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費應屬於哪個會計科目,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05:45:09

1樓:一點通網校

房屋租賃費應屬於「其他業務收入」。因為房屋出租是有計畫出租,也就是屬於日常活動,因此做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是指企業主營業務收入以外的所有通過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入及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經濟利益的流入。如材料物資及包裝物銷售、無形資產使用權實施許可、固定資產出租、包裝物出租、運輸、廢舊物資**收入等。 其他業務收入是企業從事除主營業務以外的其他業務活動所取得的收入,具有不經常發生,每筆業務金額一般較小,佔收入的比重較低等特點。

2樓:雨貝樂

這要看屬哪個地方所用,1.屬於辦公用的是管理費用-租賃費。

2.屬於生產用的是製造費用-租賃費。

3.屬於商業用的是經營費用-租賃費。

4.屬於銷售用的是銷售費用-租賃費。望能幫到你哦!

3樓:匿名使用者

1.屬於辦公用的是管理費用-租賃費.

2.屬於生產用的是製造費用-租賃費.

3.屬於商業用的是經營費用-租賃費.

4.屬於銷售用的是銷售費用-租賃費.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房屋租賃的用途來確定一級科目

6樓:

我們公司是記在營業費用--房租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是什麼?

7樓:打娘胎裡喜歡你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分類如下:

1、屬於辦公用的是管理費用-租賃費。

2、屬於生產用的是製造費用-租賃費。

3、屬於商業用的是經營費用-租賃費。

4、屬於銷售用的是銷售費用-租賃費。

租賃是一種以一定費用借貸實物的經濟行為,出租人將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物品交與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獲得在一段時期內使用該物品的權利,但物品的所有權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承租人為其所獲得的使用權需向出租人支付一定的費用(租金)。

8樓:墨陌沫默漠末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財務處理如下:

1、屬於辦公用的是管理費用-租賃費。

2、屬於生產用的是製造費用-租賃費。

3、屬於商業用的是經營費用-租賃費。

4、屬於銷售用的是銷售費用-租賃費。

租賃是一種以一定費用借貸實物的經濟行為,出租人將自己所擁有的某種物品交與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獲得在一段時期內使用該物品的權利,但物品的所有權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承租人為其所獲得的使用權需向出租人支付一定的費用(租金)。

生產成本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

生產成本是生產單位為生產產品或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生產費用,包括各項直接支出和製造費用。

直接支出包括直接材料、其他直接支出(如福利費);製造費用是指企業內的分廠、車間為組織和管理生產所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分廠、車間管理人員工資、折舊費、維修費、修理費及其他製造費用(辦公費、差旅費、勞保費等)。

9樓:東奧名師

支付房租的分錄:

預交租金時作分錄:

借:長期待攤費用—房租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分攤時按月數分攤,作分錄:

借:管理費用—房租

貸:長期待攤費用—房租

收到房租的分錄:

借:其他業務收入

貸:銀行存款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10樓:

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是什麼?房屋租賃費的會計科目應該是屬於費用欄目的

11樓:非常參加

支付時:

借:待攤費用——房租費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按月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房租費

貸:待攤費用——房租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_房費,如果是先付的,你可以先計如待攤費用,然後,下來每個月攤銷就完事了

借:待攤費用-房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每月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_房費

貸:待攤費用-房費

13樓:老城的後桌

如果企業租賃的時間不長,應該按照經營租賃來處理確認費用時:

借記「長期待攤費用」,貸記「其他應付款」

實際支付時:

借記「其他應付款」,貸記「銀行存款」或者是「現金」

如果租賃期很長,應該按照融資租賃處理,

需要按照租賃資產來進行記賬,還要計提折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付款時:借:長期待攤費用 貸:現金/銀行存款等

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房租費 貸:長期待攤費用

15樓:

因為是每年都需要支付,所以可以一次性進管理費用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不過如果每年需要支付的金額比較大,可以每月預提或者攤銷因為你只說是辦公室租金,不知道具體是啥性質,如果是單純的公司行政辦公樓,則需進管理費用,如果是銷售部門的辦公室,則可以進經營費用

支付公司辦公室房租費用應屬於哪個會計科目?

