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要孩子,當今社會,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要小孩兒?

時間 2021-10-22 08:14:16

1樓:希臘加法國

因為現在養孩子的成本太高了,並且現在的年輕人更願意做丁克一族。

1、不想讓孩子受苦。人生下來,活在世上,要經歷很多的痛苦和磨難,要承擔壓力和責任,尤其是底層的孩子,一生奔波勞碌,可能也無法突破自己的階層桎梏,自己沒有能力給孩子好的生活,不能給孩子好的環境,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像自己一樣受苦,所以寧願不要孩子。

還有人覺得,人在小時候雖然無憂無慮,從上學開始就要承擔了學業的壓力,是走上社會承擔了生活的競爭壓力,大部分人整天為生活而奔波,生活很苦,何必生個孩子讓孩子來承擔這些。

2、不願意讓自己受苦。如果以上的觀點是為了孩子考慮,那麼有些人不想生孩子是為自己考慮,不想擔負養育孩子的責任,我們知道養育一個孩子是需要付出很多,尤其是現在養育成本高昂,房價高、物價高。小嬰兒時候奶粉、尿不溼、保姆費用,大了上學補習班、特長班,陪寫作業。

養育和培養一個孩子,確實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以及時間、精力、物質,有些人為了自己的生活質量,會選擇不要孩子,他們覺得沒有孩子牽絆的生活,才是自由和快樂的。

3、按自己的意願生活,不想隨大流。

很多人結婚生子,並沒有想過為什麼,只是覺得別人結婚生孩子,我也要結婚生孩子,不然會被人非議,會讓父母難堪,所以按部就班,該結婚就結婚,結婚後就要孩子,生了孩子像大家一樣照顧孩子長大。但是有些人並不想這樣,他們想按照自己的心意來選擇生活方式。

有一位朋友說,她的父親求她結婚生孩子,因為她已經是高齡“剩女”了,讓父親很沒面子,在親友面前抬不起頭來。但是她依然拒絕了。她說即使結婚,也並不打算要孩子,她要做丁克一族。

2樓:悅

因為經濟原因吧,現在養一個孩子太燒錢了,比如:從小需要奶粉,到幼兒園,到大學,在到結婚,這中間的開銷實在是太大了。

3樓:默如無聞

還不是因為窮啊。養一個孩子要付出很多啊,首先女方懷孕生娃就要擔心自己的身體會不會變的不好。

4樓:廢材小小怪

因為自己沒錢吧,現在這個社會養孩子實在是太費錢了,養小孩還要付出很多心思,實在是太麻煩了。

5樓:小胖紙本不胖

因為現在生活的壓力太大,要將一個孩子養育成才需要花很多錢,害怕自己負擔不起,不想孩子跟著自己受苦。

6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要孩子,是因為要了孩子之後,女人的事業基本就定性了,沒有辦法再發展了。

7樓:

因為生孩子過程很痛苦,而養育孩子的過程既費精力又費時間又費金錢,太費勁了,所以很多人不願意生孩子。

8樓:木子果

因為現在的社會花銷太大,而且養孩子成本也太高,有一些父母貪玩,可能不想這麼早就被孩子約束。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孩子是人生中一場豪賭,而且結果早已註定,必輸!輸錢輸人輸感情。

10樓:巫厹疏

因為現在當代的年輕人比較喜歡貪玩,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照顧好自己,更別提照顧孩子了,所以很多人都越來越不想要孩子。

11樓:哦了是了

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要孩子,在我看來現在的社會壓力太大了,孩子又是消費品,對有些家庭來說承擔不起。

12樓:孤陋寡聞

不要孩子,並非害怕奉獻,只是你無意索取。承載人類的地球只有一個,人口的增長,使地球日益不堪重負。因此,你不必擔心因為少數人拒絕生孩子會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而越來越多疾病正在流行氾濫,國家之間矛盾和戰爭也絡繹不絕,地球已喪失了穩定的氣候情緒。也許,我們沒有必要把新的生命擱置到這個災難重重生死難卜的世界。既然有了孩子就可能失去自我,承受了生理的苦痛還要承受感情上無常的變故以及生活失重紊亂的痛苦,女人為什麼還要生孩子?

