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城市人均身高排名,中國哪個省的人平均身高最高?

時間 2021-12-27 14:30:34

1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1.哈#爾濱 1.766 11.鄭#州 1.749

2.沈#陽 1.763 12.重#慶 1.747

3.長#春 1.761 13.海#口 1.746

4.濟#南 1.759 14.西#安 1.744

5.上#海 1.757 15.銀#川 1.744

6.北#京 1.755 16.烏#魯木齊1.742

7.武#漢 1.754 17.西#寧 1.742

8.南#京 1.753 18.成#都 1.739

9.廣#州 1.753 19.福#州 1.738

10石#家莊 1.750 20.杭#州 1.738

中國哪個省的人平均身高最高?

2樓:伊蓮夏荼

2023年2月底熱傳的《中國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裡山東省人均身高最高,其中山東男子和女子身高都位居榜首,男子平均身高175.44釐米,女子平均身高接近170釐米。北京緊隨其後,男子平均身高為175.

32cm,女子平均身高為167.33cm。

此平均身高表的**不是國家統計局、人口普查以及國民體質監測結果。2023年6月30日***新發布全國18歲及以上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別為167.1cm和155.

8cm,平均體重分別為66.2kg和57.3kg。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6月30日,國家衛計委公佈了《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15)》,報告稱,全國18歲及以上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別為167.1cm和155.8cm,平均體重分別為66.

2kg和57.3kg。與2023年相比,居民身高、體重均有所增長。

國家衛生計生委釋出《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3年)》,該資料根據2010-2023年最新調查得到的,也包括廣西的調查資料。2010-2023年,自治區疾控部門對廣西五市縣(南寧市、北海市、凌雲縣、賓陽縣和興安縣)18歲以上的7000人進行了身高、體重等方面的調查。

資料顯示,這5市(縣)18歲以上居民的平均身高為157.22釐米,其中男性平均身高為163.53釐米,女性平均身高為152.

46釐米。在體重方面,男女平均體重為56.59公斤,男性平均體重是61.

32公斤,女性為53.01公斤。

3樓:

2023年2月底,有一條名為《中國各省男女平均身高表》的微博在開始熱傳,其中身高表裡山東省男子和女子身高都位居榜首,男子平均身高175.44釐米,女子平均身高接近170釐米。北京緊隨其後,男子平均身高為175.

32cm,女子平均身高為167.33cm。

這份聲稱出自“國家統計局”的排行榜,不僅沒有註明調查年份,對調查方式、樣本分佈也未進行任何說明。

有**記者專門連線過國家統計局,答覆是“從來沒有釋出過所謂的各省身高排名”。

4樓:轉角的人

1.也說不準啊,可能國家也沒做過這方面的統計,只是大約覺得北方人的男女身高都比南方人的高,但您看姚明,他祖籍是廣西的,他的家庭中的基因就都是高個,像易建聯吧,他是廣東人,你看這兩個在nba打球的大高個都南方人.

2.人長得高矮不但與基因有關,而且與後天的營養和運動有關,像日本吧,以前他們男女的平均身高都比中國的要矮,現在據說他們的年輕男人身高已經比中國的高了,達到了將近1.7米了,而中國卻還是在1.

65米左右,但日本年輕的女性身高還是比中國矮的,她們大約1.56米左右,中國的1.58米左右.

3.在我看來樓主做這方面的調查還是在中國的各個發達城市做比較好,因為許多發達城市都聚集了來自各個省份的人,便於您的取樣調查啊!

秦朝兵馬俑雖然都是按照真人的比例做的,個子都在1.8米以上。 但他們極有中國男人平均身高160cm 猩猩好高,人類好矮 不知道是哪個朝代,但南北方身高差異的主要原因是高緯度北方地區氣候寒冷,農作物生長你確定你問的問題是在**都適用的麼?

就比如日本人的平均身高不見得有中國

在這三個國家 中國平均身高最高 中國的平均身高明明是172cm啊 城市化越高,平均人口越高,所以從高到低的順序應該是:日本,韓國,中國。中國的

5樓:丁樹帖紹

中國成年男性平均身高為一米六九點七,成年女性平均身高一米五八點六。

這是今天公佈的二00八年國民體質監測公報中透露的權威數字。

現在應該有所提高了。

6樓:初靈卉

中國北方人身高比較高

7樓:海桐記

遼寧最高,新疆第二,黑龍江第三,山東第四,這是全國身高的前四強。

內蒙古身高不一定高,但比較壯是普遍的,如果排名,可以排第五。

吉林省也是東北三省一員,但吉林男人都勻稱沒有遼寧黑龍江人發育得那麼粗野。但可以排進全國身高第六,第五也許是內蒙古。

其次是山西,陝西,寧夏,甘肅,這幾個北方省份。

我覺得身高這一塊,北方比南方有點優勢。

中國人各地區平均身高

中國南方城市男生的平均身高是多少

中國城市別稱,中國各城市的別稱

藍莓果凍幸福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省東南部,附近有豐富的鐵礦,很早就發展了鋼鐵工業,建國後已成為乙個大型鋼鐵聯合企業,是我國最重要的鋼鐵基地之一 泉城濟南 位於黃河下游...

2023年全國各城市gdp排名中哪些城市不出名

雪琳戀庚 2017年1月20日,國家統計局公佈 2016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達744127億元,同比增長6.7 城市gdp方面 截至1月20日,全國大部分城市的去年經濟執行資料已經公佈,根據資訊彙總,2016年中國城市gdp 經濟總量 100強排名如下 四大經濟強省方面 廣東21個省轄市中,9個...

中國的古稱是什麼,中國各城市的古時名稱是什麼?

赤縣 神州 赤縣 神州之稱,最早見於 史記 孟子荀卿列傳 其中提到戰國時齊國有個叫騶衍的人說 中國名為赤縣神州。後來人們就稱中國為 赤縣神州 但更多的是分開來用,或稱赤縣,或稱神州。華 古同 花 引申為美麗而有光彩。對華的解釋,一種說法是古代中原地區的人們,自認為自己居住在衣冠整齊而華麗的文明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