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向高中過渡學習計畫詳細點,給我乙個初中至高中的過渡學習計畫。詳細點

時間 2021-12-23 23:58:32

1樓:白依賴

學習 老師平常常常講到的一定很重要 就和爸爸媽媽念叨我們的一樣 因為怕你忘記才多多提醒 不會的問題去問問老師

要背誦的必須會 不過你可以用理解的方式去學習 比如說歷史 你可用左腦去想想 把你要背誦的東西編成乙個電視劇集 在腦海裡就不會那麼容易忘記 物理是一定要會的 化學一定是要會得 語數英是要會的 - - 其他的 其實不重要 但是在公升高考的時候 你要是會的話 能把你帶到一中去 總之 我們也知道其實學這些沒用 但是教育部門就是喜歡給你不切實際的東西 然後讓你溫故知新 一直到大學 你選專業的時候 裡面才是真正有用的 除非你要當物理學家化學家歷史學家政治學家地理學家之類的 但是說這些沒有用 要考好中考高考 能進個一批二批才是最主要的 好的學校能讓你學到更好的東西遇到素質更好的人 這是相對的 不過也有些例外啦

詳細情況 請自己制定 比如說英語要看好基礎的語法 數學的函式真的很重要 語文就是抒情文章作者的想法 化學就是各種元素組合在一起的各種反應各種蛋疼 物理就是世界總有乙個定理 這些定理就是你來推斷世界為什麼到世界還沒滅亡 人到底為什麼能開小車上班玩弄地球的各種原理 歷史就是讓知道以前哪個混蛋做出驚天駭事的事情讓你要記得他 時時刻刻記得他們做的好事 都是他們害我們要面對學習的壓力 地理讓你出門不後悔 以後要跟人講起來比較牛 政治就是- -看多點新聞能讓你多多面對家庭危機 生物這種東西基本就是人類沒事找事研究自己和研究別人的 哎 如果我上初中的時候能遇上未來的自己多好阿 也不至於現在如此田地 嗚嗚嗚嗚嗚 說不定都能考清華了 ps:興趣是重點 不怕懶 勤能致富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挺重要的 搞好初、高中銜接,盡快適應高中英語學習

筆者在多年的英語教學實踐中,發現剛從初三公升入高一的新同學中,有些人公升學成績並不差,但經過半學期或乙個學期的學習,考試成績明顯退步,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不少人開始感到學習英語很費勁,漸漸失去了學習英語的興趣,有的甚至萌發了厭學的念頭。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訊號。這就要求我們英語老師及早幫助學生從根本上查詢原因,端正學習態度,促使學生較好地把初、高中英語的學習銜接起來,提高學習興趣,使他們由原來被動地接受知識變成主動地吸收知識。

產生上述現象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教材內容不同。初中英語教材比較簡單,句子較短,幾乎沒有長句和較難理解、結構複雜的復合句,語言難點少,語法內容少,學生比較容易理解和記憶,因而學習不是太吃力。而高中英語教材篇幅長、資訊量大,句子結構複雜不容易理解;語法多而碎,同義詞,易混淆詞難以區分辨別,不容易理解和記憶。

因而部分學生開始覺得學英語吃力,甚至掉隊。

2、教學方法、學習方法不同。由於部分初中學校條件差,英語教師沒有必要的教學設施,幾乎或根本不進行聽說訓練,因而造成學生聽力和口語極差,聽不懂高中教師的英語授課,更怕老師在課堂上提問自己。再者,大部分初中教師和學生把教學目標定位於中考。

由於過分強調應試,使得一些學校的教學陷入題海之中。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只需按老師說的去做,完成老師布置的練習量,中考便能考好。這使得學生的學習自主性較差,自學能力較弱。

進入高中後,課本**現了很多新詞彙、新句法及慣用語,因而加大了學習量,同時讀寫的比重有了明顯的增加。有些學生仍然沿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教師說什麼才做什麼,缺乏有效的學習方法,因而導致英語成績急劇下降。因此,這就要求學生要善於學習,學會學習,要有一定的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自學能力。

那麼怎樣才能做到這些呢?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複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自己試著分析結構比較複雜的長句子,如能理解長、難句,那麼也就不難理解整篇文章了,這樣也隨之提高了閱讀能力。

6、課外時間盡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3樓:朽木雨龍

平時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就不錯了

給我乙個初中至高中的過渡學習計畫。詳細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死書,死讀書,讀書死。- -

5樓:

初中到高中的過渡計畫?已經開學這麼久了,問這個幹嘛?

最重要一點就是,初中是玩的天下,高中是學的天下。凡事以學習為先。

就是這麼多。

求乙份高一下期學習計畫書,要詳細點的,最好每科都有!!!! 30

6樓:秉燭求學

高一學習,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7樓:餘順

中學生應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就學科學習來說,也要全面發展。語文、英語作為語言文字的基本工具,數學作為運算的基本工具,首先必須學好。

1.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7:00從家出發。

2.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寫完作業後,復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對於副課每學完一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對於主課:數學、語文、英語,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計習題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高一很重要是你打基礎的時候。

8樓:權爺

這種問題不應該讓別人回答,你如果連自己都不清楚,你還學啥呢? 話雖然說重了,但真的是實話,學習這個東西要自己心裡有數,自己那不會學那自己給自己定計畫,並監督自己落實(重要的是落實,即使自己沒有好計畫,但落實計畫不能馬虎) 到了高三複習時,就看誰對自己更了解,誰就會佔據主動。 方法也好計畫也罷要自己一點一點去實踐,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雖然覺得你不了解自己我挺著急的,但你很虛心愛問的態度還是值得表揚。

制定初中學習計劃表,制定一個初中學習計劃表

傲視de江湖 學習方式 對於語文,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平時的積累.教課書上的古詩 文言要會背,重點段落要會翻譯和默寫.生詞表上的單詞要會寫.這是前面基礎的10分.後面的閱讀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積累,首先要多讀好的文章,注意積累其中的詞彙.讀完一篇好的文章不僅僅是讀了就完了,要像在語文課上一樣做分析,分析一...

中學生學習計畫表我初三,給我乙個初中生學習計畫表

因為不怎麼了解樓主的生活習慣,所以沒有辦法列乙個很詳細的計畫表。一些關於學習方面的建議 我說的應該也是比較傳統的,但是真的希望這些方法能夠幫助到你 1 學習一定要預習。有很多同學一直都不注重預習,認為反正上課還要再上一遍,沒有必要前面再自己讀。但是因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課程內容也會越來越難。但是如...

針對個人雅思學習計畫,雅思7分,給我乙個學習計畫

1.買書要合適,你過了6級,讀寫方面就可以得5.5左右了 2.報班看老師,看看是廣告做的好還是真正教的好 3.有些班會讓你瘋狂的背套路,你放心,雅思考官比你更了解是誰出的套路 雅思7分,給我乙個學習計畫 其實自己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根據自己的能力制定可行的計畫,學習英語就是聽說讀寫,自己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