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繳滿15年後每月可以領多少錢

時間 2022-03-03 03:10:12

1樓:abc保險網

虧本買賣很多人沒有想到,即使養老保險制度不崩盤,從投資的角度來說,參加養老保險也是乙個虧本買賣。退休後參保人員領取的養老金包括兩個部分: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餘額。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以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繳費年限每滿1年增加1%,個人賬戶的餘額發放男女不同,女性55歲退休計發170個月,男性60歲退休計發139個月。2023年4月,針對一篇題為《養老保險不划算》的網帖,深圳社保局新聞發言人專門出面回應,稱其說法不專業也不負責任,並舉例說明:

假設一普通員工按最低月薪1320元一年繳交3324元,30年只繳納了9.9萬元;而30年後,每年拿回1.2萬元,10年共拿回12萬元。

但問題是,如果這名員工每年將3324元存入銀行,連續存入30年,即使按照最低的一年期活期存款利率3.5%計算,30年後獲得的收入可達17.1萬元,在現有養老保險計發體系下,參保者收入越高越吃虧。

如果計繳工資為5000元,在深圳年繳納養老金12600元,30年共計繳納37.8萬元。其中個人賬戶為14.

4萬元,公共賬戶上的資金為23.4萬元。60歲退休時,參保者每月可以從個人賬戶上支取1035(14.

4萬/139個月)元,從公共賬戶上支取800元,總計1836元。全年拿回2.203萬元,10年總共拿回22.

03萬元。即使活到80歲,他獲得的養老金不到44萬元。但是他所繳納的養老金本金加利息到60歲就可達66萬元。

如果按平均壽命74歲計算,他拿回的養老金才30.9萬元。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養老**的計發方式沒有考慮到貨幣的時間價值。

同時,中國養老保險**由於只能投資於國債和銀行存款等固定收益產品,收益率極低,長期收益率停留在2%左右,遠遠低於cpi的膨脹水平。此外,由於個人賬戶空賬運轉,社保制度不得不給其最低的利息率(按銀行一年期利息計息),因為計息越高,制度的負債就越大。對於個人來說,個人繳費高達工資的8%,這樣一筆長達40-60年的長期資金,制度卻給個人短期利息,極大地損害了個人利益。

上述情況還完全沒有考慮到工資增長的情況,如果考慮到參保者工資增長的因素,那麼養老保險中獲得的收益和自行儲蓄收益之間的差距會更大。有專家計算,在當前制度下,如果乙個人繳費30年,假定其工資增長為8%,按照全額工資繳費,那麼30年後,他能夠領取的養老金只有社會平均工資的35.4%。

這麼低的替代率怎麼能保障退休後的基本生活?人的消費習慣與生活方式,一旦養成往往具有剛性。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我是小胡老師

回答很榮幸能回答您的問題,我來為您解答,職工養老保險能領多少,取決於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繳費基數和繳費年限。其中基礎養老金=(職工月平均工資+職工月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 2 繳費年限 1%。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繳納的全部養老金/計發月數。

一兩千是沒有問題的,具體還是要看上面的這個引數

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年齡每個月能拿多少

3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4樓:華律網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

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發辦法改革後養老金如何計算?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次計發辦法改革,是採取「新人新制度、老人老辦法、中人逐步過渡」的方式來設計的。

關於「新人」 標準:《***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2023年)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計算方式:

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退休後將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待遇水平與繳費年限的長短、繳費基數的高低、退休時間的早晚直接掛鉤。他們的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職工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

關於「中人」 標準:《***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2023年)實施前參加工作、2023年1月1日後退休的參保人員屬於「中人」。 計算方式:

由於他們以前個人賬戶的積累很少,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退休後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認真測算的基礎上,制定具體的過渡辦法。在過渡期實行特殊的過渡政策,按照新計發辦法,養老金減少的不減發,增加的逐步增加,保證他們的待遇水平能有所提高。

