒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買什麼保險最好

如果在企業工作,那麼企業就給你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你再考慮商業保險做補充即可。如果你自由職業,那麼先辦理自謀職業2險 養老和醫療 再考慮商業保險。沒有說哪個好的,建議的話還是從醫療方面入手先比較好。畢竟醫療型的保險是最基本的,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水漲船高,同樣的保額保費會隨之增加的。養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