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不想結婚

時間 2022-12-04 13:45:04

1樓:運密

不想結婚了很大原因,是因為沒有找到適合自己。

為什麼現在女性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2樓:大人別說話

除此之外,社會上經常會**一些家庭暴力或者是惡意傷害妻子的相關新聞,這些訊息更是讓女子對結婚這件事情感到特別的害怕。因為看到了這些訊息以後這些女孩子就忍不住的會想自己結婚了以後是否也會遭受到同樣的遭遇,想到了這裡女生可能都會對婚姻產生了退步的想法,因此就不願意選擇結婚了。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因為很多女生在生活中不想結婚,就是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以及經濟壓力真的很大,感覺自己生活很幸福,並且可以養活自己。

4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現在的女性認為結婚特別的麻煩,而且也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維護感情,所以越來越不想結婚。

5樓:傀威忙定泉

因為現在社會對女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既要賺錢也要養家餬口,而且也要照顧孩子和老人,壓力非常的大。

為什麼現在許多女性不想結婚,你知道原因嗎?

6樓:小教艾

因為他們覺得婆媳關係特別不好處理,而且現在的男生都特別沒有擔當,女生自己也可以具有特別強的經濟能力,完全不需要依照男人,男人是很沒用的。

7樓:路邊的風兒

結婚之後就失去了自由,而且需要為家庭負責,還需要養育孩子,承擔較大的經濟壓力和家庭的壓力,現在的女生都追求自由,崇尚自由自在,不想被家庭束縛。

8樓:巨蟹阿斯頓

我知道的,原因就是現在很多女生都覺得自己乙個人也能夠過得很好,有了另外一半會增加很多的煩惱,並且現在一些家暴的案例也越來越多,女生都比較害怕,所以都不願意結婚。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

9樓:小黑馬看娛樂

因為現在的女生在婚姻中並沒有發現什麼對自己利好的東西,反而是不利的東西越來越多。這樣一來,結婚這件明顯弊大於利的事情自然就被女生抗拒了。

細想一下,婚姻對女生來說有什麼好處呢?網路上很多女生總結了半天,竟然沒有發現一點可以算是有利的地方,廣大女生自然不開心了,婚姻中女性所承擔的義務太多,而享受的福利卻基本沒有。

一、現代女性經濟獨立,基本不需要男性的支援。

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古代為什麼女生到了一定年齡就會很著急地步入婚姻當中呢,那是因為她們根本沒有謀生的能力,在父母家中長到一定年齡就需要到男方家裡讓男方繼續養著。

這種婚姻女方貢獻的是生育能力,可以為男方家庭延續血脈,生育出繼承人。而男方呢,他們負責提供經濟基礎,讓女方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延續物種的任務。

在這種關係下,男女之間其實也可以算作是互惠互利的關係,大家各自貢獻自己的能力,然後一起達到生育後代的目的。其實這種和很多動物繁育後代的做法差不多,雌性負責在窩裡孵化後代,而雄性鳥類就負責出外覓食養活雌性鳥類。

二、很多現代女性已經放棄了生育。

現在的女生根本在經濟上就不依附男性,所以她們就有能力養活自己了。至於共同養育後代這件事,現在的女生其實生育的慾望很低。有研究表明,越是受教育水平高的女性,往往對生育越沒有什麼興趣。

孕育後代這件事對於女性來說其實是有一定桎梏的,女性為了撫育後代往往會放棄很多機會。現代女性基本都是事業女性,都知道生育對於事業是致命的,為了生乙個孩子,可能需要放棄自己拼搏了很多年的事業。

想一想生孩子有什麼好處?指望他養老,未必指望的上。指望他帶給你心靈上的滿足感,孩子連跟你乙個姓都做不到。指望孩子改變你的孤獨感,孩子一長大就離開你了……

種種情況都很明顯,生孩子並不能給女性帶來實質性的好處。

現在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其實和男性有很大的關係,婚姻給男性帶來的都是利好,而給女性卻帶不來什麼有利的東西,說白了,婚姻中吃紅利的是男性,付出的卻是女性。到最後,男性往往還不感激女性的付出,一句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就打發了你,廣大女性都被搞得怕了。

與其低質量的婚姻,還不如高質量的單身。

10樓:網友

1.女性思想觀念的轉變。

古代是男尊女卑的社會,提倡女人就是男人的附屬品,女人要講究三從四德,女性的社會地位非常的低下。在這樣的男權社會中女性對婚姻沒有選擇的權利,更沒有婚姻自由一說,就連女性的思想也是被禁錮的,女人不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女人活著的價值就是為男人服務的。所以古代女性基本沒有孤老終生的,一般都在很早的年紀就結婚了。

