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速公路上超速就一定會被拍照嗎(昨天我開180KM)

時間 2021-10-19 15:39:06

1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會被拍照。《條例》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外罰款扣分如下: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其中在限速低於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達50%的,處警告。

2樓:善良的郭凱敏

這個說不准,能不能被抓拍到取決於您當時行駛的路段採用的路面監控系統。

中國大陸基本上有3種:

全路段衛星雷達測速,這種是最厲害的高科技,許多外國高速也用這個,只要你超速就將報警而且抓拍。

普通雷達抓拍,很常見的裝置,就是乙個小型雷達測速器乙個攝像頭,雷達發現超速便觸動攝像頭記錄違章車牌,差不多全國大部分的路段全用這個。

路面監控(這種監控通常全程都有,方便監視路況資訊,假如有人值班在看監視器,又恰好你超速,就會被記錄,重放而且處理的,與交警現場作業一樣。

3樓:hu胡頭頭

這個是不一定的,被不被抓拍到要看你當前路段採用什麼樣的路面監控系統。

中國大陸大致分三種:

1、全路段衛星雷達測速(這種是最高科技的,很多外國高速也用這個,不管在什麼地段只要超速就會報警並抓拍,不過我們國家只有幾條比較nb的高速才裝這裝置)

2、普通雷達抓拍(這個比較常見了,一般市裡也用這種,乙個小型雷達測速器乙個攝像頭,雷達發現超速便觸動攝像頭記錄違章車牌,基本全國大部分的路段全用這個。

但是這個有個缺點就是可見性,和不連續性。比如你離老遠就看見有測速器就可以減速,然後過了測速器又可以超速,但也有很多路段非常聰明的隱藏的很好)

3、路面監控(這種監控一般全程都有,以便監視路況資訊,如果有人值班在看監視器,有正好你超速的很厲害,那指定會被記錄,重放並處理的。和交警現場作業乙個意思)

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最後勸您遵守交通法規,別超速。

車速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簡稱《道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有以下行車速度規定:

1、《道法》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保持安全車速。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2、《條例》第四十四條

在道路同方向劃有2條以上機動車道的,左側為快速車道,右側為慢速車道。在快速車道行駛的機動車應當按照快速車道規定的速度行駛,未達到快速車道規定的行駛速度的,應當在慢速車道行駛。

電單車應當在最右側車道行駛。有交通標誌標明行駛速度的,按照標明的行駛速度行駛。慢速車道內的機動車超越前車時,可以借用快速車道行駛。

3、《條例》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4、《條例》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行駛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其中拖拉機、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5公里:

(一)進出非機動車道,通過鐵路道口、急彎路、窄路、窄橋時;

(二)掉頭、轉彎、下陡坡時;

(三)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公尺以內時;

(四)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行駛時;

(五)牽引發生故障的機動車時。

5、《條例》第七十八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小型載客汽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

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90公里。

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與上述車道行駛車速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標誌標明的車速行駛。

6、《條例》第八十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車速超過每小時100公里時,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車速低於每小時100公里時,與同車道前車距離可以適當縮短,但最小距離不得少於50公尺。

7、《條例》第八十一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遇有霧、雨、雪、沙塵、冰雹等低能見度氣象條件時,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能見度小於2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和前後位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6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

(二)能見度小於10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40公里,與同車道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

(三)能見度小於50公尺時,開啟霧燈、近光燈、示廓燈、前後位燈和危險報警閃光燈,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20公里,並從最近的出口盡快駛離高速公路。

4樓:韜啊韜

不一定。

被不被抓拍到要看你的路段採用什麼樣的路面監控系統。

我國大致可以分為三種:

1、全路段衛星雷達測速(這種是最高科技的,很多外國高速也用這個,不管在什麼地段只要超速就會報警並抓拍,不過我們國家只有幾條比較nb的高速才裝這裝置)

2、普通雷達抓拍(這個比較常見了,一般市裡也用這種,乙個小型雷達測速器乙個攝像頭,雷達發現超速便觸動攝像頭記錄違章車牌,基本全國大部分的路段全用這個,但是這個有個缺點就是可見性,和不連續性。比如你離老遠就看見有測速器就可以減速,然後過了測速器又可以超速,但也有很多路段非常聰明的隱藏的很好)

3、路面監控(這種監控一般全程都有,以便監視路況資訊,如果有人值班在看監視器,有正好你超速的很厲害,那指定會被記錄,重放並處理的。和交警現場作業乙個意思)

5樓:小回很忙

明確答覆你:不一定~!

被不被抓拍到要看你的路段採用什麼樣的路面監控系統。

中國大陸大致分三種:

1.全路段衛星雷達測速(這種是最高科技的,很多外國高速也用這個,不管在什麼地段只要超速就會報警並抓拍,不過我們國家只有幾條比較nb的高速才裝這裝置)

2.普通雷達抓拍(這個比較常見了,一般市裡也用這種,乙個小型雷達測速器乙個攝像頭,雷達發現超速便觸動攝像頭記錄違章車牌,基本全國大部分的路段全用這個,但是這個有個缺點就是可見性,和不連續性。比如你離老遠就看見有測速器就可以減速,然後過了測速器又可以超速,但也有很多路段非常聰明的隱藏的很好)

3.路面監控(這種監控一般全程都有,以便監視路況資訊,如果有人值班在看監視器,有正好你超速的很厲害,那指定會被記錄,重放並處理的。和交警現場作業乙個意思)

最後勸你還是別超速,危險不說,還費錢。大陸也沒好路段讓你飈,想過癮去歐洲吧,很多條高速公路只有限低速,沒有最高時速限制,你把車開飛起來都沒人管你。^_^

6樓:長有好奇心

我國高速公路大部分都是分路段雷達監控測速.一般在測速路段都有提示.看到提示開始減速,基本不會被拍照,當然如果你不顧提示還繼續超速,那就沒辦法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狠抓高速上超速的!如果你超速的地方有攝像頭,那就一定得交300元還得扣3分!要是沒有的話,你就走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你超速的地方裝了固定探頭,二是正碰上高速交警臨時測速,對不起,你肯定被拍了,準備挨處理吧。為什麼要開那麼快呢?不要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吧,最好不要超速

10樓:

哥們你小心在高速超速30%的

高速公路上超車有哪些技巧

長袖拂愁 高速公路上如何超車 1 超車前。駕駛員應充分了解本車的加速效能,在確保喇叭 轉向燈和前照燈等機件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選擇平直寬闊 視線良好 左右均無障礙且前方路段150m範圍內沒有來車的道路,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方能進行超越,切忌不顧主 客觀條件而盲目超越。要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在高速路上超速百分之二十扣分嗎,在高速公路上超速百分之十二達到百分之二十要扣分嗎

扣分。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上超速20 的扣12分 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以外的車輛在高速上超速20 以上 包括20 未達50 的扣6分,未達20 的扣3分。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 駕駛中型以上載...

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超速被拍,是不是一定要扣分

被拍到是要扣分的。1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超速20 以上的,扣12分 2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以外的車輛在高速公路超速50 以上的,扣12分 或者吊銷駕照 罰款200元 2000元 3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