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喝多了對身體好麼,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2-01-03 16:15:07

1樓:湛教

過多喝是不好的。 可樂等碳酸飲料不宜常喝的原因有五: 1)可樂等碳酸飲料含有氣體,即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會刺激胃液分泌,胃酸過多容易感覺腹脹,降低食慾,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

飲食中若營養素攝取不足會影響正常生長發育、學習效果、運動成績、工作表現和身體健康。 2)碳酸飲料含有砂糖 一罐355 c.c.

的可樂,大約含有35 公克糖,相當於140 卡熱量,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不過,只有熱量相等,營養素卻相差大,因糖只含有熱量,其他營養素一點也沒有,是空有熱量的空卡食物或垃圾食物,經常飲用,會積少成多,使體重增加、同時也易養成嗜甜的不良飲食習慣,只喜歡喝有甜味的水,而不喝白開水;另外糖對牙齒健康也有不良的影響。 3)碳酸飲料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

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鈣質,使骨骼正常生長發育,維持良好的骨骼新陳代謝,並使骨骼密度達到最佳狀況,所以更不宜飲用碳酸飲料。另外,磷酸還會阻礙鐵質的吸收,鐵是製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鐵質不夠,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4)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 咖啡因會刺激心臟肌肉收縮,加速心跳及呼吸;會刺激胃酸分泌,傷害腸胃;具有利尿作用,老人容易有脫水的危險;長期飲用會上癮,一旦不喝,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無精打采或頭痛。

若長期過量飲用,即每日咖啡因超過 200 毫克,便會有消化不良、頭痛、失眠、神經質、發抖、易怒、心跳加速等慢性中毒現象。 5)牙齒受到腐蝕 另外建議你改喝其他的好些。

希望採納

2樓:拜辭先森

1,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 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 時狀態最佳。

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 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 5, 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時,因其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

喝習慣後,人們就會對碳酸飲料產生一定的依賴性。實際上,碳酸飲料沒有任何營養價值。

3樓:二號滾_蛋

可樂含有咖啡因...每天喝5瓶以上就會上癮...所以說每天喝一兩瓶是每事的.因為我也非常喜歡喝...但不敢喝太多...

4樓:蘋果系列

摘錄的是別人的 不是你自己了解的 建議大家在回答別人問題的時候先去了解一下營養學 可樂裡面有磷鹽酸 它會帶走你體內的礦物質 長期飲用 易造成骨密度的下降

5樓:琳妞

可樂喝多了 有可能引發糖尿病 自己身體發胖 建議您少喝點

6樓:小十

不好,可樂是師大垃圾一品之一,而且可樂裡含有咖啡因長期飲用對身體會有損害的。盡量少喝。

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7樓:蓬佳

可樂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醫學家發現,凡是可樂等碳酸飲料消費量大的人群,食管癌發生率都會相對較高。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壓力使胃酸逆流進入食管,從而刺激食道,誘發食道癌,但這種解釋目前還沒有充足的研究證據。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腸功能不良者應當嚴格控制充氣飲料。

可樂可以溶解鐵釘。曾有人做過試驗,將鐵釘放入可樂中,鐵釘居然會逐漸溶解!可樂中的磷酸屬於強酸,即使經過稀釋,還有一定酸度。

可樂雖然不會溶解掉我們的胃,但還是會給胃部帶來一定負擔,有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喝。

可樂會導致骨質疏鬆。愛喝可樂的人,骨折的機率是不喝汽水類飲料的5倍。可樂中的磷酸可能是導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為大量的磷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可樂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脫鈣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現在有些年紀較小的孩子,在平常生活中直接用碳酸飲料來代替礦泉水以及純淨水的這種現象最好,應該要杜絕,雖然說碳酸飲料中也含有水分,但是喝多了碳酸飲料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僅僅是為了貪圖嘴巴上的一時享樂,而造成了身體的巨大傷害,這樣做是非常不值得的。

雖然因為喝多了可樂而導致人患有疾病的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但還是有很多的人,非常的喜歡喝可樂。並不是說可樂是不能喝的一種飲料,但是,一定要像杜絕垃圾食品一樣杜絕可樂,喝多了可樂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會造成身體走樣。

8樓:青燈俗事

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五種害處,現列舉如下:

1、引起骨質疏鬆

在可樂裡面會含有大量的磷酸,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一旦身體缺鈣,勢必會下降骨密度,增加了患上骨質疏鬆的風險。尤其對於老年人以及孕婦來說嚴格控制和可樂的量。