而現代社會,女性思想得到了解放,每個女性都可以進入學校去學習,這個社會也一直提倡男女平等,女人不僅通過學習學到了文化知識,還解放了自己的思想。現在女性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不再覺得自己結婚是為男人服務的,不結婚反倒乙個人過得更舒暢些。

2.女性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現在的女性大多都能自己找份工作,自己掙錢夠自己花,更有能力大的女人一點也不輸男人,能自己買房買車,自己養活自己過得十分幸福。那麼乙個人自己過得十分幸福,物質和精神上都不缺的時候,他還需要什麼嗎?什麼都不需要,結婚就更不需要了。

不結婚對自己來說,唯一的壞處就是老了以後,沒人養老。但是現在社會養老機構相對完善,還擔心沒有人養老嗎?再說了,自己也可以領養小孩來為自己養老。

總之,都比結婚後面臨永遠處理不完的雞毛蒜皮的小事要好很多。

11樓:可愛小鐵鎚

請你告訴我乙個結婚的理由好吧?難道是為了讓自己加速衰老然後加速死亡?

我就是那些個不想結婚的女生之一。可以這麼說,要不是因為父母,我直接連相親都不想去。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遇到對的人,但是我真的太特麼心累了,談戀愛簡直是我經歷過最不受我掌控的事情,而我天生具有很強的控制欲。

總結,我不適合談戀愛,所以我也不想結婚。

下面我先簡單羅列一下結婚可能將要承受的風險

(1)遇到乙個不好的老公

實話,這種概率一點也不小。那種你網上看到的賺錢又厲害還顧家的老公,咋說呢,我只能說我不相信以我這樣的人品我可以遇到。

大部分可能都是嫁給了乙個平平無奇的老公,不家暴你都不錯了。也就是說,結婚後,你可能要面對乙個很煩的人,你可能會經常和他吵架,讓自己生氣,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

(2)面對乙個胡攪蠻纏的婆婆

婆媳矛盾,那可真是一言難盡。有時候你明明已經很好了,但是因為有些婆婆就是不分青紅皂白偏袒自己的兒子,你還是可能被罵。

一想到在自己家,怎麼看都是小公主,一到別人家,就得受氣。想一想,再想想你那個窩囊廢一樣的老公,想不想當場去世?

(3)被迫生孩子

一想到這個,我就想死。大家都知道儘管現在醫學比較發達,但是女性生孩子的風險還是很大的。我自己是不太想要孩子的,主要我覺得如果生下來的話,我真的養不起,我也不想她過跟我一樣的生活。

但是如果我結婚了,那估計不是我想不想生孩子的問題,那將不再是選擇題,而是命題作文。

(4)失去自由

目前單身的話,我基本就是上班,然後和朋友快樂玩耍。平時只需要收拾好自己的狗窩,想自己做飯就做一點,不想就點外賣。

但是如果我結婚了,我估計我大部分時間都得奉獻給家庭。什麼做飯,做家務,甚至帶孩子。我的天,我想到這些,我都害怕。

所以主要我覺得自己現在單身真的好快樂。如果我結婚,就會變成乙個不快樂的人,但是我不想讓自己變得不快樂,所以沒必要。當然了,我也不是不相信愛情了。

如果有一天遇到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人,我應該也是想結婚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都不想結婚了?

12樓:悠悠小森林

經濟原因是乙個重要原因,經濟下行,收入減少,但結婚育兒的成本還在增加,所以年輕人自然會受到限制,再有就是社會發展已經改變了人們的婚姻觀念,自由、個性已經慢慢代替了傳統的婚姻觀,婚姻已經不是每個人必須要選擇的人生軌跡。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不想結婚,一是工作節奏太緊湊,沒有時間談戀愛,第二個就是收入比較低,談戀愛結婚的成本太大,把有些年輕人都給嚇住了。

14樓:網友

很正常,現在大家生活節奏快,工作也都比較累。找乙個物件還需要遷就對方的想法,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乙個人自然而然比較自由,找物件屬實也是比較累的。而要找物件就免不了提及房車等敏感問題,對於高房價和攢不下的錢,找物件確實也是壓力比較大,自己的生活都保障不好,何來保障另乙個人的生活。

