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勞動,珍惜勞動成果的名言,珍惜勞動成果的名言

時間 2021-10-19 12:02:09

1樓:手機使用者

1、君子以儉德闢難。 大意:君子用儉樸的德行來避免危難。

2、克勤於邦,克儉於家。 大意:在國家事業上要勤勞,在家庭生活上要節儉。

3、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 大意:節儉,是善行中的大德;奢侈,是**中的大惡。

4、民生在勤,勤則不匱。 大意:老百姓的生計在於辛勤勞作,只有勤於勞作,財物才

不會匱乏。

5、儉節則昌,淫佚則亡。 大意:節儉就會昌盛,淫佚享樂就會敗亡。

6、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大意:農夫在中午的炎炎烈日下鋤禾,滴滴汗珠掉在生長禾苗的土中。又有誰知道盤中的飯食,每一粒都是這樣辛苦得來。

7、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大意:縱觀歷史,大到邦國,小到家庭,無不是興於勤儉,亡於奢靡。

8、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大意:憂慮操勞國事可以使國家興盛發達,追求安逸享樂可以招致自己的滅亡。

9、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大意:從節儉變得奢侈容易,從奢侈轉到節儉則很困難。

10、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 大意:有計劃地索取,有節制地消費,就會常保富足。

11、惟儉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 大意:只有節儉可以使人廉潔奉公,只有寬容可以使人養成好的品德。

12、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大意:即使是一頓粥、一頓飯,也應當想到它來得不容易。

勞動最光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 李大釗熱愛勞動吧。

沒有一種力量能像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高爾基

珍惜勞動成果的名言

3樓:小蚊子很忙

1、北宋·范仲淹——《江上漁者》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里。

白話譯文:

江上來來往往的人們,只喜愛鱸魚的美味。

你看那漁人駕著像樹葉一樣的小舟,在大風大浪裡時出時沒。

2、唐代·李紳——《憫農·其一》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白話譯文:

春天播種下一粒種子,到了秋天就可以收穫很多的糧食。

天下沒有一塊不被耕作的田,可仍然有種田的農夫餓死。

3、唐代·李紳——《憫農·其二》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白話譯文:

農民在正午烈日的暴晒下鋤禾,汗水從身上滴在禾苗生長的土地上。

又有誰知道盤中的飯食,每顆每粒都是農民用辛勤的勞動換來的呢?

4、儉節則昌,淫佚則亡。——戰國·墨子《墨子·辭過》

白話譯文:節儉的就昌盛,淫佚的就滅亡。

5、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清·朱柏廬《朱子家訓》

白話譯文:一碗粥飯,當想來之不易;半根絲線,常記織得艱難。

4樓:宗山幽居

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 李大釗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像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高爾基

2、克勤於邦,克儉於家。

大意:在國家事業上要勤勞,在家庭生活上要節儉。

3、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

大意:節儉,是善行中的大德;奢侈,是**中的大惡。

4、民生在勤,勤則不匱。

大意:老百姓的生計在於辛勤勞作,只有勤於勞作,財物才不會匱乏。

5、儉節則昌,淫佚則亡。

大意:節儉就會昌盛,淫佚享樂就會敗亡。

6、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大意:農夫在中午的炎炎烈日下鋤禾,滴滴汗珠掉在生長禾苗的土中。又有誰知道盤中的飯食,每一粒都是這樣辛苦得來。

7、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

大意:縱觀歷史,大到邦國,小到家庭,無不是興於勤儉,亡於奢靡。

8、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

大意:憂慮操勞國事可以使國家興盛發達,追求安逸享樂可以招致自己的滅亡。

9、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大意:從節儉變得奢侈容易,從奢侈轉到節儉則很困難。

10、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

5樓:年度考核表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於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 李大釗

期中考試反思10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

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日記200字左右 10

8樓:馬鳴風蕭蕭

今天,媽媽去加班,我做完作業沒什麼可幹,見家裡的地板很髒,就拿起笤帚掃起了地。我先從陽臺上掃起,從裡到外,仔仔細細地把每一個角落都掃得乾乾淨淨。掃完地看時間還早,就趁著高興找來拖把準備拖地。

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拖把放入水中泡一會兒,洗淨,使勁擰乾,就認認真真地拖了起來。 媽媽回到家,看到我的勞動成果,特別高興,說:“以後你每做一件家務事,媽媽就給你一塊錢,給你買學習用品。

” 我特別高興,心想:通過自己的勞動得來的工資一定很特別,因為它們是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有一種特別的意義。 現在,我的錢包裡已經攢下了2元錢,雖然不是很多,但我卻倍加珍惜,因為,那是我的第一份勞動收入。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中午,我在花園裡玩,無意中發現了一群螞蟻在搬家。

我坐在凳子上,看著這些小不點,它們一點也不怕我,仍然搬著食物。

我心想:你這個小東西,盡然不怕我,膽還真大,我在它們面前可是巨人呀!

嘿嘿!它們還不知道我這個巨人看著它們。這些食物有大有小,小的舉,大的拖。

更大的兩三個在一起抬,它們一個個乾的熱火朝天,一個也不偷懶。

我看著這些螞蟻,心想:我一定要向它們學習,團結就是力量!