當今社會,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想要小孩兒?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養育一個小屁孩抄就象發射衛星,花費十幾年心血確保每個環節不出差池,時時刻刻核對資料。一朝一日傳送成功,考上大學,然後衛星就消失在茫茫的外太空,只剩下定期不定期地發回來一些微弱的訊號:給點錢…給點錢……

把錢發給了衛星,叮囑吃好穿暖好好學習。衛星又發回來微弱的訊號:別囉嗦…別囉嗦……

14樓:王亞琳麼麼噠

因為窮。連自己都過得不幸福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生孩子?

15樓:鬼鬼

國家統計局曾公佈過一個資料,從2023年開始,中國的生育率一直處於下滑趨勢。

你可能要說這是計劃生育的原因。但是這裡有另一個資料:“單獨二胎”在全國正式實施時,國家衛計委曾估計,每年將會新增超過200萬個新生兒。

然而事實呢?沒有

全國各省市二胎申報的資料總量,僅為128萬份。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生孩子?

1、追求數量的年代已經過去了

以前像生小豬一樣生孩子的原因大致有三點:1)傳宗接代的封建思想的影響;2)通過增加家裡的勞動人口數量來提升整個家庭的收入;3)醫療條件落後,以及天災人禍(比如戰爭、洪澇、乾旱)給孩子帶來的致死率過高。

而且那個時候大多數人是沒有學可上的,父母大多隻要保證孩子的溫飽即可。

2、思想的發芽

作家七堇年在《平生歡》中說:“中國人的價值觀和人生道路如此整齊劃一,實在叫人匪夷所思。考好大學,找好工作,買房買車,結婚,生子。

在叫孩子考好大學,找好工作,買房買車,結婚,生子。任何一個環節沒有跟上,就好像你是在搞邪教似的,每個人都來勸你趕緊迴歸正軌,切勿執迷不悟。”

楊麗萍說:“有些人的生命是為了傳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體驗,有些是旁觀。我是生命的旁觀者,我來世上,就是看一棵樹怎麼生長,河水怎麼流,白雲怎麼飄,甘露怎麼凝結。”

3、生存壓力太大

飆漲的房價,沉重的房貸,車,戶口,職位晉升,微薄的工資,瘋漲的物價,五花八門的稅收,逃無可逃的競爭,階層固化,生存壓力......哪一個詞拎出來,都令人透不過氣。

4、擔心給不了孩子好的教育

有人曾統計過,

在北京把一個孩子撫養到上大學最低成本是80萬,最高成本是800萬,中等支出是280萬。還不包括出國留學的費用。

這些數字,對於許多普通中國家庭來說,都是無法承受之重。

鄉村因為不考慮優生優育,孩子倒是生得多。

可惜,因為教育受限,資源不足,即使生了一窩,多數也困在父母的階層裡動彈不得。

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未來,父母都會考慮讓孩子生活在城市。

但在城市,孩子的養育成本就下不來

5、擔心自己的人生終止

這種擔心,主要來自年輕女孩。

懷孕太辛苦。育兒太麻煩。喪偶式育兒太心酸。因為育兒而耽誤事業不划算。沒有收入就失去生活主動權更是痛苦。

許多女人在孩子上幼兒園之後,重新進入職場,謀求職位,

但普遍都會遇見職場歧視和不信任。甚至許多獵頭或hr,在求職郵箱中,看見有多年職業經歷空白的簡歷,直接看都不看就pass。

這對於部分家庭經濟壓力不大,自我實現需求較低的女人來說,並無大礙。但是對於許多有明確的夢想、目標和計劃的女生而言,這是一個巨大的、難以彌補的bug,不得不慎重考慮取捨。

6、並不推崇“養兒防老”的觀念

最傳統的養兒觀念,就是為了防老。

可是,在今天的時代,這個觀念已經遭受了重重衝擊。

年輕人開始懂得,養兒防老的實質是把子女當成了經濟工具。

況且,久病床前無孝子。靠孩子,也許並不會獲得我們理想中的照料。

養老的責任,在當代社會,更多人覺得還是要交給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這個時代,最不該提倡的就是人云亦云。

