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犯詐騙罪被判處3年半在看守所待了月,涉案8次涉案金額8萬,2023年轉入監獄,是等著減刑好還是

時間 2021-10-29 02:52:50

1樓:戚廣利

當然還是辦理減刑好,如果你表現好,並且有關係現在就可以辦理;

如果辦理假釋需要刑期過一半的時間才能申請。

2樓:頂風_背米

假釋是要關係的,假釋可以一半刑期就放,判3年半就是42個月,21個月可以假釋,已經9個月了,那還有12個就是1年就可以假釋

減刑是沒有希望的,因為2年後開始減,42個月過了9個月,還有33個月,24個月以後才可以減,9個月減刑估計沒什麼希望的,即使減也最多6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假釋需要刑期過半,就是餘刑一年9個月的時候才可以呈報,真正批下來還得幾個月,而且假釋成功率要遠低於減刑,減刑只要監區呈報上去,硬體條件都允許的話幾乎都能減。當然前提是該犯服刑期間表現穩定,認罪伏法,不抗改違規什麼的。而且詐騙罪屬於經濟類犯罪,除了主刑一定還有罰金,只有交了罰金才可以,涉案金額8萬罰金怎麼著也得幾萬吧,減刑的話就是託關係估計也用不了這麼多錢。

三年半的刑期最多可以呈報一年的減刑,而且減刑出來那可不是假釋,那是真釋。鑑於刑期較短,建議走減刑

我兒子因販毒判了3年,在看守所呆了9個月就進監獄了,會捱打嗎

4樓:深圳刑辯肖芳華律師

法律禁止虐待被監管人員,但能否完全杜絕,誰也無法保證。

5樓:黑烏鴉

看守所在收押犯罪嫌疑人時,會扣押其隨身物品、外衣、鞋子,該人只著內衣及號服進入監舍。該人物品會有看守所開具一式三份扣押物品清單,在該人出所時持清單,領回扣押物品。在押人員如攜帶危險品未被發覺的,違反看守所監規,會被加戴械具、嚴格監控。

看守所屬於國家羈押犯罪嫌疑人的特殊執法機關,在押人員伙食由國家負責,其生活條件並不優渥,日常生活用品需自費購買。如需給在押人員賬戶存錢,可在正常工作時間前往看守所內勤處辦理。看守所對待在押人員一律平等,嚴厲打擊牢頭獄霸行為。

對於在押人員花費,看守所並無限制。

6樓:崔振男

想辦法吧……估計不好過……

7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肯定會的,多找一下關係。

8樓:你吃了嗎看看

如果完不成勞動任務肯定會捱打

我家人因詐騙罪被判刑五年半,已經在看守所一年了昨天下的判決書,能

9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現在判刑控制得比較嚴格,要符合條件的才可以減刑,要申請由法院裁定是否減刑。

法律規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第七十九條 【程式】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罪犯判處有期徒刑其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在服刑改造期間如果能認罪服法,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具體規定如下 :

《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1、減刑適用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2、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我被羈押在看守所9個月後,無罪釋放,我是否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12樓:小肥肥

可以申請賠償,刑事賠償則是由人民法院特別設立的賠償委員會審理。按照國家賠償法規定:“中級以上的人民法院設立賠償委員會,由人民法院三名至七名審判員組成。

申請賠償的一般程式是:

(1)提出賠償請求,要求賠償應當遞交申請書,申請書應載明受害人的自然狀況、具體的要求、根據和理由;

(2)合議。無論是行政審判庭,還是賠償委員會,都採取合議的方式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審理案件;

(3)作出是否賠償的裁決。賠償委員會作出賠償決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決定,必須執行,行政訴訟中的賠償判決,則依行政訴訟法規定的程式,當事人有權上訴。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賠償義務機關

刑事賠償義務機關是指接受刑事賠償請求、支付賠償費用、參加賠償訴訟的義務方。

根據國家賠償法第19條規定,中國刑事賠償義務機關依照不同的情況分別是公安機關、****機關、軍隊保衛部門以及檢察機關、審判機關和監獄管理部門。具體而言,中國刑事賠償義務機關按照下列原則予以確定:

⑴對沒有犯罪事實或者沒有事實證明有犯罪重大嫌疑的人錯誤拘留,作出拘留決定的機關為賠償義務機關;

⑵對沒有犯罪事實的人錯誤逮捕的,作出逮捕決定的機關為賠償義務機關;

⑶再審改判無罪的,作出原生效判決的人民法院為賠償義務機關;

⑷二審改判無罪的,作出一審判決的人民法院和作出逮捕決定的機關為共同賠償義務機關;

