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車日期如何查詢,如何查詢機動車的年審日期?

時間 2022-01-03 10:00:04

1樓:皮蛋粯子粥

具體步驟:

3、然後選擇左上角機動車按鈕。

4、然後就可以看到車輛的檢驗有效期,在檢驗有效期前年審即可。

2樓:森森森大魔王

行駛證附頁上面的檢驗有效期是最準確的!審車可以提前2個月! 舉例:如果您行駛證上時間是2023年8月,那麼審車時間是在2023年6月1日到2023年8月31日內就要去審車了!

看行駛證或前擋風玻璃上的年檢標誌,可以看出上次檢車的時間。

車輛年檢流程如下:

1、攜帶駕駛證、身份證、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把車輛開到車管所或者機動車檢測站。

2、到車管所填寫機動車年審申請表。然後把**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給工作人員,並繳納檢車費,小型車是150元。

3、繳費後,到外面由工作人員對車輛進行外觀檢查,要準備好滅火器和警示三腳架。外檢結束後,立即上線檢測,上線檢車完畢,再回到大廳,到指定視窗領取檢測合格表。

4、拿著合格表到指定視窗領取年審貼和環保檢測合格貼,檢車完畢。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時,要各交乙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5、機動車審驗可以提前60天進行,合理安排時間,不要過期,一旦過期會罰款200元,扣3分。檢車前還要查詢一下有沒有違法記錄,有違法記錄的要處理掉,否則不予檢車。

3樓:yourk小螃蟹

回答怎麼查詢駕駛證的年審日期寫回答

怎麼查詢駕駛證的年審日期

寫回答有獎勵共5個回答

空閒的迷茫者 高粉答主

2018-09-24 每個回答都超有意思的關注可以登入當地的交警網就可以查詢。

流程如下:

1、首先開啟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選擇駕駛證核發地省份。

2、 進入這個頁面後,點選「個人網上註冊」後按照註冊要求填寫相關資訊,填寫好註冊資訊後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

3、註冊成功後,點選「個人登入「。確認後你的個人資訊就全部顯示出來了。包括發證日期,年審時間,扣分情況等等全部顯示的。

更多10條

4樓:

審車日期應該在我們的行車證上,行車證上就會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應該去檢車。

5樓:卯鵬翼

看下自己行駛證,然後依照上面的時間進行推算出來

怎樣查詢什麼時候審車

6樓:陽光配綠洲

方法如下

1、行駛證附頁上面的檢驗有效期是最準確的!審車可以提前2個月! 舉例:

如果您行駛證上時間是2023年8月,那麼審車時間是在2023年6月1日到2023年8月31日內就要去審車了!

2、看行駛證或前擋風玻璃上的年檢標誌,可以看出上次檢車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內容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條件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車輛,必須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後,方予檢驗:

1、車輛狀況與行駛證、檔案記載不符者;

2、號牌、行駛證破損不全、字跡不清或自行仿製號牌者;

3、車輛改裝、改型、技術改造未辦理審批和變更手續者;

4、未按照規定噴寫單位名稱和號牌放大字樣者;

5、不按照規定安裝警報器、標誌燈具者;

6、未按照規定繳納養路費和保險者。

手續1、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夠,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年度檢驗表"上加蓋(**年**車管所檢驗合格)印章;

2、長期在外地執行任務不能按期參加檢驗的車輛,由車主提出申請,報經原籍車管所委託駐地車管所代為檢驗。檢驗後,將檢驗結果通知原籍車管所;

3、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參加年檢的車輛,應事先向當地車管所申請延期。

其它1、年檢的不合格車輛,應限期修復,逾期仍不合格的,車管所應收繳其行車牌證,不准再繼續行駛;

2、無故不參加年檢或年檢不合格的車輛,不准在道路上行駛,也不准轉籍;

3、符合報廢條件或使用超過規定年限的車輛,不予檢驗,並收回牌證,登出檔案,予以報廢。

驗車手續(私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委託書

驗車手續(公戶):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保險單

3、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或影印件

4、單位申請書(加蓋公章)

