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勞動法規定月21 75天滿勤,公司每月按22天給我們算的工資,我們怎樣向公司要回欠我們的每

時間 2022-01-03 09:21:05

1樓:簡簡單單

1、勞動法規定乙個月21.75天滿勤,這個主要是針對加班費的計算,這個工作天數是乙個平均天數的, 實際工作中有遇到23個工作日和20個工作日的,用人單位都應該支付乙個月工資的。

2、《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提交超時證據就可以要,而且還比這個多。

3樓:

我操我們二六天才算,

4樓:8時間都去哪了

你這樣算的的話 有些單休的呢? 那不欠缺了多少了?

上班第乙個月不滿勤,工資應該怎麼計算 單位規定每月4個公休,滿勤為26天,實際出勤23天,每月工資1700 5

5樓:墨汁諾

單位規定每月4個公休,滿勤為26天,實際出勤23天,按勞動法來說,滿勤為26天而未支付加班費是違法的行為的。如果按用人單位實際情況來計算的話,工資為:1700元/26天*23天=1504元。

根據《勞動法》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延長工作時間(即加班),應與勞動者協商。既然是協商,當然就應該就加班時間和加班報酬協商一致,否則就是強迫勞動。

工資總額的計算原則應以直接支付給職工的全部勞動報酬為依據。日前鐵路運輸企業的工資計算採用以下兩種形式,即:

(1) 以計時工資為主的應付工資的計算

應付工資=計時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2) 以計件工資為主的應付工資的計算

計件工資=計件單價×合格產品的數量

應付工資=計件工資+津貼和補貼+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6樓:

單位規定每月只有4天休息是違法的。這樣工作,實際上每月都在加班。

根據《勞動法》第41條規定,用人單位延長工作時間(即加班),應與勞動者協商。既然是協商,當然就應該就加班時間和加班報酬協商一致,否則就是強迫勞動。

只有四種情況不得拒絕加班: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因其他原因,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國家資財遭到嚴重威脅,需要緊急處理;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須及時搶修;須利用法定節日或公休假日的停產期間進行裝置檢修、保養;為完成國防緊急任務,或完成上級在國家計畫外安排的其他緊急生產任務,以及商業、供銷企業在旺季完成收購、運輸、加工農副產品緊急任務。

除了這4種情況外,單位要求員工加班,必須與員工協商。單位採取不正當手段要求員工加班,員工可以拒絕。雖然在上述4種情況下,員工不得拒絕加班,但單位還是應該支付加班工資,加班工資必須按照勞動法第44條規定的標準支付。

拖欠或剋扣勞動報酬或加班工資的,可以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條或《勞動合同法》第85條規定解決。不同的是前者可以直接主張,後者需要勞動部門責令後仍不支付才能主張。

加班報酬的計算按以下規定執行:

1、《***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第3條。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44條。

3、《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7樓:簡簡單單

1、上班第乙個月不滿勤,工資應該怎麼計算 單位規定每月4個公休,滿勤為26天,實際出勤23天,按勞動法來說,滿勤為26天而未支付加班費是違法的行為的。

2、如果按用人單位實際情況來計算的話,工資為:1700元/26天*23天=1504元。

8樓:

兄弟,單位的工資不是隨便給的,有各項加在一起得到乙個總數。依照我公司的規定,滿勤獎200一月,礦3天及以上不發。故如果是你的話1500元。還有你的問題問的有歧義。

9樓:太陽之鳥哦

1700÷26×23=1503

10樓:明月高樓

按實際出工天數來算。

勞動法規定的每月出勤天數是多少天,工資計算天數是多少天

11樓:華律網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正常工資每日不超過8小時,加班每日不超過3小時,因此每日合計不超過11個小時。但也不是天天都可以加班3個小時,因為勞動法同時規定每個月加班不超過36個小時,即最多12天裡可以每天上班11個小時。並且,《勞動法》規定,加班必須按照規定給予加班工資(雙休日加班可以調休)。

前7天是否按小時計算工資,這可以協商,只要你願意、單位願意即可,但不得低於當地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

12樓:楊子電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並未規定每月應出勤的天數,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所以計算可得:

1、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2、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3、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4、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5、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6、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

5倍;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三條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13樓:羞答答公尺橋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2.按照按照我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

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

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3.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14樓:塵封殤逝

1、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2、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3、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勞動法》44條。

滿勤26天怎麼計算工資?

15樓:遊俠麗麗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勞動者出勤26天的工資是:月工資÷21.75×26,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一、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二、如果用人單位工作拖欠工資,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多少錢,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

勞動法規定男方陪產假多少天

我國現行法律中,目前只有對女職工休產假的具體規定,沒有對男職工休陪產假的明確規定。一般來說,男方陪產假一般為十五天。且在規定假期內照發工資,並不影響職工的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不過具體的還是根據公司的規定,有些公司福利待遇比較好的情況下,可能陪產假會在三十天左右。陪產假是法定的假期,員工在陪產假期間工...

勞動法規定每月加班費是怎麼計算,勞動法規定加班工資怎麼算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1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150 的工資報酬 2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 的工資報酬 3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 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規定每月加班費計算方法如下 國家規定的加班費計算方法 平時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