⑸刑訊逼供、毆打或者以其他暴力行為造成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或者違法使用**、警械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作出上述違法行為的工作人員所屬的機關為賠償義務機關;

此外,對於人民法院在民事、行政訴訟中錯誤採用對妨害訴訟的強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執行錯誤所造成的人身權和財產權的損害,應向作出錯誤的採取強制措施決定以及作出錯誤執行行為的人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要求,以其作為賠償義務機關。

範圍刑事賠償的範圍包括:

一、在刑事訴訟中,錯誤拘留、錯誤逮捕、無罪錯判的;刑訊逼供、違法使用**、警械、毆打或者以其他暴力行為,造成公民身體傷害的;

二、違法採取查封、扣押、凍結、追繳等措施,造成財產損害的。

三、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家不承擔賠償責任:

1、因公民自己故意作虛偽證供、或者偽造其他有罪證據被羈押或者被判處刑罰的。

2、依照刑法第17條、第18條規定不負刑事責任的人被羈押的。這主要包括:

⑴不滿14歲的人;

⑵已滿14歲不滿16歲,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等罪行;

⑶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犯罪的。這些人之所以被無罪釋放,並非缺少犯罪事實,而是出於人道主義的考慮,豁免了其刑事責任,因此,國家當然不應承擔賠償責任。

13樓:樂觀的

《國家賠償法》

本法規定的賠償義務機關,應當依照本法及時履行賠償義務。

第十五條 人民法院審理行政賠償案件,賠償請求人和賠償義務機關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應當提供證據。

賠償義務機關採取行政拘留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期間,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賠償義務機關的行為與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人的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是否存在因果關係,賠償義務機關應當提供證據。

賠償的一般程式是:

1、提出賠償請求,要求賠償應當遞交申請書,申請書應載明受害人的自然狀況、具體的要求、根據和理由;

2、合議。無論是行政審判庭,還是賠償委員會,都採取合議的方式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審理案件;

3、作出是否賠償的裁決。賠償委員會作出賠償決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決定,必須執行,行政訴訟中的賠償判決,則依行政訴訟法規定的程式,當事人有權上訴。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賠償賠償範圍:

《國家賠償法》

違反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公民採取拘留措施的,或者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對公民採取拘留措施,但是拘留時間超過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時限,其後決定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判決宣告無罪終止追究刑事責任的;

對公民採取逮捕措施後,決定撤銷案件、不起訴或者判決宣告無罪終止追究刑事責任的;

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改判無罪,原判刑罰已經執行的;

刑訊逼供或者以毆打、虐待等行為或者唆使、放縱他人以毆打、虐待等行為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違法使用**、警械造成公民身體傷害或者死亡的。

違法對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追繳等措施的;

依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改判無罪,原判罰金、沒收財產已經執行的。

第十九條 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國家不承擔賠償責任:

因公民自己故意作虛偽供述,或者偽造其他有罪證據被羈押或者被判處刑罰的;

依照刑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規定不負刑事責任的人被羈押的;

依照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第一百七十三條第二款、第二百七十三條第二款、第二百七十九條規定不追究刑事責任的人被羈押的;

行使偵查、檢察、審判職權的機關以及看守所、監獄管理機關的工作人員與行使職權無關的個人行為;

因公民自傷、自殘等故意行為致使損害發生的;

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

詐騙罪在看守所最多關多久會判刑,涉嫌詐騙罪在看守所會被關多久

木魚 最標準最普通的程式,一般為6個月左右 1 拘留期限為14天,最長不超過37天,拘留期限屆滿後報檢察院批捕 2 批捕後公安機關有2個月的偵查期限 3 偵查接受移送檢察院,檢察院有一個半月的審查起訴期限 4 審查起訴結束後,移送法院 審理,一審一般在兩個月做出判決 5 如果案情複雜,還有可能延長,...

因詐騙罪被關進看守所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嗎

北京杜律師 您好,抄初步認為bai,你朋友可以認為是從犯,取保候du審可以委託律zhi師協助申請,是否准許,辦案機關審查dao後作出決定。如果沒有被准許,刑事拘留最長37天,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

判3年半,在看守所月,問什麼時候能算減刑?能假釋嗎

江舟獨酌 看守所裡的積分跟監獄的積分是不同的,看守所裡的積分也跟監獄一樣,是減刑的依據,在監獄,1分可以減刑1天半,而看守所就不是這麼規定的。除非在送往監獄之前看守所根據其表現和積分向法院提請減刑意見,然後再送往監獄,重新開始監獄掙分減刑。由於他判的是有期徒刑,那麼在看守所裡住的每一天都將算在刑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