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國際銀行的工資待遇怎麼樣,民生銀行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時間 2021-12-30 03:13:46

1樓:微風

廈門國際銀行的工資待遇根據其崗位和工作年限的不同而不同,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的工資通常和用人單位應當在簽訂勞動合同時協商一致確定,勞動者的工資待遇和工作崗位、工作能力、績效考核、加班時間、用人單位補助等相關。

廈門國際銀行股份****(以下簡稱「廈門國際銀行」)成立於2023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第一家中外合資銀行,總部設於廈門經濟特區。廈門國際銀行於2023年完成改制工作,從有限責任公司整體變更為股份****,從中外合資銀行改制為中資商業銀行。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雙方應當按照《勞動合同法》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用人單位不得非法拖欠或者剋扣勞動者的合法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

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 勞動合同對勞動報酬和勞動條件等標準約定不明確,引發爭議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重新協商;協商不成的,適用集體合同規定;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報酬的,實行同工同酬;沒有集體合同或者集體合同未規定勞動條件等標準的,適用國家有關規定。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123河流六

你好,樓主:

還不錯的,發展前途如何那就要看每個人自己了。

3樓:以牙還牙不是錯

不咋樣,不是211、985和財經類的一本就不要去了,進去之後級別就低一級,而且人力總是說的比做的好很多,舉個例子,上海分行校招的會拖到次年才轉正,當年的帶薪年假只有3天……o級的,再過一年才有六天……挺坑的,而且工資也不高的。很多不正規的事情,零售業務也是才開始不久,理財產品福建都懶得批。如果做對公客戶經理只要有業績就混的不錯~總之選擇工作的時候要十分的謹慎!!!

民生銀行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資是4000-5000(不算獎金)。

銀行工資結構分為:基礎工資+福利+補貼+績效獎金,其中基礎工資按照職位等級發放,福利部分除五險一金外還有節日獎金(或禮品),行慶獎金等,補貼主要是交通,飲食,通訊等補貼,績效獎金主要為季度獎,年終獎,和平時完成業績較好的績效獎金。

具體的薪資待遇因為受地區,崗位影響比較大,總體來說民生銀行整體的薪資待遇要比當地水平高一些。

5樓:小爺本無心

民生銀行員工福利待遇點評:

看你什麼職位了,客戶經理的話主要任務就是拉存款吧。

派遣制待遇福利不是特別好。

不過能熬到和銀行簽約的話,

民生的薪酬還是很有競爭力的。

望採納,謝謝

6樓:只剩腦袋

有人說民生是公尺缸,不過前提是你爸是公尺倉。當然這是說笑的,民生是屬於那種非常講效益的銀行。你手上有資源,不去上班也無所謂,照樣領很高的工資。

如果做不好,就會毫不猶豫地把你踢走。民生的工資待遇不錯,如果不是編制內的櫃員工資在1500左右,新進的畢業生能拿到3000,一般工資是4000-5000(不算獎金)。屬於待遇比較好的銀行了!

7樓:弘新教育

可以參考2023年銀行人均薪酬排行榜!

8樓:

肯定是不錯的

畢竟,這個銀行也是很有名的

但是,也是看你是什麼職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工資不一定高··但待遇肯定好·上班時間穩定·不加班 ·如果不好為什麼那麼多人想進去·要是能當個小頭頭更厲害了·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我是民生的一名低等級正式員工因為在人力資源部和幾位同事比較熟,所以可以透露一下2012最新民生銀行員工的收入情況。總體來說民生銀行在國有及外資銀行中待遇名列前茅的,但基本工資不高,但是福利待遇很好。

2012 年目前民生銀行正式員工共分3個等級a,b,c,其中a等級為行長部門經理級別崗位或營銷人員的崗位,b為管理崗位可以管理所有類別的人員,c為一般正式員工崗位;之前的d類派遣員工取消,轉為w類的勞務工,一般情況2-3年轉正,轉正類別非市場類的一般為c類13.x級別,市場類根據你的情況一般為a類 10.x起(現需要5000萬的日均存款)。