15樓:觀瀾美集

越來越多人不想結婚是因為生活壓力大,婚後生活沒有信心,對自己的另一半期望值太高了,也是人們內心思想有些浮躁了。

16樓:網友

社會發展,經濟獨立,婚戀觀念的變化。現在很多年輕人只享受戀愛的甜蜜,加上結婚後的負擔壓力,還有更多的責任,所以,就選擇只戀愛不結婚。

17樓:僧默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不想結婚了?我個人認為。現在結婚壓力確實太大。

18樓:好了回去吧

很簡單的原因就是沒有人喜歡,心動的感覺找不到,又不需要搭伙過日子自己生活也很舒服。

19樓:師醉昳

因為對於很多人來說,彩禮是乙個很大的壓力,有的地方結個婚就相當於傾家蕩產,對於女生來說,結了婚以後就相當於沒了自由,不像單身一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果生了孩子就更沒有自己的時間,原因有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人長時間自由慣了,無憂無慮,如果結過婚就會感到特別有壓力。繁雜的事情也隨之而來。想一想還不如乙個人過。

21樓:余天煒

因為現在的人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結婚的負擔也越來越大所以很多人不想結婚。結婚就代表了更大的負擔。而且還對自身產生了束縛,所以越來越多的人不喜歡結婚。

22樓:網友

因為現在的年青人壓力大,擔子重。結婚費用也太大了,一般的家庭都結不起婚。

23樓:愛秋

結婚成本太高,自己乙個人也很舒服,遇不到滿意的人。

24樓:陪伴烊烊崽

因為女人現在也可以養活自己,不依靠男人,乙個人又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有很多人想輕鬆點活著。

25樓:單身戒嚴令

不是不想結婚,是太貴了,不敢下手。

26樓:在渡蟻橋講西班牙語的猴頭菇

這有如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因為社會的經濟基礎提公升,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不需要特別依靠對方去生活。所以婚姻的質量人們追求的基礎。

在現實婚姻中,往往有很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導致現在的人如果在這個方面受到挫折以後,容易產生不想結婚的情緒,這也是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過早結婚的乙個重要原因。另一方面,現代人生活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另外工作壓力也是比較大,還有買房各個方面的種種原因,以及對未來生活的不確定。

可以說以上兩個方面的原因是,現在越來越多人不想結婚的乙個重要因素。

27樓:網友

隨著社會的發展,當今社會各種壓力越來越大,比如房貸車貸各種生活開銷等等,這些對年輕人來講選擇不結婚是最好的選擇。

28樓:仲亮

因為隨著社會的開放性和包容性越來越高,很多人已經不會再把結婚當成一種人生必完成的事項。因為現在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人與人相處本身就是一件非常累心累身的事情。

戀愛亦是如此。兩個人可以走進結婚殿堂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情。並且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如果僅僅只是為了結婚去結婚,那麼他們的婚姻一定不是幸福的。與其過早的進入婚姻的墳墓,還不如瀟灑的選擇單身。還有一點就是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很多人因為一點點的瑣事就會選擇放棄婚姻。

當離婚成為一種常態的時候,那結婚的意義又在何處呢?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選擇不結婚。也不想去結婚。

為什麼現在的光棍越來越多

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因為社會進步,城鄉交流。大量的農村男孩女孩大學畢業,到城市中打工。農村女孩都想留在條件更好的城市之中,於是想辦法嫁到城市,而她們嫁到城裡相對容易 尤其是農村女孩中長相漂亮 學歷較好的一群 之後她們在城市中定居,有了自己的家庭。農村男孩則是在城市無房無車,一般城裡姑娘也不會嫁給...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了,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不願意結婚?

可晨情感說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想結婚,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結婚的人身邊都有不幸的婚姻,現在不管是網路新聞,還是電視劇集裡都有類似於結婚以後的生活展現,所以大家才會不願意結婚。記得看過一句話,童年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灰姑娘跟王子在一起以後故事就結束了,也不知道為什麼白雪公主被王子吻醒以後故事就結束了,...

為什麼現在啃老族的人越來越多

1 不能吃苦。現在90後,跟我們那個時代相比,確實沒能那麼吃苦了,稍微累一點的活,就不願意幹,導致收入低,或者因為頻繁更換工作,導致工資並不高。你的收入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沒有付出,哪來收入?但工作強度稍微高一點,工作壓力大一點就受不了,這年頭,你想要高一點收入,就得付出,怕吃苦,哪來高收入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