5、委託書

7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你的車是七座以下的非營運小型汽車(不包括麵包車),你最晚可以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辦理車輛年審,並且是享受六年內免檢的政策的,但是免檢只是免於安全技術檢驗,你仍需攜帶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原件及行駛證,在車輛狀態正常沒有違章的情況下到車管所的視窗辦理即可。

8樓:小

你檢視一下行駛證副頁,在上面的寫明檢驗有效期,你按照這時間去審車即可,按規定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

9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辦理行車證時,行車證上有有效時間。

1、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年 檢驗2次。

2、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5、機動車年審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車輛年檢的時間就是每年6月。同時,按照新修訂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10樓:伊寄壘

查詢機動車資訊流程如下:

1.登陸當地的交警網,點選機動車資訊查詢,然後輸入車牌號碼,發動機識別**,再輸入**要求的驗證碼,點選確定。

2.確定後,頁面開啟就顯示出機動車的所有資訊,例如:購買時間,檢車時間,扣分情況,等等。

11樓:樂駕無憂車務

大家不用記是否兩年一審或一年一審,只需看車輛行駛證副證上的簽注檢驗有效期。如「檢驗有效期至2023年12月粵a(01)」,則表明車輛要2023年12月辦理年審,而且可以提前3個月辦理(即2023年10月-12月均可辦理),但不能超過12月31日,否則路上的jcss可以對車輛進行處罰且保險公司可以拒絕賠付。

如何查詢機動車的年審日期?

12樓:軒轅沐飛

分析如下:

到本地的車管所詢問或114查詢還有就是行駛證上有一黑色的長章那上面有審驗日期,在自家電腦上輸入交通警察支隊就能查到。年檢到期的前三個月就可以去檢車。

(1)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年檢驗2次。

(2)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機動車年審時間根據新車入戶的時間而定,如機動車行駛證的登記初始日期是2023年6月,那麼,車輛年檢的時間就是每年6月。

同時,按照新修訂的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條規定,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也就是說如6月參加年審的車輛,可在4、5、6月前往檢測線參加年檢。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

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身份證影印件

4、車輛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

4、委託書(蓋鮮章)

5、**人身份證影印件

6、車輛

13樓:玉兔大神星辰大海

回答你好,1.

2.輸入賬號密碼登入。

3.進入主頁後,點選左上角的「機動車」功能。

4.進入該功能後,會顯示機動車的使用狀態,並且左邊會顯示年檢的到期時間。

更多6條

14樓:霍說險途

如何查詢機動車年檢有效期?看這裡就知道了

15樓:夢蓮雪瑩

到本地的車管所詢問、或114查詢、還有就是行駛證上有一黑色的長章那上面有審驗日期,在自家電腦上輸入交通警察支隊就能查到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16樓:貧嘴小柒

不用查。看行駛證副本上有記錄

17樓:

違章查詢中也會告訴你下次年審的日期

18樓:以霞房雀

審車日期應該在我們的行車證上,行車證上就會告訴你在什麼時間應該去檢車。

19樓:forever丶天辰

1、到尾氣檢測處排隊,拿行駛證,開啟前機械蓋子。等候工作人員來登記,還要問行駛公里數。工作人員把車況資訊登記好。

帶著登記表和行駛證和75元去交費,(還發乙個綠色尾氣合格證)回來等著檢尾氣。

2、尾氣檢完後去環保業務室登記,同時需要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填寫後這兩張表與交強險副本及尾氣檢測合格表粘在一起。

3、去檢機動車。出示此上四表和行駛證,開啟前機械蓋子。要檢查霧燈,近光燈,遠光燈,剎車、掛倒檔。然後上線檢測。

4、檢查完讓你去燈光除錯的地點除錯燈光。

5、有工作人員給車輛前面和後面照相

6、拿錶交費60元,領檢驗標

20樓:小胖子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6.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7.領取環保標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1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 的賠償責任 2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 的賠償責任 3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 的賠償責任 4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 的賠償責任 5 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 的賠償責任 6 ...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如果沒有違反交通法的一般責任是五五開。你好,事故的責任劃分不是按照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來的!而是根據事故發生時,雙方的過錯來劃分。機動車也可以是無責的一方。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對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相撞的責任劃分。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責任輕一點呢。對於其具體劃分如下 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如何處罰,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罰標準是

1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年內,被處罰兩次以上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駕駛營運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