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販賣毒品,被判12年,要做多少年才能假釋呢

時間 2021-12-24 00:03:33

1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

《刑法》規定:第八十一條 【適用條件】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如果有特殊情況,經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執行刑期的限制。

對累犯以及因故意殺人、**、搶劫、綁架、放火、**、投放危險物質或者有組織的暴力性犯罪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釋。

對犯罪分子決定假釋時,應當考慮其假釋後對所居住社群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二百克以上不滿四百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五萬元以上或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具有法定從輕情節或者有本指南第二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一般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三萬元以上或五萬元以上。

第五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不滿二百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十五年有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三萬元以上。

具有法定從重處罰情節的,可以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五萬元以上。

第六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二十五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七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七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二十五克以上不滿四十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十年以上十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四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十三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九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三點五克以上不滿七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一般判處一年六個月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十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一克以上不滿三點五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一般判處六個月以上一年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

第十一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不滿一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一般判處拘役或者管制。

第十二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不滿零點一克或者其他微量毒品的,比照第十一條規定從輕處罰。

第十三條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或者其他毒品,情節嚴重的標準,適用司法解釋第三條規定,一般判處三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判處五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或甲基苯丙胺八點五克以上不滿十克或者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

(二)販賣毒品超過六人或六人次以上的;

(三)有法定從重情節或有兩個以上酌定從重情節的;

(四)具有司法解釋規定的兩種以上情節嚴重情形的;

(五)其他需要酌情從重處罰的。

販毒被判無期徒刑.可以假釋嗎,要做多少年才能夠假釋.或者減刑,最高要做多少年能夠出來阿.謝謝

3樓:健身**很簡單

販毒被判無期徒刑,可以假釋。最少10年後才能假釋。

根據《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因此,被改判無期徒刑後,從改判之日起,還能減刑,但不能再少於10年。

4樓:麼麼

都是舊規定了,新的修正案八上規定:是13年!2023年的最新修正案八上有!

5樓:余濤律師

10年以後可以假釋

減刑不受限制

6樓:

廣東胡律師:

根據我國《09刑法》第七十四條第二款規定:「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二年以上……可以假釋」

根據我國09刑法第七十五條的規定,有期徒刑的假釋考驗期,為沒有執行完畢的刑期;無期徒刑的假釋考驗期為十二年,該條例實指沒有經過減刑的無期徒刑罪犯,在其實際執行刑期12年以上符合假釋條件的情形。

減刑要根據服刑人員的情況來確定,沒有時間限制。

7樓:南京張磊律師

您好:販毒的可以假釋,根據我國《刑法》第81條及有關司法解釋的規定,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年以上,才可以適用假釋。對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罪犯,仍應按原判無期徒刑實際執行10年以上,才可以適用假釋。

根據刑法第82條規定,對於犯罪人假釋的,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假釋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符合假釋條件的,裁定予以假釋。

販賣毒品罪被判處15年徒刑,初犯,能夠假釋嗎

視你家的關係背景 後台鈔票而定 毒品犯罪可以假釋嗎?理論上可以假釋,實際上要很多問題要解決。操作方法,服刑單位提出意見建議,法院裁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令 第77號 監獄提請減刑假釋工作程式規定 已經2003年1月7日司法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03年5月1日起施行。部長張福森 二oo...

利用兒童販賣毒品按照刑法規定怎樣處罰

愚人談娛樂 在刑法中,兒童特指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屬於無刑事責任能力人,此時,兒童在販賣毒品過程中相當於工具,而非共犯,行為人應當以販賣毒品罪被追訴刑事責任。根據最高法 人民法院量刑指答導意見 利用未成年人販賣毒品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30 以下。刑法 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毒品,...

緩刑期販賣毒品罪判刑四年,在看守所羈押半年,已發往監獄,多久能出來

你說的是否已經合併執行了?販賣毒品罪判刑四年是在緩刑期間,因此,當事人還應該有緩刑時的判決刑期,將判決緩刑未執行的刑期 因為有羈押日期可折抵 再加上這四年的刑期,才是收監後的實際服刑期。至於多久出來 要根據具體表現。表現好可減刑9個月到1年。我國刑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