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棵古樹,高速公路繞道,請問不值在哪了?速求答案

時間 2021-07-02 21:09:25

1樓:匿名使用者

值與不值是相對的,要看這棵樹的具體情況,如果這棵樹唯有在這裡才能生存,並且才能體現她獨特的價值,沒有別的辦法可以改變;而且她的這個價值大於因不改變她而造成的損失的時候,我認為繞道也值。

以上的情況是極少的,如果不是以上情況,2000萬繞道就不值了。

我認為如果能夠用200萬甚至2000萬(實際應該遠低於2000萬)將此古樹基本無損傷(絕對無損是不可能的)地移植到乙個更好或適宜於保護她、觀賞她的地方去,那就應該把她移值過去。

為什麼我說哪怕用2000萬移植此樹都值呢?因為用2000萬將此樹移到乙個更好的地方有這幾個好處:

一是可以更好的保護此樹,更好的體現她的文化價值。

二是可以改變新地方的環境氛圍,提高新地方的文明水平,有可能使這個新地方成為新的優美景點。

三是因此使高速路更直,更有利於車輛高速行駛,提高安全性,縮短行駛路程,節約寶貴的能源和時間,有利於社會的建設和進步。高速路的使用期至少是百年左右,所以,這是百年大計的性質。

四是因此要少占用大量寶貴的土地資源,這些土地在今後的價值是不可估量的,這也是百年大計的性質。

除特殊情況外,從長遠考慮,以上幾點的價值之和,會遠遠超過2000萬。所以移植比繞道要有利得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和物質的矛盾,精神長存,物質可以累積,捨棄兩千萬繞道充分體現出了對人文科學的尊重,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難得的一次精神勝利,非常值得!

3樓:

不會不值得!

一顆古樹的生態效應,美學效益,教育意義等等,遠遠不是2000萬人民幣可以衡量的!

一棵樹就是乙個生態系統,有一系列的生態服務功能,你要從乙個系統去看待它,而不是一顆樹!

4樓:完雅

為了追求表面的短期的「生態」而忽略了更大格局的經濟生態。

單純一棵古樹包括周圍的微生物、動植物構成了乙個小的生態環境,而如果我們能夠將節約下來的2000萬元用於改善那些被破壞的濕地、荒山會使得生態效益最大化。

為了一棵古樹避讓實際上是從旅遊等方面考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數學上講,比較一下把樹移植避開高速的花費和高速繞道的花費,你就知道值不值得。

因為二者是基本等效。

移樹怎麼也耗不了2000萬,所以不值。

6樓:立為噬

那棵樹的表面價值不值2000萬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我們的經濟發展程度,比如我們經濟發展水平比較低,這當然是不划算的,比如我國現在建公路,除了一些國家重點保護的十分有價值的文物除外,一般不會因為因為其它原因改線的.

但經濟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就不一樣了,比如現在的西歐的一些國家,他們的國家經濟已經相當強了,所以可以考慮為了一顆古樹把高速公路改線,因為這樣的古樹畢竟是要經過很長時間才能長成的,而他們是不缺錢的.另外因為經濟發達,他們的國民的文化程度和國民素質比我國民眾要高很多,所以對環境與人的關係的認識要遠遠超過我國國民的水平.

中國也並不是沒有類似這樣的事,但中國人做這種事的目的大多並不是為了古樹和生態等考慮的,而是為了錢,如果改道就可以多申請2000萬的建議費用,大家也都知道中國的建議費用之中的油水.

8樓:五成雙

古槐樹,你試試動一下啊

花4萬塊錢在高速公路找個巡查工作。值嗎?會不會上當 5

9樓:

如果只是4000塊乙個月就沒有必要啦,現在做哪樣做好一點都會有的;

不過你最好打聽一下有沒有別的比如獎金、補貼什麼的,有可能那才是主要收入;

不要想著3年後,現在神仙都不知道3年後是什麼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都不值得,胡四萬塊錢找乙個只有三年合同的工作,很不值得。還不如找乙個能長期幹的工作,而且我覺得不大可能,我們公司招的公路巡查一月才一千多還沒有車子,大概是有人騙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先到保險公司做一下理賠,這方面缺人多,有了經驗在去行政執法好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就在高速上面當收費員 你這個職位叫路政 很好的 真的 還是個官 工作很輕鬆 你講一下** 看三萬能不能行 你在那裡上班差不多半年多點就能把四萬拿回來不騙你 我現在都後悔沒有堅持下去

13樓:

看你是抄**高速公路的,一

襲般企業制的高速公路工資待遇比較好,而事業單位的會差一些。我是遼寧高速的,這裡路政員(也就是你指的巡路的)工資待遇比較低,基本在1000-1200/月。而且這麼多錢我個人認為不值得。

高速公路上如何開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1.從匝道進入切入快速車道時,同時一邊注意左側來車,一邊慢慢加速,估計好足夠距離再切入,加速前行。

2. 盡量不要占用最內側車道,讓給別車超車時用。你佔那個車道,他必須從你右側超車,對你及他都危險。

3. 超車應從左側超。右側超車較危險。

4. 換車道時,看後視鏡,側視鏡及偏頭看那個車道來車情況,有足夠距離再切入。只看後視鏡及側視鏡,就換車道非常危險,旁邊車道的車子若在你車尾箱位置,是在後視鏡及側視鏡盲點上,你看不到。

平時車不動時,多練習看兩邊側視鏡,那兩個鏡子容易讓你誤判距離。

5. 夜間盡量不要開遠光頭燈,特別是對面有來車時,會對來車駕駛造成瞬間光盲(他要照你也是一樣)。盡量用近光頭燈。

6. 提早準備,注意出口,早切入出口車道。不要臨時慌忙到了出口處 【沒時間看,也慌了顧不得看右側有無來車】猛然切入出口道。

7. 錯過出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多花些時間而已。即使錯過出口,不要倒車回去,非常危險。即使很遠,開到下乙個出口出去,再調頭回來。生命比你省這幾分鐘還值得。

9. 以上所說,現在腦筋裡模擬,準備好再上路,每次上路,事先想好路程,要那兒上那一號高速,朝什麼方向,換那一號高速,那兒下高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看過的一篇文章,我認為很有用很好

乙個高速

我是一棵無家可歸樹作文,我是一棵無家可歸樹作文450字

dge經常被採納 我是一棵大樹,生長在肥沃的土地,生長在藍藍的天空下,生長在一個充滿歡樂的校園中.早晨,溫暖的陽光照耀著我我伸了一個懶腰清新的空氣在校園中瀰漫開來.我聽見學生們的朗朗讀書聲,每一個孩子都開開心心,禮貌地向老師問好,每一位老師都笑眯眯地走進教室.上課了,同學們都積極地回答問題,我真想做...

為了一棵大樹放棄一片森林值得嗎,為了一棵大樹,你會放棄一片森林嗎?

不值得,肯定不值得 但是擁有了一棵大樹就好好的在樹下乘涼吧,但是始終記得所有的大樹都是可以乘涼的 求採納 有那棵大樹在的時候,再好的,再高的樹你也不會多看一眼,就像單戀那棵樹的小鳥一樣,走到 也放不下自己擁有的那片領域,但是有一天,伐木工人把那棵大樹砍了,小鳥無家可歸了,這時候小鳥才發現,真正它捨不...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1.1 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2 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3 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3.突出孩子的自強 志堅 4.要點 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 語言得體,感情真切.5.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