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包了一塊荒地,後因各種原因不幹了,交給朋友看管,後他把手續變為他自己了

時間 2022-01-03 16:20:07

1樓:

自己承包了一片荒地,後面因為很多種原因自己沒有幹了,交給自己朋友太管他把手機變為他自己的了,肯定是不行的,這些都是不合法的,這個地要是屬於自己的,肯定是你有使用權,要是這個地他是從別人那裡買的,或者就是說你的租期到了他從他手上拽從別人那裡買的,這樣的話他要為自己的也是可以的。

2樓:在開元觀滑沙的海藍寶石綠源華納

你有原合同他就拿不走,你朋友屬於侵占,可以起訴賠償。

3樓:微笑淚傾城

你這屬於交友不慎啊!老鐵!

拿著以前的舊合同去起訴,你的合同比他的時間點早?

4樓:大福姑娘

如果對方用違法的手段是可以告他的。

5樓:

不可能呀,承包合同是你的。

有哪條法律明文規定公務人員不能幹副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自第五十三條第十四項規定: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十

一、不准違反規定在經濟實體、社會團體等單位中兼職或者兼職取酬,以及從事有償中介活動。

根據以上規定,如果公務員從事的第二職業是帶有營利性的,那麼就是違反紀律了。

原因:公職人員從事經營活動極易滋生權錢交易 ,公務員掌管人、財、物,從事第二職業,有可能利用手中或多或少的權力,極易引起不公平因而滋生腐敗,也是對人民賦予權力的不尊重。

另外,公職人員就應該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謀福祉,一心二用不能集中精力為人民群眾更好的提供服務。

7樓:北京劉輝律師

公務員原則上不允許幹副業,如果你一定要幹副業,你就多做點家務,讓家庭成員中非公務員成員去幹副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做的簡~捷~掙還不錯,每天隨便能搞個七八十塊,有時還能一天搞個上百,花費的時間還不多,賺得也容易,還是這個靠譜。

國家法律法規對公務人員在企業任職的限制性規定?

9樓:好心情

公務員不得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不得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被內組織安排到企容業掛職的不在此限);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係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以上是公務員法作出的禁止性(限制性)規定,紀檢監察機關也做了類似規定。

《公務員法》 第五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第六十六條 根據培養鍛鍊公務員的需要,可以選派公務員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掛職鍛鍊。 公務員在掛職鍛鍊期間,不改變與原機關的人事關係。

第一百零二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係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條 本法所稱公務bai

員,是指依法履行du

公職、納入國家行zhi政編制、由國dao家財政負擔工資內福利的工作人員。

第五容十三條 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有下列行為:

、、、、、、

(十四)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

、、、、、、

第六十六條 根據培養鍛鍊公務員的需要,可以選派公務員到下級機關或者上級機關、其他地區機關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掛職鍛鍊。 公務員在掛職鍛鍊期間,不改變與原機關的人事關係

第一百零二條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係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

所以呢答案是顯而易見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法規定:

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的,給予記過或者記大過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

如何認定"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

12樓:商標註冊

根據全國人bai民代表大du會常務委員會《 關於(中zhi華人民dao共和國刑法>第版93條第2款的解釋》 規定的精神權,「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應當具有三個特徵:

( 1)在特定條件下行使國家管理職能。如在人民代表大會閉會期間持代表證就地進行視察,並向本級或者下級有關國家機關負責人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的農民人大代表;法院執行職務的人民陪審員;「協助人民**或者它的派出機構做好與居民利益有關的公共衛生、計畫生育、優撫救濟、青少年教育等項工作」的城市居民委員會成員,等等。

(2)行使國家管理職能要有法律依據,即依照法律規定從事公務。如村民委員會協助鄉鎮人民**從事行政管理工作,是村民委員會組織法規定的。

(3)既不屬於國有單位工作人員,也不是受國有單位委派從事公務的人員,只是在依照法律規定行使國家管理職權過程中實施與其職責有關的犯罪行為時,才適用《刑法》關於國家工作人員的規定。

13樓:津津有味

《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的解釋》中,規定了回

村民委員會答等村基層組織人員協助人民**從事下列行政管理工作,屬於刑法第九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的「其他依照法律從事公務的人員」: (1)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

國家公務人員辦理業務時,不懂法律,耽誤了辦事時間,由誰來承擔責任?

