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活維持現有的情感狀態

時間 2021-10-19 10:06:24

1樓:不離

如何改變生活維持現有的情感狀態?

想要改變生活,首先要學會改變自己。

在做事前總是想很多卻不敢去做,主要原因就是這些人身上有太多束縛。這些人主要是指三十多歲的人,一邊要考慮著孩子的溫飽問題,另一方面還要考慮著家裡父母的贍養問題,常常看到乙個人被生活的重擔壓的喘不過氣來,坐在路邊嚎啕大哭。當然初涉職場的新人,也要承受著沒有能力、經驗的問題,在職場中披荊斬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我們應該怎麼去克服呢?

其實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正在一點一滴的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我們也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只有我們不斷努力跟得上社會發展的腳步,才能保證自己不被淘汰。所以在職場中的你,如果察覺到自己很長一段時間總是保持著不變的狀態,那你就該反省一下自己,現在的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是不是應該找尋乙個突破口去改變現有的生活狀態?

首先我們可以先試著從自己的工作,來做出改變

每天早上嘗試著花五分鐘的時間給自己制定乙個工作計畫,清楚地了解一天所需要完成的工作,然後按照制定的計畫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這樣不但能減輕自己在職場中的壓力,還能讓你的工作變得更加充實,並且讓你在工作中不斷地學習經驗補充自己,讓你的專業能力更加強大。這時身邊的人包括領導自然就會看到你的閃光點,那時你還用擔心不被領導重用嗎?當你自身變得更加強大,相信你的生活狀態也會隨你的能力而改變。

想改變生活狀態,那麼我們的心態也需要隨之跟著改變。

乙個積極的心態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同時你的生活也會變得健康向上。相反,乙個消極的心態不但對你的生活沒有任何幫助,甚至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所以在面對任何事情時,首先要擺正的就是心態。

當你的心態變得積極樂觀了,也許你還會收穫到意料之外的驚喜。相信自己,任何事情都有他的解決辦法。而你需要做的就是端正心態,然後努力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生活中的壓力固然很大,但也要學著調節壓力。調節好了你的壓力也有可能變成你的動力,但是如果調節不好,你的人生可能也會因此一蹶不振。所以給自己乙個機會,調整好你的心態,改變當下現有的生活狀態,去找尋你想要的人生,追求自己的夢想,相信你的未來將會一片光明。

在每個不同的年紀,明白自己在每個年齡段應該做的事,並為之努力;不要把自己限定在過去,讓自己從過去走過來,成為乙個全新的充滿活力的個體。

以上就是我的具體理解,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有乙個美好的生活,活出自我。有乙個精彩的人生。

2樓:神亦勝

改變需要付出努力,情感狀態的改變也是一樣的。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那麼,海拉里特斯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性格只不過是長期形成的習慣而已。

這句話像一盞指引我進步的航標燈,處處照亮著我人生前進的道路。

我們不妨可以這樣來想:問題的關鍵究竟為何?佚名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白公尺飯好吃,五穀田難種。

然而,我對這句話的理解是不足的,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而努力。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郭沫若將自己的人生經驗總結成了這麼一句話,我崇拜創造的精神、崇拜力、崇拜血、崇拜心臟、我崇拜炸彈、崇拜悲哀、崇拜破壞。這句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要想清楚,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

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來審視一下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而這些並不是完全重要,更加重要的問題是,這樣看來,就我個人來說,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對我的意義,不能不說非常重大。

歌德曾經提到過,如果乙個有才能的人想迅速地幸運地發展起來,就需要有一種很昌盛的精神文明和健康的教養在他那個民族裡得到普及。這句話像刺青一樣,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底。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一般來說,既然如此,今天,我們要解決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民諺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馬克思。這句話像我生活旅途中的知心伴侶,不斷激勵著我前進。可是,即使是這樣,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因何而發生?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

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拉丁美洲曾經說過,應展望將來,莫留戀過去。這句話像刺青一樣,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底。

