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養老保險已繳20年現停繳20年後能領取養老

時間 2021-08-11 16:45:47

1樓:月亮愛你

養老保險已繳納20年,停繳後在退休滿足養老金繳費年限,是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的。

1、城鎮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在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

2、繳費年限男應滿30年,女應滿25年,方可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3、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的基數年是15年,20年當然可以領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達到保險合同中規定的年齡可以領取養老金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交了,不夠15年是不能享受養老金的

5樓:萍萍姐姐

一養老保險的領取條件:

城鎮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在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現在有的地區不滿15年也能辦理退休)

二.醫療保險:

繳費年限男應滿30年,女應滿25年,方可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若退休時繳費年限不足的,要以本人退休前一個月的繳費基數和單位繳費費率,一次性繳滿規定年限後,才可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補繳的醫療保險全額劃入統籌金,不劃個人賬戶。

交了20年養老保險之後,不到退休年齡,停交10年之後還能領到退休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沒有問題。只要繳費年限15年以上,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退休領取退休金。

我有養老保險已繳20年,現停繳,20年後能領取養老保險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已繳納20年,停繳後在退休滿足養老金繳費年限,是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領取養老金的。

以上海為例,根據《上海市城鎮職工養老保險辦法》第二十條 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應當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達到國家、本市規定的退休年齡;

(二)單位和本人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

(三)本辦法實施前參加工作、連續工齡(包括繳費年限)滿10年,或者本辦法實施後參加工作、繳費滿15年。

凡符合前款條件的退休人員,可以向養老保險事業管理中心辦理領取養老金的手續;經養老保險事業管理中心核定後,按月領取養老金。

8樓:年年好運

養老保險的基數年是15年,20年當然可以領。

1.城鎮個體工商戶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在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時,且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

2.繳費年限男應滿30年,女應滿25年,方可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的退休人員醫療保險待遇。

3.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4.今後不再與企業建立勞動關係的話,作為靈活就業人員,可以不再繼續繳費,依然可以等到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按月享受養老金。

5.如果與任何企業建立勞動關係的話,一直參保繳費,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按月享受養老金,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一般指男滿60週歲,女管理崗位滿55週歲、生產操作崗位滿50週歲。

養老保險已經交了20年,現在未退休,不交了,退休後是否可以享受養老保險?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當然。但有一個問題必須說明,養老保險金類似以前的退休金,繳納年限則類似以前的工作年限,時間不同,享受的金額也就不同,自己去甄酌。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是,退休後養老保險金是按個人賬戶餘額來計算的,你現在不叫了,個人賬戶餘額就少,就會影響你的退休後養老保險金。因此建議你續交!

12樓:

當然可以享受養老保險,但有二個問題,1、就是現在到退休前,你的醫保不能用,是被凍結的。假如有意外,就麻煩了。 2、退休時的養老金是按20的檔次計算的,低於交25年、30年的。

也就是說每月拿的養老金比他們少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最少不能少於15年交費!

14樓:昆重帥師

目前政策下,各地規定略有不同

大多數地方只要累計交滿15年,那麼就可以在退休的時候領取養老金了,只是養老金跟退休前1年當地社平工資、交費基數和交費時間有關,並且跟基數和時間成正比的,少交的話,將來養老金會少的

少數地方,比如大連,規定一直要交到退休年齡,否則不好辦退休手續的,得補交

所以,你那裡是否可以不交了,等退休,建議你諮詢當地社保明確,免得將來麻煩

15樓:友邦精靈

肯定可以享受退休金待遇。

現在要補交93年至94年養老保險要我原現來在單位的工資條,那時候我是臨時工也沒

捷曉蘭 現在要補交,九三年到九四養老保險,嗯這種的話你得有單位你才可以補交,正常的情況下不允許補交。 ok我來看看哦 能夠補交已經是好事情了,如果沒有補交,你至少一個月少一百元左右 你可以去你原來單位查查,勞資處應該有你們發工資的記錄的!因為是正式單位!會保留的! 生活幫答主 如果沒有工資條也可以到...

我繳納養老保險已經20年了今年39歲問是不是可

生命天空保險網 1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規定的最低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週歲 女職工50週歲 女幹部55週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自由職業者退休年齡按當地規定。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週歲 女職工50週歲 女幹部55週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

你好,我是退伍軍人,三年了養老保險沒交,請問現在我可以補交嗎

可以補繳的,如果有工作單位可以在工作單位補繳的如果沒有工作單位的就只能按照靈活就業人員補繳的。 你當兵的三年是有養老保險的你可以補交的。 國家有政策,退伍軍人是可以補交養老保險的。你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的政務中心諮詢。 果果拖拖 可以的,不過就是得補交一部分錢,具體的你可以問下當地的社保中心。 況星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