14樓:匿名使用者

耽誤辦事時間是什麼責任?請直接找出法律依據。

15樓:刑警蒲公英

具體事情具體分析。一般是由具體辦理業務的人承擔責任,直接領導也會承擔連帶責任。

是不是應該造成一定的後果,才會追究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證明是公務員的問題,他是有一定責任的!1不好取證2一般不是全責

17樓:法律

有公務人員所在行政機關負責。不應有公務人員本人負責。

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公務人員有幾種身份?

18樓:孫福寬

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公務人員有三種身份。

19樓:夢幻情緣今巨集

就只有黨政企三種

黨一般稱書記

政一般稱主任、長

國企一班稱董或總

20樓:曾今夢遺

你也考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吧。我也在考。尼瑪!怎麼沒有答案!

故意傷害國家公務人員的法律問題.懂的請進

21樓:花雨煙雲

我覺得一定是要判刑了,八至十年確實是差不多,因為情節已經很惡劣了,而且給對方造成的傷害也一定構得上輕傷以上了。傷者的單位是無權私了的,因為傷的是個人,而單位無權對人身的傷害做出不追究的決定。另外,就算是賠償的錢特別多,對方滿意了,給法院寫了諒解書,但是也只能是減輕判刑年頭的乙個證據而已,並不能取消這個罪名,就算是能判到緩刑,這個罪名也是要揹負著的,並且是一生的黑點兒,再也抹不去。

如果不趕快回來自首,要是被抓到的肯定判刑要重。不管是傷的是公務員還是普通人,傷人都是一種違法的事情,建議趕快勸他回來自首。還有,這脾氣也太壞了,難怪要鬧到離婚啊,以後要勸勸他改改脾氣了,不然肯定總是要吃暴虧的

22樓:飯飯之谷汪

應該不能私了了,只有在輕傷的情況下才有私了可能性,您侄子在辦公場所傷害公務員,情節惡劣,應該要被判刑了。有可能被判8到10年那麼久的。現在應該先找到您的侄子自首,盡力讓對方諒解,主動承擔醫藥費等賠償,爭取從輕,減輕處罰。

如果再繼續逃跑,只會加重犯罪量刑的情節的

23樓:晏輝律師

刑事責任的追究不能私了,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即坐牢民事賠償責任可以私了,具體賠償數額要看實際**情況如果賠償後,得到受害人諒解,或者有自首等法定從輕情節,可以從輕處罰不是傷者單位要追究你侄兒的行使或民事責任,而是國家要追究民事責任是傷者要追究

建議當地請律師

中國法律中冒充國家公務人員判什麼刑

24樓:匿名使用者

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招搖撞騙罪。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進行招搖撞騙的,應當立案。 罪屬於行為犯,只要行為人冒充國家工作人員進行招搖撞騙,原則上就應當以犯罪論處,應當立案偵查。

國企正式職工可以自己開公司嗎

25樓:呼呼呼

1.除了國企領導(檔案被市裡管的)不能開公司,國企普通員工可以開公司,當然,如果你的勞動合同裡寫了不准從事其他經營性活動,那麼你最好不要自己做法人,如果自己不能做法人,可以選擇自己的親人做你的公司法人,其他都最好不要摻和進來。

2.沒有法律明令禁止你開公司

3.如果你的單位沒有禁止你開公司,你就可以去開,但如果和你單位的利益有關係,最好不要開。

拓展資料

公務員經商禁止性規定

1、公務員不得從事或參與營利性活動,不得在企業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因工作需要在機關外兼職的,應經有關機關批准並不得領取兼職報酬.(《公務員法》53條、42條,《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失效)》31條、49條)

2、公務員辭去公職或退休的,原係領導成員(是指機關的領導人員,不包括機關內設機構擔任領導職務的人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公務員法》102條,《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失效)》73條)

3、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經批准參照公務員進行管理.(《公務員法》106條)

4、2001.4.3之前規定領導幹部不得買賣**,不得利用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購買、收受「原始股」;《關於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個人**投資行為若干規定》(2001.