2、導致身體肥胖

可樂中含有的糖分很多,雖然在氣泡的掩蓋下並不會感覺到非常的甜膩,但是裡面含有大量的白糖,當攝入過多白糖時,勢必會引起身體的肥胖。

3、影響睡眠質量

可樂裡面會含有咖啡因,讓大腦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從而影響了睡眠質量,尤其是對於神經衰弱以及睡眠質量淺的人群來說,千萬不能喝可樂。

4、缺乏營養

經過研究發現長時間喝可樂會上癮,因為裡面含有咖啡因。可樂營養成分是非常少的,並不能給人體提供五大營養元素之一。可樂裡面的二氧化碳以及糖分容易在胃裡面給人們飽腹感,從而減少了對主食的攝入量,長時間下去勢必會導致營養不良。

5、會引起消化不良

在可樂裡面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抑制有益菌,容易引起腹部脹痛,從而影響了食慾,甚至會紊亂胃腸道功能。

9樓:高考張老師

除了這兩種比較直觀表現出來的現象以外,可樂也會帶來一些潛在疾病。我們會在報道當中看到有些人由於長期飲用可樂等碳酸飲料,從而導致他們產生了糖尿病這樣的疾病,這一點並不是空穴來風。所以說,對於可樂這種飲品,其實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盡量少飲用,甚至可以選擇不要去飲用。

10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可樂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嚴重的。比如喝多可樂,牙齒會比較脆弱,因為可樂可以腐蝕,其次是腸胃,喝多可樂也會導致胃酸,胃寒,可以說是非常不好的。

11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可樂裡面其實含有的糖量是比較高的,如果喝多了的話,可能會導致肥胖,也會讓身體產生脂肪肝之類的疾病,

12樓:創作者恆青春

可樂喝多了會對牙齒有損害,還容易引起肥胖,所以喝可樂應該有所節制,特別是青少年兒童不應該大量喝可樂,喝完可樂之後也要及時漱口。

13樓:越秀梅尹念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經常飲用會造成身體內的游離鈣和碳酸結合,形成碳酸鈣.想一想:

碳酸鈣是生石灰的主要成分,在人體內堆積會形成結石,膽腎胃甚至牙上都會出現結石.呵呵後果自己想.

14樓:科普小星球

可樂喝多了會損害身體中的鈣質,會骨質疏鬆,也會使身體變得肥胖,產生蛀牙等。

15樓:30秒不

可樂裡面是含有豐富的糖的成分的,喝多了之後會容易造成肥胖,而且還容易造成鈣流失。

16樓:霧拉拉

可樂喝多了,對身體由很多的壞處,熱量高、會長胖,其次還會影響鈣的吸收。

1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可樂的主要成分為咖啡因、可樂寧等生物鹼。咖啡因和可樂寧是一種興奮中樞神經的藥物。據測定,一瓶340克的可樂型飲料中含咖啡因50~80毫克,如果一次飲用含量達1克以上的咖啡因飲料,就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興奮,表現為躁動不安、呼吸加快、肌肉震顫、心動過速、期外收縮及失眠、眼花、耳鳴等。

即使服用1克以下,由於對胃黏膜的刺激,也會出現噁心、嘔吐、眩暈、心悸及心前區疼痛等中毒症狀。

百事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8樓:你好嘛

1、不利消化

碳酸飲料中大量的二氧化碳有抑菌作用,不僅抑制了飲料中的細菌,更是抑制了胃中的有益菌,因此就大大影響了消化系統的正常運轉。碳酸飲料釋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很容易造成腹脹,增大胃內壓力,使胃壁膨脹,影響胃蠕動,進而影響食慾,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引起腸胃疾病。

2、不利腎

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更是威力兇猛,其中的碳酸會增加小便中的含鈣量,使產生結石的機率增大;而其中的咖啡因則會使人體內的鎂和檸檬酸鹽大量流失,殊不知這兩樣物質是預防人體腎結石形成的防衛兵。小便中鈣質的增多加上這兩樣物質大量的流失,患腎結石的機率無形中便增大了。

3、不利骨質

碳酸飲料中大多都含有磷酸,而磷和鈣是一對平衡搭檔,一旦攝入過多的磷就會妨礙鈣的吸收。眾所周知,人體的骨質與鈣的攝入息息相關,碳酸飲料過多飲用會使鈣磷不平衡,影響骨質對鈣的儲存。

長期大量飲用碳酸飲料會使成年後發生骨質疏鬆的年齡提前,並使患骨質疏鬆的機率增大。尤其是青少年,如果對鈣長期攝入不足將很有可能「長不高」。

4、不利解渴

喝一瓶冰涼的碳酸飲料,打個嗝,似乎那個嗝將身體內部的熱氣全都帶出來了,讓人感覺非常冰爽。但是碳酸飲料只是短時間讓你有解渴的感覺,但並不能從根本上起到解渴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碳酸飲料可分為果汁型、果味型、可樂型、低熱量型、其他型等,常見的有可樂、雪碧、芬達、七喜、脈動。其中果汁型碳酸飲料指含有2.5%及以上的天然果汁;果味型碳酸飲料指以香料為主要賦香劑,果汁含量低於2.