關於「老人」 標準:2023年1月1日前已經離退休的參保人員。 計算方式:他們仍然按照國家原來的規定發給基本養老金,同時隨基本養老金調整而增加養老保險待遇。

我不知道您的 具體情況 假設您是新人

做個假設的演算法告訴你 交的多 拿的多 以個體交納為例

假設去年您當地月繳費基數為 1000 元 您個人繳費 應該繳納 200元每月 也就是 2400元每年

這些錢有 960元進入您的 個人帳戶

假設每年全部交納這些(實際不可能,基數每年會上調)再假設您交納 20後到了退休年齡

那麼您的個人帳戶裡 有 960乘20 19200元 那麼您的個人帳戶養老金是 19200/139=138元每月

而上年基數為 1000每月 那您的 基礎養老金為 1000*20%=200元

您月養老金為 200+138=338元

看這是不是很少啊

其實上面全部是用1000月每月的基數算的

現在一般地區都2000到3000每月的基數了 而且20年後大概到幾萬元每月了

所以就是大個比方 告訴您演算法 而且就是交的多拿的多 交的長拿的多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6樓:愛喝粥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 x社保繳費平均指數+社平工資)*2x社保繳費年限x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餘額*139(男)195(女)兩道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基本養老金。

公式中社平工資就是你退休當年當地社平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繳費15年,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每月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

每月領取的基本養老金,涉及到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當事人繳費年限、退休年齡、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歷年繳費基數、當地歷年社平工資等諸多因素,相關資料缺失,退休時間不確定,無法計算繳費15年,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每月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

當前,對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個人繳費之後參保的,企業職工退休基本養老金 =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 = 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 =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計發月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基礎工資2400元,社保繳費15年,今年退休每月能開多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的多就領的多,按比例記算出來的,具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領的多少與你交的多少有直接關係 交的多 當然領得多

11樓:和善遠大

最低生活費吧。幾百元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國有煤礦員工買滿15年養老保險已達到退休年齡,前兩年每個月扣養老金4oo左右,退了後應該拿多少養老金呢?

社保交滿15年後,到退休年齡,每月可以領取工資多少錢?

1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看得出來,有同樣問題的朋友是很多的,所以**才會推出這樣的乙個養老金計算工具。不過,這個計算出的數值可不是完全準確的,因為我們的退休金收到退休年齡、繳費年前以及當地平均工資等因素的影響。

我們假設a先生,30歲,每月工資 5000 元,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3500 元,那麼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為:

個人繳納:5000 x 8 % = 400 元

單位繳納:5000 x 16 % = 800 元

假設 小 a 每年的工資與社會平均工資的漲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公升。我們分別來看下,養老保險交 15 年 與交 25 年的區別:

直接說結論:

退休時,如果交了 25 年養老保險,會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領 3.2 萬,多了近 80%。

接下來,我們計算一下irr,看一下交15年和交25年,養老保險的收益率是多少:

14樓:金果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15樓:查閱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17樓:匿名使用者

2955一年交十五年,到退休年齡每個領得多少錢

18樓:走向未來

退休金的計算每個人領取的金額不完全一致,因為按照你交的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的金額和年限都有關係。每個月交的越多年限,交的時間越長,領的養老金就越多。而且辦理退休時和當時當年的社平工資也有關係。

所以現在沒有辦法計算,只有你退休的時候才能算準。

我有養老保險已繳20年現停繳20年後能領取養老

月亮愛你 養老保險已繳納20年,停繳後在退休滿足養老金繳費年限,是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的。1 城鎮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在男年滿60週歲 女年滿55週歲時,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2 繳費年限男應滿30年,女應滿25年,方...

個人可以一次性繳滿15年養老保險嗎

開心 想要一次性繳納15年的社保,實際上很多地區很多省份都已經取消了這樣的一個政策,那麼也就是說是不能夠實現,一次性繳納15年社保這樣一個待遇。想要參保基本養老保險,那麼必須要在自己法定退休年齡之前15年這樣一個事件來建立自己的基本養老保險賬戶,因為只有這樣才具備到達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齡,辦理正常的退...

養老保險每年交7000多繳15年以後能領多少錢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繳費15年,一個年繳費數額的資料是不夠的 繳費數額不是固定的,一年一個樣 還得需要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你看七千多是你個人交的養老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