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龍華烈士陵園裡有哪些烈士,龍華烈士陵園裡面各個座雕像的名稱

時間 2021-10-18 14:0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安葬著顧正紅、羅亦農、趙世炎、林育南、李求實等1600餘名烈士

龍華烈士陵園以《丹心碧血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驅英雄業績展覽》為主題的基本陳列,反映了2023年鴉片戰爭以來上海英烈的革命歷程和英勇事蹟。烈士主要有:235名陳列在龍華烈士紀念館《丹心碧血為人民——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驅英雄業績展覽》中的烈士;近600名骨灰安放在紀念堂中的烈士;近800名遺骸安葬在墓地中的烈士;271名集體安葬在無名烈士墓中的烈士,以及近100名有詩文作品的烈士。

分八個陳列廳:   (1)序廳 (2) 前言廳 (3)舊民主主義時期廳 (4)新民主主義時期第一廳 (5)新民主主義時期第二廳 (6)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第三廳 (7)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第四廳 (8)社會主義革命時期廳

2樓:李翔宇

w紳士手dctvuvyctctcychvyvyv

龍華烈士陵園裡面各個座雕像的名稱

我想了解一下上海市龍華烈士陵園有哪些場館,麻煩知道的朋友跟我說說。 5

3樓:存知己寄存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龍華烈士陵園建有紀念瞻仰區、烈士墓區、遺址區、烈士就義地、碑林區、青少年教育活動區、幹部骨灰存放區和遊憩區共8個功能區。

1、紀念碑矗立在陵園主軸線上,其正面鐫刻著「丹心碧血為人民」7個大字。

2、紀念館分8個展廳,以1000餘件文物和大量**、**,展示戰鬥和犧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輝業績。

3、烈士紀念堂安放著500餘位烈士的骨灰,堂內設有一幅題為「碧血」的大型瓷版畫,是先烈崇高精神的生動寫照。

4、陵園內有全國著名雕塑家塑造的10座大型紀念雕塑和集當代書法大成的龍華烈士詩詞碑林。

4樓:飛飛飛翔

上海市龍華烈士陵園的龍華烈士紀念館你們可以去看看。這裡展陳面積約6000平方公尺,分為上下兩層,展線長度1300公尺,展示了多位英雄的生平事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革命先輩們。我覺得很值得來看看。

烈士陵園作文,烈士陵園作文1000字

茶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吩咐風格日日日日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 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燬了我...

泰安烈士陵園作文,烈士陵園作文1000字

遊烈士陵園 今天是2009年4月4日,清明節。清晨,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北山烈士陵園看望那些為祖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建設事業犧牲的革命烈士們。首先,我們去了烈士墓,有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埋葬在這裡。我記住了其中三個人的名字 陳鴿 魏拯民 孫桂芝。在這些烈士中,有的在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有的是為了保護人民群...

烈士陵園觀後感,烈士陵園的觀後感

倪微微 參觀烈士陵園有感 革命烈士陵園內松柏環抱 綠蔭滿園 安靜莊嚴,宛若我們今天參觀烈士陵園的心情 肅穆 感動。烈士,一個讓人敬佩又感動的詞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似乎已經遺忘了這個詞語,美好而安逸的生活讓我們心中很少有激情。但那天的參觀,讓我們的血液再次沸騰。幾十年來,革命先烈的奉獻精神已深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