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模範的故事,著名的勞動模範的事例有哪些?

時間 2021-11-01 07:52:5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三一企管

三一文庫(www.31doc.com)/總結報告/先進事蹟勞動模範事蹟  做為一個建築施工企業的當家人,xx同志深知安全生產及工程質量對企業的重要性。

他首先建立健全了公司安全保證體系,並制定了一系列相應的公司規章制度和管理方案。對公司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加強安全教育,重點灌輸搞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使所有管理人員都清醒地認識到,具備安全的作業環境是幹好一切事情的前提和保障,而且也是能否完成其他各項指標的前提和保證,管理者的安全意識有明顯的提高。在日常的安全檢查和管理工作中,他要求相關人員遵循減少形式化工作,增加實質性工作的原則,堅持安全管理工作與施工進度同步的做法,杜絕違章指揮,杜絕違章作業,不允許只做表面文章,而是要求腳踏實地、切實解決具體問題,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糾正和消除,有效地保證了工程專案的安全施工。

施工中,他要求管理人員必須堅持將安全管理作為日常管理的重點,將確保職工的生命安全作為第一要務。他還十分重視工程施工質量,親自制訂創優方案,明確目標,落實責任,完善獎懲制度,保證工序達到標準要求。他對公司所承建的工程的施工情況,都予以高度的關注,經常深入生產第一線,掌握第一手材料,有效杜絕了重大質量事故的發生。

2樓:近魘洛

***開田的故事

1961 年11 月,***回到了故鄉——湖南省湘潭縣烏石寨。他看著童年時代就十分熟悉的家鄉的山水草木,看著闊別多年的父老鄉親,感到格外親切。回想在戰爭年代,鄉親們跟著共產黨鬧革命,拋頭顱,灑熱血,承受了極大的犧牲,終於盼來了全國的解放和革命的勝利。

想到這裡,彭總不由得感慨萬千:“是呵,苦了多少年的鄉親們該過過好日子啦!”

***來到了響塘區南谷公社的陳蒲大隊調查。午飯的時間到了,***沒有到“公共食堂”去吃大鍋飯,而是撇開隨同人員,獨自一人來到離食堂不遠的賀老伯家裡。剛跨進屋,迎面撲來陣陣煙霧,只見賀老伯正蹲在灶下燒火做飯。

***關切地湊上去問:“老伯,為什麼不到食堂去吃飯?”

老伯沒好氣地說:“有什麼飯吃!只因***要來調查,大隊才開食堂飯的,還要工分高的人才有得吃。

我不去湊這個熱鬧,真是打腫臉充胖子!”***一聽,話出有因,順手將鍋蓋揭開,只見鍋裡蒸的是糠粑耙。***抓起糠粑粑就吃,那粗糙、苦澀的糠直刺喉頭,確實難以嚥下去,他的心痛了,眼窩裡充滿了淚花。

回到故居,***召開了社員大會,他說:“我是討過飯的,是餓怕了的,可那是舊社會。如今,我們當家做了主人,我們應該抓緊時機開荒種糧,生產自救,把窮隊變為富隊,不應該再有人餓肚皮了。

我這次回來是當社員的,隊上要安排我出工,不安排的話,我就邀請婆婆姥姥上山砍柴去。”說幹就幹,從那以後***就與社員一起參加集體勞動,他特別提倡開田,在工餘時間還動員侄兒一道去開田。侄兒望著兩鬢斑白的伯伯勸道:

“你老人家年紀一大把了,還開什麼田囉?”***風趣地回答:“年老骨頭枯,正好做功夫!

別說我年老,做起事來,還可以跟你們小青年比一比呢!”說完就捋起衣袖,用他那曾指揮過千軍萬馬的手,揮鋤猛幹起來,像個標準的老農。

在***的帶動下,家鄉一塊塊新田被開發出來,種上了綠油油的莊稼。

***歡歡喜喜地與鄉親們一道收棉花,種麥子,撒下了無數的汗珠。他說:“從今年起,我每年回來參加勞動一個月,別的重活幹不了,幫生產隊看牛,看湖鴨。

如果不能回來,就投資一百元交隊上。”就這樣,***在家鄉立了個不計勞動報酬的特殊社員的“戶頭”。

著名的勞動模範的事例有哪些?

市級勞動模範的待遇,市級勞動模範每年都有什麼待遇

凡年收入低於上年度本縣平均工資標準的勞動模範保持榮譽稱號的,給予其享受適當生活補助。具體標準為 屬非農民勞模的,全國勞模每月補助150元,省級勞模每月補助100元,市級勞模每月補助80元 屬農民勞模的,全國勞模每年補助1500元,省部級勞模每年補助1000元,市級勞模每年補助800元 鄉鎮勞模的補助...

勞動模範和道德模範什麼區別

道德模範是指講道理守規矩的典型。 j小紅帽 有啊 勞動模範必須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貢獻的,而首先模範一般是指好人好事做的比較多或在道德方面做了比較有轟動效用的事。道德模範在道德教育和道德修養中具有什麼樣的作用 首先看你弘揚什麼樣的道德,我最推崇傳統的道德標準,像仁 義 禮 智 信等,特別是孝...

全國勞動模範的評選體系是怎樣的,誰知道中國國家級勞動模範的評價體系

全國勞模 由地方 推薦 於1989年4月頒佈的 關於召開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的通知 稱 熱愛祖國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改革開放方針並具有以下條件者,可入選勞模 1 在企業發展生產,深化改革,改善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 社會效益方面做出重大貢獻的 2 在發展農業生產和農村經濟方面做出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