既然如何,總結的來說,我們不得不面對乙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改變現有的情感狀況的。

3樓:汽球小王子

生活中,我們常感到焦慮,比如跟伴侶的關係緊張讓你焦慮,比如擔心孩子的學習而焦慮,比如焦慮工作業績不如同事,還可能會焦慮自己老了無所依靠等等。

這些焦慮情緒都是讓我們難受的,可是它不會因為我們難受,就會放過我們,而是像影子一樣隨行,你走到**,它跟到**,簡直痛苦不堪。

其實,我們不應該抗拒焦慮的產生,它們是自然而然的產物,是某一件事引起了我們的情緒反應。情緒無所謂對錯,只有舒服不舒服,難受不難受。

逃避拮抗不是正確途徑,正確的方法是我們要接納這種正常產生的情緒,然後分析它,了解它,是生活中哪件事讓我們焦慮了。

焦慮情緒是一種內耗,它在表明自己**出現了紕漏,**做錯了,你必須改正過來。這源於我們內心裡根深蒂固的觀念,是存在於我們大腦裡的界限。

一般情況下,有些事情發生了,是因為它們逾越了這個界限,我們當時並不清楚,但是這件事在我們內心實質上造成了衝擊,所以它就像影子一樣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事件本身是導火索,我們內心裡的界限決定了我們的認知,當我們的認知是好的時候,就不會有焦慮產生,只有當認知是偏差的,錯誤的,或者是事件本身真正危害到個體的時候,焦慮就會產生。

當我們的認知有偏差時,這個時候就要調整我們的認知,首先調整的就是自己內心的界限。伴侶關係緊張這件事,每個家庭總有一段時間會發生這種情況,用不著大驚小怪;孩子的學業沒搞好,也不完全是孩子的問題,大人有沒有好好輔導;擔心工作不如人,這是最正常不過的情感了;擔心老了無所依靠,這個就有些杞人憂天了,你青壯年都沒過完,就開始擔心老了的生活。

所以一分析,很大的焦慮是自己內心裡的界限被衝擊了,這些界限就像大腦裡對生活的刻度,如果我們步伐太快,就會產生對生活的慢的責怪,所以有時,我們需要調整我們的刻度,讓自己跟真實的生活接軌,不要過快或者過慢。

有些人對抗焦慮就是控制,用自己全部的力量來與之拮抗,但是這些焦慮會像洪水猛獸一樣,壓制不住,你這一刻壓制住了,下一秒就會反撲過來,讓你陷入無窮無盡的苦惱之中。

可是有一些人確實厲害,他們壓制住了,讓焦慮凝滯了,可是這種情況後果更可怕,因為一旦這樣,他的身體就會得病,這個病可不是小病,而是自己給自己弄的大病。情緒只是一種自然的產物,如果強行壓制,就會是反自然的,你看看這世上的一切反自然的有哪一件事是好的。所以正確疏導才是關鍵。

如何維持感情,如何維持感情?

可能在一起時間長了都會這樣吧,在一起長了,就會更在乎對方,就會對對方的期望很高,對你們這份感情的要求很高,不允許又汙點,一旦不能達到你預想的,你就會發脾氣,希望能改掉,不允許別人觸碰。都是這樣的。其次,有些女的就是小心眼的,我知道你愛我也不行,你總和別的女的有接觸我就是不高興,這不是說你不信任他,這...

你將如何利用幼教點現有條件開展幼兒早操活動的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國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明確指出 幼兒園應把促進幼兒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 要 用幼兒感興趣的方式發展幼兒基本動作,提高其動作的協調性 靈活性 在此綱領性要求下,早操活動作為幼兒園日常戶外活動的主要型別,目前已成為眾多幼兒園的一種常規性教育活動,對幼兒身心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促...

如何活?怎么活,如何活?怎麼活?

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其實有很多放鬆的方式,只要能適當的放鬆自己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和壓抑 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而且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