5%。可樂型碳酸飲料指含有可樂果、白檸檬、月桂、焦糖色素;其它型碳酸飲料還有乳蛋白碳酸飲料、冰淇淋汽水等。碳酸飲料中通常含有合成色素、香精、磷酸鹽,它們不僅在營養上毫無價值,甚至會成為身體需要處理的廢物,其中的磷酸鹽還會干擾鈣的吸收。

冰鎮碳酸飲料之所以受到人們的歡迎,是因為它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氣體,進入人體後通過打嗝帶走腸胃的熱量,使人們感覺清爽而涼快。二氧化碳本身雖對人體有害無異,但可能會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利營養素的轉運。

參考資料:人民網-碳酸飲料多喝有害 這些人群喝飲料如吃"砒霜"

19樓:高考張老師

除了這兩種比較直觀表現出來的現象以外,可樂也會帶來一些潛在疾病。我們會在報道當中看到有些人由於長期飲用可樂等碳酸飲料,從而導致他們產生了糖尿病這樣的疾病,這一點並不是空穴來風。所以說,對於可樂這種飲品,其實我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盡量少飲用,甚至可以選擇不要去飲用。

20樓:

首先可樂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喝多了會上癮,可樂是含糖分非常高的一種飲料,對我們人體有很大的害處,喝多了可以引起糖尿病,所以我們要少喝或者不喝可樂。

其次對於老年人來說,可樂更加是致命的有害飲料,我們最好是不要喝,因為老年人身體質量日益下降,活動量有不大,可樂喝多了可以使我們的膽固醇偏高,從而引起老年性肥胖症,所以老年人盡量的遠離可樂。

再次可樂是一直含有碳酸性的飲料,不光對人體沒有任何的營養價值,相反喝多了可以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從而導致骨質疏鬆等等疾病,所以我們要遠離這種對人體沒有營養而且又有害的飲料。

還有大人不可以多喝可樂,兒童更加不可以多喝可樂,因為可樂中的咖啡因和一些化學成分,可以引起呼吸加快,從而引起呼吸性疾病,如氣管炎、哮喘等等呼吸道疾病,所以小孩要盡量的遠離可樂這類飲料。

還有對於那些白天工作壓力大,需要晚上好好休息的腦力勞動者來說,盡量的少喝或者不喝可樂,因為可樂中的咖啡因還可以讓人興奮,從而引起失眠等等症狀,所以我們要遠離可樂。

最後一項就是對於那些腸胃不好的人群來說也要少喝或者不喝可樂,因為可樂中的咖啡因和一些化學物質可以刺激我們的胃黏膜,從而導致某些腸道疾病,所以我們也要遠離可樂這類給人體帶來危害的飲料。

注意事項

注意可樂對人體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我們要少喝或者不喝可樂。

注意可樂不光是對我們成年人有害,對於兒童來說危害更大,所以我們作為父母要讓孩子遠離像可樂這些含糖分非常高的飲料。

請問可樂喝多了好嗎

不好。1,可樂含有咖啡因,長喝上癮。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 時狀態最佳。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5,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時,因其口感好,產生的氣體能把胃裡的熱量帶出來,給人舒適和興奮的感覺。喝習慣後,人們就會對...

可樂喝多了不好嗎,水喝多了也不好嗎?

可樂喝多了打嗝 對身體也不是很好吧 而且咯也容易變胖咯!常喝可樂會骨質疏鬆,請不要常喝。白開水喝多了都不好,何況是可樂.喝多了當然無益處啊主如果新增劑傷害人體健康對於人的神經體系和生殖體系有潛移默化的干擾和負面影響 不好,喝多了會使牙齒變黑,鬆掉,並腐蝕牙齒,太傷人咯 經常喝可樂是不好滴,會上癮滴,...

可樂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可樂喝多了對身體有沒有危害。可樂喝多了會鈣流失的。可樂喝多了的害處 1 導致骨質疏鬆由於可樂裡面基本都含有磷酸,磷酸會影響人體吸收鈣,如果攝入太多,就會導致體內鈣磷比例失調。資料顯示,經常喝可樂的人患骨折的幾率是正常人的3倍 如果運動過度,如果再次服用可樂,那麼骨折的風險就會增加5倍。2 抑制生育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