16樓:恆企教育

支付辦公室房租費用屬於管理費用會計科目。

1、若是預付房租,則應首先做分錄:

借:待攤費用

貸:銀行存款

然後月底將房租從待攤費用中轉出:

借:管理費用

貸:待攤費用

2、若是後付費房租,應做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會計科目分類要素:

1、資產類科目:按資產的流動性分為反映流動資產的科目和反映非流動資產的科目。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7樓:屏海讀聯

管理費用-租賃費(但不好稅前低扣)

1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租金

發票可以自己到該區出租屋管理服務中心開具

房租應計入什麼科目

19樓:假面

房屋租金支出,應根據房屋的具體用途計入相應會計科目:

1、用於產品生產的廠房,可以計入製造費用;

2、用於經營管理用的辦公樓,計入管理費用;

3、用於銷售的門市部,計入銷售費用科目等。

至於是否攤銷,那就看是否屬於一年以上的租金或者屬於跨公曆年度的租金。如果不是,那可以不攤銷,如果是,最少要按年度進行攤銷。在實踐中,比較規範的企業是按月進行攤銷的。

20樓:beling不琳

分兩種情況:

租房付房租:如果是做辦公用的,作為管理費用,如果是生產用的,作為製造費用,如果是倉庫用的,可以作為營業費用。

至於是否攤銷,那就看是否屬於一年以上的租金或者屬於跨公曆年度的租金,如果不是,那可以不攤銷,如果是,最少要按年度進行攤銷。

在實踐中,比較規範的企業是按月進行攤銷的。

租出房子收租:一般進入其他業務收入,如果公司從事租金業務的話則進入主營業收入。

拓展資料:

租賃會計是一種會計處理方法。 主要研究在不同的租賃形式下,如何處理有關租賃的經濟業務。

租賃會計是用來管理租賃業務活動的一種專業會計,是結合租賃業務的特點,來研究租賃業務活動中的資金運動及其消長變化和結果的會計理論和方法。因此,租賃會計是應用於租賃業的一種專業會計,它運用會計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以貨幣作為主要計量單位,對租賃業的經濟活動進行綜合的、全面的、連續的和系統的反映、監督和管理。

主要方法:

(1) 如果是經營租賃,則對出租企業來說,租金收入為營業收入,與相配比的營業費用是維修費、稅金、保險費和折舊費;對於承租企業,則需在收到資產服務的同時按期支付租金。

(2) 如果租賃合同是長期的、不可撤消的,則具有融資和分期付款銷售的性質,對出租企業來說,應視為資產的銷售和資金的借出:對於承租企業,則應視為資產的購置和負債的發生。 期末,在資產負債表上應同時計列租賃資產和負債。

21樓:東奧名師

支付房租計入的會計科目為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

收到房租計入的會計科目為其他業務收入。

租金的會計分錄:

收到租金

借: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貸: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計提折舊

借:其他業務成本

貸:累計折舊

支付租金

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確認費用

借: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

貸:預付賬款

22樓:邵麥蒙敏叡

1.租印表機半年,租金已一次付清的,應先計入待攤費用:

借:待攤費用1600

貸:銀行存款1600

按月分攤時,借:管理費用266

貸:待攤費用266

2.租車租金,於每次付款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即可.借:管理費用4000貸:銀行存款4000

23樓:段輝皇鴻禧

如果按月支付,支付當月的,直接走費用。如果是分期支付的,走待攤費用就可以了。

24樓:

首先要看房租是收入還是支出。

1.若是收入,應計入其他業務收入;

2.若是支出,

a.若是預付房租,則應首先做分錄:

借: 待攤費用

貸: 銀行存款

然後月底將房租從待攤費用中轉出:

