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40開60超速多少罰款多少,限速40開60超速多少?

時間 2021-10-19 15:38:05

1樓:

超速50%【計算公式為:(60-40)÷40 ×100% =50%】,扣12分,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附件4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二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四)駕駛有拼裝或者達到報廢標準嫌疑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

(五)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十二分的。

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你已經超過50%,所以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30%的,處以50元罰款,記6分;

4、超過規定時速3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

5、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6、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其中在限速低於60公里的道路上超速未達50%的,處警告。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限速40開60超速規定時速的50%罰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九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三)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4樓:桑小苼

你好,我今天開車不小心開到60限速四十沒有限速標誌但是導航說是超速了?謝謝

5樓:東江湖在水一歡

根據公安部交管局下發的《關於規範查處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的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屬於以下4種情形之

一、未造成後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予以警告,既不記分,也不罰款。已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按照上述規定執行,對於這4類超速違法行為一般只給予警告,不再罰款和記分。

這4種情形分別是:

1.在限速低於60公里/小時的公路上超過規定車速50%以下的;

2.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3.駕駛中型以上客貨車、校車、危化品運輸車以外的機動車超過規定車速10%以下的;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低於規定時速20%以下的。

6樓:jz藍胖胖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裡面有規定:

第八十六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

(二)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三)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四)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五)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第八十七條 旅遊客車、公路運營載客汽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民用**物品運輸車超過限定時速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的,處500元罰款,每多超5公里,加處200元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2000元。

二、超速罰款扣分標準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不罰款,記3分;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5、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你這個按規定的話 超速50%,按交法可以處2000以下罰款,扣6分

7樓:潛桖

限速40開到60超了%分之幾

限速40開60超速多少?

8樓:贛州贛醫**

超速50%

如果車輛限速是40km/h計算成百分比的話就是,每10%就是4km/h,40km/h開到60km/h超出規定時速20km/h,也就是超速50%。

法律規定法律規定小型車超速20%以下的,處警告;超速20%低於50%的,罰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低於70%的,罰款1000元,扣6分或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超速70%的,罰款2000元,一律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大型車限速標準為,在小型車限速80公里、90公里路段降低10公里,在小型車限速100公里、110公里路段降低20公里。

大型車在限速70公里路段,時速90公里以下不予罰款;在限速80公里路段、時速100公里以下不予罰款。大型車超速20公里以上、50%以下,罰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以上的,一律罰款2000元,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限速40我開60多是超速百分之多少?

9樓:窮華記

限速40開60超速超速50%。

計算方法:(60-40)/40=50%。

根據公安部交管局下發的《關於規範查處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交通違法行為的指導意見》的規定,駕駛機動車違反限速規定,屬於以下4種情形之

一、未造成後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予以警告,既不記分,也不罰款。已從2023年1月1日開始按照上述規定執行,對於這4類超速違法行為一般只給予警告,不再罰款和記分。

在車速限制40kph的地方,如果周邊車輛較少,總是想著快速通過,但是稍微一踩油門就會超速。於是乎專門查了一下交通法,現在交通法規當中已經給予了明確指示:在城市道路行駛,如果車速限制在60kph以內,如果車輛速度超速低於50%,都不會再有罰款或扣分的處罰。

中國現在的道路相對而言都比較擁擠,車多路窄,道路行駛不暢,車輛經常發生堵車情況,但即便這樣,還有好多地方出現不規則限速,比如本來60kph限速的路段,突然出現30kph,40kph限速情況,車主發現之後需要踩剎車減速,這無疑降低了車輛行駛效率,增加了車輛交通負擔。

10樓:迮微蘭盛卿

通常限速的測速都會加10公里的,所以限速60公里,開70以內是沒問題的,因為各車的效能不一,有偏差。

限速60碼開80碼超速多少怎麼處罰

橘落淮南常成枳 限速60跑了80算超速超速33.33 超速的百分比計算公式 實際時速 規定時速 規定時速 x 超速百分比。例如 規定時速60公里每小時,實際時速80公里每小時,那麼超速百分比就是 80 60 60 x 33.3 所以超速就是33.3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辦法規定 第八十六條...

道路限速40開到60超速多少?是怎麼算的

超速50 計算 60 40 40 x 100 50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九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 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 以上,...

限速60,超速百分之二十是多少,限速60多少算超速

華律網 限速60,跑超過66就算超速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 的,給予警告,也就是說限速60,不能超過66,線束80不能超過88,限速120,不能超過132。速度超過66碼以上就會扣分並罰款。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規定 駕駛車輛時速超速不足10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