2023年民生銀行正式工薪資級別共13級,每級別7個檔位。一般13級別為剛轉正式員工。副科為8級(見習為9級),正科為7級(見習為8級)。

7級即正科相當於部門經理助理或支行行長助理。6級相當於副總經理或支行副行長。5級別為部門總經理或支行行長,更高階就不列明了。

若不考慮業績,營銷的情況,最新的同級別的比較:

a類:b類:c類=1.1:1.0:0.9 即:a類11級1檔與c類11級1檔年總收入相差20%。

目前而言,12級5檔年總收入約為稅後10萬元左右(這僅僅是打到卡的現金)。9級開始基本上就是幾何級別的上公升,目前9級5檔的年總收入為稅後25萬元左右(這僅僅是打到卡的現金)。8級5檔收入能達稅後30餘萬元(這僅僅是打到卡的現金)。

7級(即部門經理助理)大約40餘萬元(不包括部門及支行效益獎勵)。之上在6級、5級別的部門總副經理都在百萬甚至幾百萬年薪以上。而網上的曬的工資只是上面的進工資卡的工資,大概只是工資+部分福利。

按照這個比例高管的年總收入至少還能翻幾番。

同時,在民生銀行市場類別有著和其他商業銀行不同的待遇方式,即做的越好,拿的越多,而不像其他銀行一樣有封頂,永遠超不過你所在支行部門的經理及行長。同時創利的比例也比同類商業銀行高很多。做的好的客戶經理甚至能翻董事長董文標年薪的幾倍甚至 10幾倍,當你有一家10億存款的客戶,同時放貸,中收,理財,pos,信用卡整合的話,一年就可以300-600萬不等的稅後收入了,在民生銀行超過 10億存款量的金牌客戶經理目前有很多。

目前民生銀行基本工資特別低,雖然這兩年已經逐步平移改革,但相比其他金融機構還是乙個較低的水平:往往乙個低級別稅後年收入20餘萬元的小員工基本工資5000都沒有,如果大家只拿工資和其他金融機構比,那你就會感覺實際出入太大了。

曬一下:2011-2023年度上海一位c11級3檔正式員工的總待遇(以下全為稅後平均值):

基本加工齡(業績)工資:3000(所有6金已扣)*13月(包含雙薪)=39000

交通及通訊報銷:約1200*12月=14400

二次工資(福利卡、高溫費、旅遊費之類的現統統已打入每月的二次工資)約1500*12月=18000

ps:以上三項為基礎薪資,現已採取彈性制,即這三項可能根據你自己的選擇分配,可能工資拿到3500,而二次工資拿到1000,但總量還是固定的,只是發放的類別變了。

4、獎金=5000*2(季度)+20000(半年獎根據業績平均)+40000(年終獎根據業績平均)=70000;也有這種情況即發3個季度獎10000加年終40000,,總量還是不變,不過這些獎金是個浮動值,根據你支行部門的效應進行上調或下調。

6、過節費:1500*4(元旦,中秋,五一,端午)+3000*2(有時國慶、春節有時候大節會發10000*2)=12000-26000不等。平均約16000一年。

8、書報費500,服裝費3000(不定期隔年),過年前部門老總的紅包0-10000不等(根據所在部門及支行效益),平均約5000一年。

9、飯貼一天25元(早中飯),乙個月21天*12=6300(暫不列為收入)

010、不計量的小福利如月餅、粽子、生日蛋糕禮券、高溫防暑降溫用品等(暫不列為收入)

11、公積金總額(基本及補充):最高基數11698*(14%基本+16%補充)*12=42000餘元,補充養老金11698*(2%自繳+8%單位繳)*12=14000餘元(可在工作一定年限後離職取出,暫不列為收入)

