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3年半,在看守所月,問什麼時候能算減刑?能假釋嗎

時間 2021-10-30 03:45:25

1樓:江舟獨酌

看守所裡的積分跟監獄的積分是不同的,看守所裡的積分也跟監獄一樣,是減刑的依據,在監獄,1分可以減刑1天半,而看守所就不是這麼規定的。除非在送往監獄之前看守所根據其表現和積分向法院提請減刑意見,然後再送往監獄,重新開始監獄掙分減刑。由於他判的是有期徒刑,那麼在看守所裡住的每一天都將算在刑期裡,也就是俗話說的住一天少一天。

他在看守所住了20個月,那麼3年半減去20個月剩下不到兩年。看守所即便不給他減刑,也應該寫出書面證明此人在看守所表現良好,並與200分一併送到監獄,監獄可以根據其表現和積分酌情給予減刑。如果監獄不承認看守所的積分,那麼就要從頭開始,如果是這樣,兩年就減不了刑了。

只能硬硬地住到期。但是,能假釋,不過要找關係花錢。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減刑需把握以下條件:

1、適用減刑的物件是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刑法所規定的5種主刑中,除了死刑以外的其他種主刑都可以適用減刑。

2、適用減刑的實質條件。犯罪分子只要在刑罰執行期,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可以適用減刑。具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就應當適用減刑:

(1)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2)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3)有發明創造或者有重大技術革新的;(4)在日常生產、生活中中捨己救人的;(5)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6)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你好請問下,在看守所掙的減刑分在監獄可以減刑嗎?判3年6個月,看守所呆了8個月,

3樓:

減刑要看犯人在拘役管制期間是否的悔改表現或者有重大立功表現,減刑的時間有人民法院予以裁定。

參照法律:

《刑法》第七十八條【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第七十九條【程式】對於犯罪分子的減刑,由執行機關向中級以上人民法院提出減刑建議書。人民法院應當組成合議庭進行審理,對確有悔改或者立功事實的,裁定予以減刑。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減刑。

第八十條【無期徒刑減刑的刑期計算】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守所的分不能帶到監獄的,看守所已經待了8個月,餘刑還有兩年十個月,入監隊待上兩個月,下隊後新犯考驗半年,這段時間基本拿不到多少分,還有兩年兩個月,假釋的話,改造成績比較好的話,能提前三個季度回去,罰金可以不交,因為確實生活困難,但假釋時會從嚴掌握,也就是晚走乙個季度,這樣的話就是半年或九個月吧,也要看到時候具體的政策,前提還是好好改造。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調查,被告人確無可供執行的資產的,法院依法裁定執行終結。不再予以執行。但不會影響減刑

判刑三年能減刑或者緩刑假釋嗎

6樓:華律網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五條,對於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一般不適用減刑。但是如果在緩刑考驗期間內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參照《刑法》第78條的規定予以減刑,同時相應的縮減其緩刑考驗期限。減刑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1/2,相應縮減的環境考驗期限不能低於減刑後實際執行的期限。

判處拘役的緩刑考驗期不能少於兩個月,判處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不能少於一年,因此緩刑可以申請減刑。

7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您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有悔罪態度,認真遵守監管規定的,可以予以宣告緩刑的!

因犯詐騙罪被判處3年半在看守所待了月,涉案8次涉案金額8萬,2023年轉入監獄,是等著減刑好還是

戚廣利 當然還是辦理減刑好,如果你表現好,並且有關係現在就可以辦理 如果辦理假釋需要刑期過一半的時間才能申請。 頂風 背米 假釋是要關係的,假釋可以一半刑期就放,判3年半就是42個月,21個月可以假釋,已經9個月了,那還有12個就是1年就可以假釋 減刑是沒有希望的,因為2年後開始減,42個月過了9個...

三年刑期,在看守所待了一年半了,能減刑嗎

七臺河李陽平 一 在看守所的羈押期是折抵服刑期的。判處管制刑罰的,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判處拘役和有期徒刑的,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按這樣折算,服刑期已經沒有多長時間了,減不減刑意義並不大。二 只要具備減刑條件的,可以減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

判月緩一年在看守所羈押了月被收監還要做多久

已經判刑啦,緩刑 回家就可以 一年內不再犯罪,就視為執行完畢,如果犯罪要重新判決刑法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第七十七條 緩刑的撤銷及其處理 被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