4.3)規定,允許黨政機關(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工作人員依法投資**市場,買賣**和**投資**.《關於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個人**投資行為若干規定》(2001.

4.3)

《關於反腐敗鬥爭近期抓好幾項工作的決定》(1993.10.5)規定,黨政機關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不准買賣**,不准在公務活動中接受禮金和各種有價**;《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中發[1997]9號97.

9.3)再次規定,黨員領導幹部不准違反規定買賣**;

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包括**機關、人大和政協機關,法官、檢察官,民主黨派機關、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機關等以及這些機關所屬的單位,具體如下:

一是國家機關所有工作人員,包括**機關、人大和政協機關;

二是法院、檢察系統機關工作人員入公務員範圍;

三是民主黨派機關工作人員納入公務員範圍;

四是人民團體和群眾團體的機關工作人員,經批准對其參照公務員法進行管理;如總工會、團委、婦聯、科協、文聯.

五是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依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如各地的商檢局、工商局、部分稅務局和公安派出所等.

另(1)工勤人員均不列入公務員.工勤人員是指在工勤崗位上工作的人員,如機關食堂、車隊、清潔服務隊等單位的工作人員,不論其原來是幹部還是工人,都不列入公務員.

(2)對於各級人大機關而言,行政編制在人大或其他公務員系統的工作人員都是公務員,如人大主任一般由省委書記兼任或由專人專職就屬於公務員,而沒有編制的如農民身份人大代表、民營企業家擔任的人大副主任就不是公務員.

(3)**直屬事業單位中一般僅政策研究室、地方**編譯室為**序列,按照公務員對待;黨校等則實行區別管理崗和技術崗、分開管理的辦法部分界定為公務員;而類似中國社會科學院學術單位則劃入了公益性事業單位.

這是一塊無證荒地,誰種屬於誰,我在這裡種了三十多年了。突然有人說這塊土地是她的,我該怎麼辦

寶貝冬冬 不是誰說是就是,問問她有沒有土地證,去相關部門查一下,其實你之前也應該早早了解清楚,萬一人家有土地證,你就沒辦法說了,只能乖乖歸還給她。 羽伊寶寶 讓她證明那塊地是她的,她有沒有土地使用證,她怎麼證明是她的,地是屬於國家的,不是她個人的。 水天10問 如果他確屬是無證土地。而且村規民約中也...

我的蜂蜜結晶後一塊一塊的是純蜂蜜嗎

蜂蜜在溫度低的情況下容易結晶,特別是油菜蜜。狀態不一樣,但是營養不變,真正的蜂蜜到了冬天大部分都要結晶,相反,超市裡那些經過高溫加工的蜂蜜一般不容易結晶。一般來說能結晶的蜂蜜是好蜜,但是結晶蜜也有不純的,你可以挑一塊結晶蜜,用手指拈 若果能拈化的話就是純蜜,如果拈的時候難以拈化,並且感覺有顆粒拉手,...

牙齒一塊一塊掉咋回事,我的牙齒總是一塊一塊的掉是怎麼回事,我

威海市口腔小祕 9牙齒有一塊一塊掉的這種情況,目前主要考慮兩種原 因,一種原因是牙齒上有大量的牙結石,在日常吃飯的時候受到食物的摩擦或者壓力的刺激,造成了部分的牙結石脫落現象,另外一種就考慮是牙齒髮生了蛀牙的原因造成的,因為牙齒蛀牙會引起牙齒組織的腐蝕破壞,抗力低下,容易出現一塊一塊的掉,應該及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