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典故,成語,,古訓,格言

時間 2021-10-19 12:01:09

1樓:逮芸類夢絲

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民無信不立

————孔子

沒有誠實哪來尊嚴

————西塞羅

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

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

隱瞞真實,就是騙自己。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坦誠是最明智的策略。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言而有信。

金口玉言。

君子說話,一言為定。

我要求別人誠實,我自己就得誠實。

兩心不可以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

————《淮南子·繆稱訓》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喬叟

實話可能令人傷心,但勝過謊言

————瓦·阿扎耶夫

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羅素

金錢比起一分純潔的良心來,有算得了什麼呢?

————哈代

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

————莎士比亞

真誠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援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並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

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

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而同樣在商鞅「立木為信」的地方,在早它400年以前,卻曾發生過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周幽王有個寵妃叫褒姒,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烽火——烽火是邊關報警的訊號,只有在外敵入侵需召諸侯來救援的時候才能點燃。結果諸侯們見到烽火,率領兵將們匆匆趕到,弄明白這是君王為博妻一笑的花招後又憤然離去。褒姒看到平日威儀赫赫的諸侯們手足無措的樣子,終於開心一笑。

五年後,酉夷太戎大舉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諸侯未到——誰也不願再上第二次當了。結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虜。

乙個「立木取信」,一諾千金;乙個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結果前者變法成功,國強勢壯;後者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信」對乙個國家的興衰存亡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達·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高爾基

●人的智慧型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雨果

●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羅曼.羅蘭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經典名言格言警句大全(精彩)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高爾基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愛迪生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愛迪生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歌德

●如果我比笛卡爾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的緣故。——牛頓

●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劉向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門捷列夫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盧梭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張聞天 [經典名言格言警句大全(精彩)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高爾基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左拉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羅曼·羅蘭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巴金

●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裴多菲

●時間,就象海棉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卓別林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韓愈 經典名言格言警句大全(精彩)

●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而當你讀書而思考得越多的時候,你就會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還很少。——伏爾泰

●書籍使我變成了乙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高爾基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雨果

●誰要是不再有好奇心也不再有驚訝的感覺,誰就無異於行屍走肉,其眼睛是迷糊不清的。——愛因斯坦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歌德

●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時間。——達爾文

●我的成就,當歸功於精力的思索。——牛頓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秘,並以此為人類服務。我們在世的短暫的一生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比這種服務更好的了。——愛迪生 [經典名言格言警句大全(精彩)

●我平生從來沒有做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嚴格試驗的結果。——愛迪生

●我認為再沒有比那些只顧自己鼻子尖底下一點事情的人更可悲的了。——盧瑟福

●我所學到的任何有價值的知識都是由自學中得來的。——達爾文

●我喜歡離開人們通行的小路,而走荊棘叢生的崎嶇山路。——倫琴

●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使我屈服。——貝多芬

希望採納

3樓:廉碧戎

回答者:ab_ - 魔法師 四級 12-25 22:04

- -回答者:sualang - 助理 二級 12-26 10:49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回答者:旻犧 - 魔法學徒 一級 12-26 20:28

誠信格言

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民無信不立 ————孔子

沒有誠實哪來尊嚴 ————西塞羅

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

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

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不再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當信用消失的時候,肉體就沒有生命 ————大仲馬

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

隱瞞真實,就是騙自己。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坦誠是最明智的策略。

一言九鼎。

一諾千金。

言而有信。

金口玉言。

君子說話,一言為定。

我要求別人誠實,我自己就得誠實。

兩心不可以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 ————《淮南子·繆稱訓》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喬叟

實話可能令人傷心,但勝過謊言 ————瓦·阿扎耶夫

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羅素

金錢比起一分純潔的良心來,有算得了什麼呢? ————哈代

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 ————莎士比亞

真誠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法治長城始於一磚一石,誠信文明凝聚一點一滴。

今天付出誠意,明天收穫信譽。

出局才懂誠信重,進『宮'方恨知法晚。

播種誠信,你收穫的就不僅僅是朋友的信任,還有可以信任的朋友。

誠信是在衡量自我得失時失去的。

誠信缺失乃人性之莫大悲哀,共鑄誠信不妨從小事做起;法治健全是國家的堅實基礎,推進法治務必要領導帶頭。

誠信是社會的支撐點,法治是社會的生命燈。

誠信是你的存款,信用是你的抵押,名譽是你的帳號,承諾是你的支票,假如失去了誠信 ,你將是一無所有。

立身須以誠為本, 治國必以法為基。

誠信以心為上, 法治以公為魂。

誠取天地正氣問人間暖涼,法引規矩方圓律世間永珍。

誠信在心,法治在行。

不講誠信者必被社會所棄, 以身試法者必受國法嚴懲。

誠信凝聚力量,法治誕生希望。

誠信法治兩手抓,共鑄輝煌齊萬家。

誠信是立身之本,法治乃安國之源。

誠信,人生最珍貴的無形資產; 法治,人類社會進步的階梯。

揚誠信風帆同度文明人生,樹法制大旗共展和諧社會。

賞罰分明, 市場經濟講誠信假一罰十; 寬嚴適度,法制社會護穩定懲教結合 。

誠信是社會的通行證,法治是國家的座右銘。

誠信是現代文明的晴雨表。

誠信與高尚同行;法治與正義相伴。

誠信有法治保障才有號召力,法治有誠信支援才有生命力。

樹誠信風尚,鑄法治長城。

謊言澆不開誠信之花,虛偽結不出幸福之果。

行必誠,言必信;法必依,治必嚴。

無信則人危,無法則國亂。

你誠信我誠信人人有威信 ,**治**治個個能自治。

----------------------------------------------

關於誠信的典故,成語,,古訓,格言N

箕語 比而不周 比 勾結 周 忠信,相互忠誠信義。指小人只是相互勾結,而不是赤誠地結交。丹心耿耿 耿耿 誠信的樣子。形容真心實意,非常忠誠。齧血沁骨 形容極端誠信。十室之邑,必有忠信 即使是十戶人家的地方,也一定有忠誠信實的人。指處處都有賢人。淑質貞亮 淑 善良 貞 堅貞 亮 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

關於誠信的歷史典故,關於信任的歷史典故?

烽火戲諸侯 在西周末年,昏庸的周幽王為博得王妃褒姒一笑,竟不惜在城中演出以烽火向諸侯求教的鬧劇。結果,少數民族犬戎進攻西周,再起烽火時,諸侯無人來援,幽王被殺,西周結束。從此周天子的權威一落千丈,出現了春秋戰國時期群雄並起,諸侯紛爭的局面。更多歷史典故 最出名的莫過於商鞅的立木為信的故事了。還有曾子...

表示誠信的成語,關於誠信的成語

容昭 誠心誠意 形容十分真誠 ohie晶晶 言必有主 行必有法 表裡如一 一諾千斤 言而有信 言行一致 言必有據 關於誠信的成語 c2秀 抱誠守真 一言為定 言而有信 誠至金開 一言九鼎。一 抱誠守真 b o ch ng sh u zh n 解釋 抱 存在心裡。志在真誠,恪守不違。出自 近代 魯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