10樓:管理行家

我十歲多了,我的每一步成長,都包含了父母的辛勤汗水和無限愛心,我很感激他們,我生病的時候,爸爸媽媽很著急,有一次,晚上,我突然發燒,爸爸媽媽趕緊帶我去醫院打針,我打了一晚上的掉針,爸爸媽媽也陪了我一通宵,他們都沒有睡覺,而且,爸爸媽媽把床讓給我一個人躺著,生怕針頭掉出來了,第二天,他們都請了假,沒有上班,我覺得他們對我真好。

爸爸媽媽經常教我做人,媽媽是這樣教我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它的意思是說,小時侯不努力,長大就會後悔。爸爸教我從小要養成良好品德,比如,關心他人,尊重長輩,助人為樂,不撒謊,要講誠信,我按照他們教我的道理去做,有了許多收穫。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這首《感恩的心》是我前幾天學會的。這首歌就是我想跟媽媽說的感恩話語。儘管媽媽也有打我、罵我的時候,但和她對我的關愛比起來是微不足道的。

媽媽,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謝謝您,給了我溫暖;謝謝您,給了我快樂;謝謝您,為我蓋好了蹬開的被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起了個大早,發現媽媽正在廚房裡團團轉。到底怎麼了?我輕輕地走到媽媽的身邊,問:

“媽媽,怎麼啦?”媽媽焦急的回答說:“牛奶沒了,怎麼做早餐啊!

”這時,媽媽好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樣,高興地喊道:“寶貝,你幫媽媽去買幾袋牛奶,好不好?”說完,把錢塞到了我的手裡。

為了我的早餐,我也只好去了。

“啦啦啦啦啦”我邊哼著歌兒,邊向便利店走去。來到了便利店裡,我找啊找啊,終於在一個貨架上找到了牛奶。挑選了幾袋牛奶,付了錢,我便大步流星地離開了便利店。

回到家,媽媽看著我手中的牛奶,高興地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今天,我們家包餃子。我高興地又蹦又跳。

開始包餃子了,看著爸爸媽媽在包,我可有點不服氣,我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可以包嗎?”媽媽說:“你行嗎?”

我說:“為什麼不行?”就這樣,我和爸爸媽媽包起餃子來。

我拿起餃皮,把餡放進裡面,用手一捏,呀,皮破了,媽媽說:“你不是行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我包的是戰鬥英雄——掛彩戰士。”

大家聽了這句話,漸漸笑起來,我也跟著笑起來。

13樓:超級倪宇清

只見母親雙手小心翼翼地端著一碗冒著熱氣的小餛飩,從廚房走了出來,悄悄地坐在了床頭邊。她先用碗裡的小調羹輕輕地舀起一小勺湯汁,低下頭,用嘴脣試探性地抿了一口,再抬起頭,鼻樑上的鏡片已結滿了白茫茫的霧氣。她將身子向我躺著的位置挪了挪,貼在了我身旁,再用調羹舀起了一隻最大的餛飩,不停地吹著,不燙了,再送入我的嘴裡。

我一邊咀嚼著鮮嫩多汁的肉餡,一邊看著母親憔悴而充滿笑容的臉龐。"多吃一點,吃飽了增強抵抗力,感冒很快就會好的……"媽媽小聲地喃喃著,額頭上沁出了細小的汗珠,眼裡充滿著關切而心疼的神情。這細膩的愛伴著餛飩誘人的香味氤氳在霧氣中,瀰漫在屋子裡,縈繞在我的心頭……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來了~~日記

2023年4月1日

星期五 晴

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了春的新妝。玉蘭樹上已經有了帶有毛絨的花苞,枯黃的柳枝上抽出了嫩芽,柳枝雖還有些許枯黃,但比冬天的柳枝顯得更多,更壯。柳樹幹上繞著爬山虎,爬山虎的葉子有些綠,有些黃,顯然才被春姑娘叫醒過來。

柳樹旁,有一顆矮小的樹,樹葉綠油油的,綠得讓我有點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春暖花開,桃花一簇簇,粉紅粉紅,遠看像一片彩霞,又像一塊大大的粉紅棉花糖,粉得調皮,粉得可愛。桃花開得真靚啊!

一隻小麻雀在一棵樹上東張西望,似乎在等遲來的夥伴。

春來了!

如何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如何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 10

張老師 尊重意思是尊敬 重視,古語是指將對方視為比自己地位高而必須重視的心態及其言行,現在已逐漸引伸為平等相待的心態及其言行。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不僅要尊重他人,還要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勞動成果是指人類通過創造物質或精神財富的活動而形成的工作或事業上的收穫。如何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勞動成果分很多方面...

為什麼很多弱智,不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

此使用者名稱已注廁 因為中國人是這樣的,我的答案沒被選中,別人的也別想選中,看到別人沒被選中,比起自己沒被選中 覺得心理平衡了,其實是符合絕大多數回答者的心理的,而且這種現象挺普遍的,問者也知道這種心理,所以就。但我不這樣即使不怎麼對我也選一個的,因為問答就是要有答的 泠汛 這還不算鬱悶的,鬱悶的是...

職場小白如何讓別人尊重你的勞動成果,避免淪為辦公室「便利貼」

我只能這樣說,職場小白幾乎是都需要經過淪為辦公室便利貼的這種過程才能成長起來的。不過只要職場小白能在短時間內飛快的證明自己的能力,同時又要學會拒絕別人才能避免出現這種情況。淪為辦公室便利貼是乙個新人初來乍到的過程 乙個新人在初入職場的時候是沒有辦法避免成為辦公室便利貼的,因為新人在剛剛接觸到自己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