借: 管理費用

貸: 待攤費用

b.若是後付費房租,應做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房租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25樓:

房租計入會計科目分兩種情況:

一、租房付房租:

1、如果是做辦公用的,作為管理費用,如果是生產用的,作為製造費用,如果是倉庫用的,可以作為營業費用。

2、至於是否攤銷,那就看是否屬於一年以上的租金或者屬於跨公曆年度的租金,如果不是,那可以不攤銷,如果是,最少要按年度進行攤銷。在實踐中,比較規範的企業是按月進行攤銷的。

二、租出房子收租:

1、一般進入其他業務收入,如果公司從事租金業務的話則進入主營業收入。

26樓:恆企教育

房屋租賃是由房屋的所有者或經營者將其所有或經營的房屋交給房屋的消費者使用,房屋消費者通過定期交付一定數額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權利的行為。房屋租賃費,應根據房屋的具體用途計入相應會計科目: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租根據不同的部門使用情況進行分配分別計入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科目。

二、例如銷售部門支付的房租計入銷售費用科目;管理部門支付的房租計入管理費用科目;生產車間支付的房租計入製造費用科目。

具體會計分錄是:

借:銷售費用-房租

管理費用-房租

製造費用-房租

貸:銀行存款

三、費用的確認除了應當符合定義外,也應當滿足嚴格的條件,即費用只有在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出從而導致企業資產減少或者負債增加,經濟利益的流出額能夠可靠計量時才能予以確認。應當分清生產費用與期間費用的界限。生產費用應當計入產品成本,而期間費用直接計入當期損益。

28樓:諸曄苑暄

1.租印表機半年,租金已一次付清的,應先計入待攤費用:

借:待攤費用1600

貸:銀行存款1600

按月分攤時,借:管理費用266

貸:待攤費用266

2.租車租金,於每次付款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即可.借:管理費用4000貸:銀行存款4000

29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支付的租金,記入當月的製造費用和管理費用。分攤的標準可以按管理部門和生產部門各自使用的面積進行分攤。

付出時藉: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現金)

30樓:綠水青山

付廠房租金,全部計入製造費用

這個按什麼標準來分攤呢?——按租期分攤租金長期待攤——該科目沒了。付款時,先計入其他應收款吧我感覺我們這裡好像分的不是很細

就是管理部門有時也會摻雜一些製造相關的工作可以全部計入製造費用嗎?——可以

這個對以後做報表 納稅有什麼影響嗎?——沒影響

房屋租賃發票如何入賬,公司的房屋租賃費怎麼入賬

房屋租賃發票入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一次性繳納,一種是按月繳納。需要提供的資料有 雙方租賃合同 業主身份證 經辦人身份證的影印件各乙份。地方不同 情況不同,各相關稅種之和的總體稅率不同。比如個人住房租賃,各地的總稅率在5 7 不等。地稅局徵收的稅金,最終上繳到地方 金庫。個人建議 大部分的房屋租賃發...

倉儲費計入哪個科目,倉儲費計入哪個會計科目

會計網 如果銷售部門倉庫發生的費用,記為銷售費用,因為銷售費用是指企業在銷售產品 自製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由企業負擔的包裝費 運輸費 廣告費 裝卸費 保險費 委託代銷手續費 展覽費 租賃費 不含融資租賃費 和銷售服務費 銷售部門人員工資 職工福利費 差旅費 折舊費 修理費 物...

保潔費計入什麼會計科目,公司發生的清潔費走什麼會計科目

橘落淮南常成枳 保潔服務費用計入 管理費用 會計科目。保潔服務費用屬於管理費用中的清潔衛生費,清潔衛生費包含公司清潔工作消耗的材料和外委清潔公司發生的費用支出。管理費用的費用類別 工資及附加費 工會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 師資費 外委培訓費 住房公積金 養老保險費 失業保險費 折舊費 辦公費 醫療保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