12、補充商業保險2900餘元,單位為員工投保(也可以在oa自選配偶及子女),涉及到大病、生育、意外等,可以超醫保範圍外另外報銷餘下的90%,生育保險可以報銷3萬元(醫保外的vip單人套房病房,水中分娩、導樂、剖腹產、vip特需門診都可以全額報銷),即生育補貼一次最多可以在社保中心領取 11698(11年度基數)*4.5個月+3000元固定報銷+30000生育保險=85641元。(暫不列為收入),超過社保基數的員工還能額外補足工資。

ps:正式員工13、12、11級的福利基本都為同一檔次,10級、9級為一檔次(福利一般提公升11級平均50%左右),同理8級、7級為乙個檔次(福利為9級平均提公升約50%)以此類推。即11級的小過節費為1500,大過節費為3000,10級的小過節費則為2500元,大過節費為4000元,同理以此類推;不過在補充商業保險裡面,10級的員工開始就有13000餘元了,他們可以為自己的配偶及兒女全額投保最高端的保險(即配偶兒女都享受醫保外90%的額外報銷,11、12、13級因為額度有限一般只能選擇自己),同時生育保險可以保到最高端的8萬元(醫保外vip單人套房病房,水中分娩、導樂、剖腹產、vip特需門診都可以全額保險,但估計用不完),即理論上生育補貼最多可以在社保中心領取11698(11年度基數)*4.

5個月+3000元固定報銷+80000生育險=135641元,另補足發放超社保的工資。

公升遷的話目前是這樣的:每年乙個部門或支行有15%的優秀名額(直接公升2檔,),15%的良好名額(需要再加下一年的合格公升2檔),60%的合格(三年合格公升2檔,或一年合格加下一年良好公升2檔);一級為7檔,一般而言很平凡的員工7-8年公升一級(7檔),當然其他情況如部門調整造成的人員空缺也可以乘機遇直接公升個1級,也可以在一定時限後通過每年的青年幹部競聘直接競聘7級管理人員或科長等,機制還是蠻活的;市場營銷人員直接根據你上年度的業績調級調檔。行領導好的話也會不定期隔幾年進行全員調檔的大好事,即所有正式員工全體公升1-3檔。

總結:上海分行c類11級3檔最少算那他的年稅後收入為:39000(基本工資)+14400(交通通訊)+18000(二次工資)+70000(獎金)+12000(最低檔次過節費)+500(書報費)=稅後153900元。

我們這裡的列子只是民生銀行較底層的c類11級員工的收入,11級在我們銀行的概念也就是你在最晚05年進行的普通本科生的最低級別,不過現在由於正式工的擴編才有了12級和13級,進來的本科生都必須先簽派遣的w類了。根據人事的統計,此類員工在民生銀行正式工裡面屬於最後的20%中。大家到支行的對公櫃面看到的員工大多都比這級別高,分行機關的員工最大的比列在8級到10級,當然他們進行比較早。

更多銀行待遇詳情可以點選:【中公金融人揭秘】各大銀行工資福利待遇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寧夏銀行怎麼樣?工資待遇怎麼樣,在銀行工作,怎麼樣

在寧夏算工資很高的了,在全國工資水平來比也不低。最普通的員工 正規大學本科畢業,三本除外 的年收入水平約7w。 寧夏銀行2007年12月28日,經中國銀行業監督委員會批准,銀川市商業銀行股份 正式更名為寧夏銀行股份 並掛牌,簡稱寧夏銀行。其前身銀川市商業銀行股份 成立於1998年10月28日,是寧夏...

長春一汽工資待遇怎麼樣,一汽怎麼樣?工資待遇

小果優秀 比較低的三崗一的話,也就是剛轉正的,正常每月是3500左右,雙薪的話是7000左右,三薪8000多,每年有5到6次雙薪,還有一兩次三薪,也就是基本上你每隔一個月就開一次雙薪,如果當月加班多點的話正常4000左右,雙薪8000左右,三薪9000多,住房公積金一年大概是一萬二到一萬四左右。年底...

寧夏大唐國際大壩電廠怎麼樣啊,工資待遇什麼的

大唐臨汾河西 大唐國際的待遇還是可以的,我是去年畢業的,在山西大唐國際臨汾河西熱電工作,待遇福利比較好,現在我們廠正在建設中,還沒有投產,但我們現在工資3500多點,不算過節獎金什麼的,不過可能地方不同也有不太一樣的地方,但是我想大體差不多。就當作個參考,笑納! vf 現在哪個工司去有五金的啊,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