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53歲,男,養老保險有2o年了6o歲能退休嗎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幹部退休年齡規定:

1.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2.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的;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10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4.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二)工人退休年齡政策:

1.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2.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

3.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

4.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5.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最低繳納是要求15年,到退休年齡即可退休。

我今年5月份53周歲剛買上養老保險到6o歲退休,保險不夠15歲該怎麼退休呢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孩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

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費勁了心思,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記牢這三個建議: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要辦理的!

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是國民基礎險種,小孩一出生就應該馬上辦理,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在辦理好醫保的前提下,可以開始考慮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是需要優先考慮的。

先看重疾險,它能提供很長時間的保障(最長可保障終身)。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解決醫療費用的問題,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為生病,落下了功課,或者一些後續人生中無法挽回的損失,都需要用到很大量的現金。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只要一兩百塊錢,就能買到一萬塊的保額,不貴,又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20萬保額每年也就是六七十元錢而已,可以把小孩的意外身故、傷殘以及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全部保障全面,便宜,又有用。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千萬不要給小孩買這兩種保險!全面投保攻略!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寫得很詳細了,所以我這裡就不做介紹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000元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不貴,又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我今年5月份53周歲剛買上養老保險到6o歲退休,保險不夠15歲該怎麼退休呢"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4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有哪些保險是應該為孩子購買的?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乙份產品對比表》專為15歲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的保護很重要,然而不僅僅是這個,還要給予小孩充足的健康保障。現在15歲的孩子可以買的保險越來越多,令人不知如何選擇。

我們可以先看一下購買策略:

1.重疾險:其實這個年齡的孩子學習的壓力還是蠻大的,壓力過大,患疾病的概率也會增加,所以有必要新增乙份重疾險保障。

乙份重疾險可以起到緩解家庭經濟壓力的作用,可以說是既保了小孩,又保了大人。而且孩子買重疾險是比較划算的,能獲得保障的時間還是蠻長的,價效比也高,買得早一點,保障就來得早一點。若你不知道哪款重疾險好,可以直接參考我精心整理的這份優質重疾險合集》15歲人群專屬: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2.意外險:到了這個年紀的孩子精力充沛,在平常上下學還有做活動的時候,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

所以很有必要買乙份意外險。我之前整理了很多比較不錯的意外險,有需要的可以收藏哦》專為15歲設計!十款價效比最高的意外險

3.醫療險:還有醫療險也可以考慮給15歲的孩子購買。

人不是鋼鐵,生病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看病**的費用都可以通過醫療險來報銷,家庭的醫療支出就可以降低。

弄清楚了需要買什麼保險種以後,一年要交多少錢也是很多家長諮詢的。要是和大人的保費比較的話,為了孩子配置保險還算是便宜的,一般買消費型意外險或者百萬醫療都是一兩百塊就可以了, 乙份不錯的重疾險也只要1000元就能買到,一般不會造成很大的經濟壓力。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繳費直到滿足最低繳費年限,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6樓:邊遠活寶

建議你到你工作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諮詢一下,是否可以向前補繳,不能補繳的話要到到68歲退休。

我爸爸今年55歲,能不能補交之前20年的養老保險,到6o歲後享受養老保險;

7樓:捌酒不理食

各地政策不一樣,一般是不允許補繳的,除非有檔案還好一點。具體還是諮詢你當地的社保局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補繳,按社會保險法規定,如果你父親現在參保,要連續繳費至70歲才能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養老金。

9樓:世外桃源

如果你父親是之前是企業的員工現在已經下崗了,但是前提的你父親的檔案裡要有20年前的招工表或者有工齡認定表。

53歲還能繳納養老保險嗎?

我今年48歲,怎樣交養老保險合算

何時明月老師 一 繳納方式 以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二 繳納金額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

我繳納養老保險已經20年了今年39歲問是不是可

生命天空保險網 1 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規定的最低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週歲 女職工50週歲 女幹部55週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自由職業者退休年齡按當地規定。養老保險必須繳費滿15年,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週歲 女職工50週歲 女幹部55週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

我今年年32歲請問買什麼養老保險

32歲的人是家庭的主心骨,贍養父母的同時還要撫養小孩,更有車貸房貸要償還,而且工作上的壓力也不容小覷,發生任何風險,都可能導致家庭陷入危機,所以對於這個年紀的人來說,要想分擔自己身上的壓力,買保險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那麼為這個年紀的人配置保險的方案是怎樣的呢?一般配置這幾種就差不多了 重疾險 醫療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