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毒品被判刑15年可以減多少呢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間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可以減刑,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刑法》第七十八條 【減刑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2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這個沒法說,那要看看錶現是不是很突出來決定的

3樓:海警

這個不一定,關鍵看個人獄中表現;

現在監獄減刑,是看犯人每年的立功表現,監獄方面上報法院批准才能減刑。

4樓:正氣長春

最多可以減七年。

也就是原判決刑期的一半。

具體刑法有規定。

販賣毒品罪被判處15年徒刑,初犯,能夠假釋嗎

視你家的關係背景 後台鈔票而定 毒品犯罪可以假釋嗎?理論上可以假釋,實際上要很多問題要解決。操作方法,服刑單位提出意見建議,法院裁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令 第77號 監獄提請減刑假釋工作程式規定 已經2003年1月7日司法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03年5月1日起施行。部長張福森 二oo...

因販賣毒品,被判12年,要做多少年才能假釋呢

沭陽單繼亭律師 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刑法 規定 第八十一條 適用條件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

被判刑一年是多少天,如果判刑一年,一般會坐牢多久

乙個自然年 即沒有規定多少天,只是從判決執行之日開始至次年該日期的前一天的晚上24點止。 在判決書下來的時候,判決書會明確確定的,是從被拘留那天起計算到下一年的同一天的前一天,例如是今年6月6被拘留的,判一年的話,則會在明年6月5釋放 博愛傑杰 一年有365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