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何辦理

時間 2021-09-15 06:12:06

1樓:楊子電影

青島市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應同時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可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到交通銀行指定網點辦理委託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或終止委託的手續。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企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2樓:巴掌說法

攜帶身份證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1、辦理條件

須是本市城鎮戶口,本市城鎮才有檔案,能存到職介或人才;外地城鎮的存當地職介或人才,也可以通過當地職介或人才辦理自己繳費參保;農村戶口沒有檔案,暫不能按此辦理個人蔘保。

2、辦理完參保手續後請於2個月後領取《市醫療保險手冊》,超過6個月未領取醫療手冊的,需重新申請領取(需要1-2周時間)。

3、每年4月開始保險基數變更,收費會有變化,在每年4月前使銀行“醫保借記卡”中餘額不少於400元,可在4月底去銀行列印對帳單以瞭解新一年度繳費標準。

3樓:仙豬侃片

可以去青島市社會保險局辦理,材料如下:

(一)新參保

1、身份證原件。

2、《戶口本》含戶主頁、本人頁、人口增減頁原件。

3、青島市範圍內郵政儲蓄卡或存摺原件。

4、個體工商戶的僱主需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工商營業執照、郵政儲蓄銀行支行存摺,如是夫妻還需提供結婚證或結婚證明。

5、個體工商戶的僱員需提供僱主的身份證、工商營業執照,職工原始檔案,與僱主簽訂的勞動合同,僱員的身份證、戶口、郵政儲蓄銀行渝北區支行的存摺。

6、市外戶口但具有我區暫住證的靈活就業人員還需提供在我區辦理的暫住證原件。

(二)續保

1、身份證原件。

2、《戶口本》含戶主頁、本人頁、人口增減頁原件。

3、青島市範圍內郵政儲蓄卡或存摺原件。

(三)停保

身份證原件。

(四)補繳

1、身份證原件。

2、《戶口本》含戶主頁、本人頁、人口增減頁原件。

3、個體工商戶的僱主需提供身份證、戶口本、工商營業執照、青島市範圍內郵政儲蓄卡或存摺原件,如是夫妻還需提供結婚證或結婚證明。

4、個體工商戶的僱員需提供僱主的身份證、工商營業執照,職工原始檔案,與僱主簽訂的勞動合同,僱員的身份證、戶口頁、青島市範圍內郵政儲蓄卡或存摺原件。

5、曾在我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過的臨時聘用人員,需提供工作期間的“工資表”原件、“履歷表”等憑證。

6、退伍軍人需提供退伍證原件或入伍登記表、退伍登記表原件。

7、農轉非人員需提供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青島市範圍內郵政儲蓄卡或存摺原件、接續卡。

(五)更改標準

身份證原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自己交這部分費用嗎?

我3月份辦的,,你可以去交通銀行,說你想辦社保,他們會給你開張卡,以後每月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費用直接從這個卡里扣,

有兩個檔次,一個是398元,一個是601元,你看看,你的經濟實力怎麼樣。掙得多就多投點,而且醫保卡每個月應該25塊錢左右,

你最好20號之前去辦,因為21號是扣錢的日子,

銀行個你辦完卡後,過了21號,你做最好25號左右,你再去銀行讓她們給你列印一份"扣費資訊"的單子,帶著這個單子去社保局,就是福州路的那個,去辦理醫療卡,就ok了,

其實,直接在社保局就可以辦理這些業務,但是,社保局每天人都很多,而且,要看他們那死臉色,沒必要。

去吧,現在都17號了,趕緊去辦吧,我不知道你去哪個銀行方便,你去你最近的交通銀行問問。

5樓:匿名使用者

膠南人力資源管理中心,(南星商廈一樓)

證件:1.求職證 2本人身份證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怎麼辦理自己繳費

6樓:七色土

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社群證明直接去社保局和醫保局辦理參保。

現在有些社群也有**人員,找他們就行。

社保局醫保局繳費大廳牆上都有辦理繳費過程的明示,到那就知道了。

7樓:吳昊

具體戶口所在社群諮詢,或者養老和醫療的管理分局諮詢。

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可以個人交嗎?

8樓:

個人可以交養老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是本地常住戶口,就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個人繳費手續。

10樓:南寧保險網

自由職業者,要參加社保,只有兩項: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這樣辦理: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剛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之後,按照要求,按期繳費就可以了。

目前的規定,對自由職業者,是社保隨戶口,暫時還不能轉,以後這個問題會得到規範的。

11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個人繳納社保是隻能繳納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的。

個人社保參保需提供的資料:

填報《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及《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

首次參保人員,屬招工或調入入深戶的需提供調令(或招工表)的影印件(驗原件),屬戶口遷入的員工,女35歲、男45歲以上的還需提供原遷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狀況證明;

某某建行、中行、農行、工行之一開立的本人儲蓄銀行存摺的戶名和帳號頁影印件(驗原件);

已有《市勞動保障卡》或《市職工社會保險證》人員,在申請個人蔘保繳費時,須驗審《市勞動保障卡》或《市職工社會保險證》;

養老保險個人怎樣交養老保險,個人繳納養老保險怎麼交?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網際網路保險購買決策平台 多保魚保險網是乙個保險購買決策平台,提...

養老保險需要繳納多少年,職工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各要交多少年?

查悅社保 目前職工退休領取養老金的條件是滿足退休年齡且養老保險累計繳納滿15年。也就是說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繳費時間越長,退休後養老金相對越高。 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

買保險《養老醫療》哪個好,沒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買什麼保險最好

如果在企業工作,那麼企業就給你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你再考慮商業保險做補充即可。如果你自由職業,那麼先辦理自謀職業2險 養老和醫療 再考慮商業保險。沒有說哪個好的,建議的話還是從醫療方面入手先比較好。畢竟醫療型的保險是最基本的,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水漲船高,同樣的保額保費會隨之增加的。養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