真正的負責是學會思考和審視。

生與不生,是每個人的選擇,也是每個人的權利。

無畏的爭論並沒有任何意義。

但有句話要送給父母們,

一個人越是聰明就越是懂得對一個新的生命到底要付出多大的責任。

願每個孩子都能夠被這個世界溫柔以待。

16樓:施融冰

除了孩子帶來的經濟壓力以外,不負責任的老公,也是女人不願意生孩子的重大理由。喪偶式帶娃讓女人找不到理由生孩子,而且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叛逆,不管,眼看著孩子天天遊戲,管吧!他當你大仇人,總之天天給你添堵

為什麼越來越多女人不想要生孩子?

17樓:無崖子浪逍遙

就是有的女人他們覺得養孩子生孩子是一件特別痛苦的事情,而且還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的,所以她說他們就不願意了。

18樓:芳元寶

不能把這個問題歸咎於女人。主要還是社會因素比較多。首先是養孩子成本比較高,還有休產假引發職業女性與公司之間的矛盾等等問題。致使越來越多女人不想要生孩子。

19樓:不運動會s星人

一來是因為生孩子的成本太高了,二來可能是因為感情基礎不夠牢固,不想被孩子所束縛,畢竟孩子一旦生出來是要對他負責的。

20樓:love奈何情深

之所以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想要生孩子,也是有原因的,因為生一個孩子需要花費的大量時間,另外還要教育養育一系列的開支,有點讓人頭痛。

21樓:碩陽人福

這孩子是一件吃虧不討好的事情,而且特別累,生孩子以後還得要照顧孩子,要帶孩子,而且導致自己身材面貌都改變了,到時候還會被男人嫌棄。

22樓:t的棉花糖

因為現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現在不單單只是解決他溫飽問題,還要保證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孩子星期的培養,需要更對的時間和精力去陪伴孩子的成長,總體下來生孩子的負擔會增加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女性的社會職責已經不算是簡單的,相夫教子,持家有道了。他們與男性一樣,需要工作,需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另外對於一個家庭來說,養孩子的成本越來越高。

所以有很多人更傾向於不生孩子。

24樓:禾鳥

一個女bai

人一旦生了孩子,對她

du的工作,對於她zhi

的生活,對於dao她的身體,都是一種版

巨大的權轉折。生了孩子,女人會遭受肉眼看不見的身體素質的下降,生活也將圍繞著孩子。一想到那種整天只有孩子的日子,而且自己身體還不好,我就覺得生孩子真的很沒有必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復隨著生活條件制的逐漸改善,女bai孩子越來越注意自己

du身材的好壞,

zhi如果生了孩子,會擔心自己能不dao能再恢復到以前的身材,而且生了孩子以後,自己和老公的二人世界也變得少了,更多的時候都是圍著孩子轉,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要小孩。

2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中,為何越來越多的女人不想要孩子?答案很現實

為什么越來越多的人後悔結婚,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後悔結婚?

不過無論怎樣,結婚需謹慎啊,畢竟,現在不要像我上面所說的了。隨意經濟的發展,時代不斷的進步,思想的不斷開放,許許多多的人都把婚姻當成了兒戲,沒有通過認真考慮就決定嫁給另乙個人,結婚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習慣結婚後的生活,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面對結婚後的各種問題,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希望,後悔結婚,後悔結婚...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了,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

可晨情感說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結婚的人身邊都有不幸的婚姻,現在不管是網路新聞,還是電視劇集裡都有類似於結婚以後的生活展現,所以大家才會不願意結婚。記得看過一句話,童年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灰姑娘跟王子在一起以後故事就結束了,也不知道為什麼白雪公主被王子吻醒以後故事就結束了,...

為什麼現在啃老族的人越來越多

1 不能吃苦。現在90後,跟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確實沒能那麼吃苦了,稍微累一點的活,就不願意幹,導致收入低,或者因為頻繁更換工作,導致工資並不高。你的收入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沒有付出,哪來收入?但工作強度稍微高一點,工作壓力大一點就受不了,這年頭,你想要高一點收入,就得付出,怕吃苦,哪來高收入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