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當兵是不是就代表著要捨棄自己的家庭啊

時間 2021-10-18 14:10:53

1樓:動腦一族

因為當兵是為了保未祖國這個大家,也不是要捨棄自己的小家,當兵的人一切的安排都要聽從祖國,這幾年是要棄小家而聽祖國這個大家的安排,軍人的直折是光榮的做為軍人就應舍小家而為祖國這個大家。

2樓:16歲起步

你就看是什麼時候吧。如果和平時期,條件允許,就要兼顧,比如父母生病,妻子生孩子,國家也會同意,這就是人文關懷。但是戰爭期間,自然就要捨棄家庭,國家利益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義務兵,服役期滿就復員。如果是自願兵就要多當幾年。但自願兵可以戀愛結婚。

4樓:師傳道也

一人當兵,全家光榮!但當兵不是玩喲!吃苦受累,作息時間很嚴格的,紀律也是很嚴明的喲!

吃得了苦,受得了累,有奉獻精神,保家衛國本是七尺男兒當盡之責!如果你吃不了苦,儘量不要去報名,損人損家榮譽!不過捨棄自己孫家庭有些過!

有國才有家,也只還過是暫時離家去戍邊,保家衛國,而不是捨棄知道嗎?

5樓:在吳家山海釣的紫露草

不是,當兵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戰時當兵保家為國,和平時代當兵,悍衛國家國土和尊嚴,沒有國那有家,當兵也不是捨棄家而是更好的保護家。

6樓:督涵

當兵也是為國家出一份力,有的兵,三年就回來了,當兵也是在鍛鍊自己,同時也是為國家效力,不一定捨棄家庭,現在國家很太平,當兵也是在預防,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也是在說明我們國家很壯大,所以順不要有私心雜念。都向這樣想,那國家怎麼能團結一心,眾志成誠?

7樓:後悔請趁早

本來想說並沒有呀,因為當兵還可以寫信,這個似乎古老了些,現在可以上網咖。不過想來似乎也只有這樣的方法和親人們聯絡,說起來就像斷了聯絡一樣,但並不是捨棄家庭呀,反倒是為了守護小家和大家才去當兵呢。而且,當兵也有年限,時間到了可以專業,可以回到親人身邊。

所以,我並不認為是捨棄自己的家庭哦

8樓:hi紫澀

那要看你自己喜不喜歡了,現在不是過去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現在是不可能的,不考軍校你最多是個士官罷了這還要是混的好的

9樓:末日陽光明媚

從來就是家國不能兩全

當兵需要什麼家庭背景嗎?

10樓:諾言

當兵是不需要家庭背景的,當然有政審需要過關。只要你的直系親屬沒有什麼犯罪記錄就可以了。在你部隊的時候,身體健康有點小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但是,政治審查這塊兒很嚴格的,除了上面說的有無犯罪記錄,還要看你們家和臺灣是否有關係。

當兵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年齡:對於男性來說,需要在當年的12月31日年滿18歲,不超過19歲,大專以上文化不超過22歲,對於女性來說,需要在當年的12月31日年滿18歲,不超過19歲;2、學歷:

對於男性來說,農業戶口需要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需要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對於女性來說,需要有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3、身高以及體重要求:

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11樓:雨慧穎

當兵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年齡:對於男性來說,需要在當年的12月31日年滿18歲,不超過19歲,大專以上文化不超過22歲,對於女性來說,需要在當年的12月31日年滿18歲,不超過19歲;2、學歷:

對於男性來說,農業戶口需要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非農業戶口需要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對於女性來說,需要有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3、身高以及體重要求:

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法律依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十五條 徵兵開始時,縣、市徵兵辦公室應當根據徵兵任務,有計劃地安排應徵公民的體格檢查工作。

第十九條 縣、市徵兵辦公室應當組織對準備批准服現役的應徵公民進行體格抽查,抽查人數一般不少於徵兵人數的三分之一;經抽查,發現不合格人數比較多的,應當全部進行復查。潛艇人員、水面艦艇人員、坦克乘員、空降兵以及其他對身體條件有特殊要求的,由縣、市徵兵辦公室統一組織,對全部人員進行體格複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直系親屬沒有什麼犯罪記錄就可以了。在你部隊的時候,身體健康有點小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是,政治審查這塊兒很嚴格的,除了上面說的有無犯罪記錄,還要看你們家和臺灣是否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是不需要家庭背景的 當然有政審需要過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犯罪記錄 政審過關 身體健康 就可以的了

當兵的政審是否包含家庭撫養人的徵信?

15樓:種樹防塵

包含的,也就是直系親屬的徵信,但你說的這個只屬於經濟糾紛,不會影響政審。

直系親屬有坐過牢的,對子女當兵是否有影響?

16樓:麥穗兒談教育

依據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的相關條件,直系親屬受到刑事處罰的,其子女是不能應徵入伍的,有犯罪記錄對子女入伍或者報考公務員都有影響。

根據《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第八條:

(九)家庭主要成員、直接撫養人、主要社會關係成員或者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有被刑事處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或者有嚴重違法問題尚未查清,本人有包庇、報復言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政審就是對你的政治現象的審查。

當兵的政治條件:紋身刺字帶政治性問題或屬於犯罪團伙標誌有礙軍容的;被判處過徒刑、拘役和管制,被依法勞動教養、少年管教或者在單位被開除公職、廠籍、學籍,以及被開除黨籍、留黨察看,開除團籍的;有流氓、**、**、吸毒、盜竊、搶劫、詐騙行為的,都不能被徵集入伍。

(一)本人條件:學生必須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思想進步,歷史清白,作風正派,忠誠老實,道德品質好,遵紀守法,現實表現好,決心為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志願獻身。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宜報名:

1、政治思想落後,對黨的現行政策有不滿言行的。

2、受過公安部門刑事處分或處罰的。

3、有流氓、偷竊、賭博、打架鬥毆等不法行為的。

4、參加宗教組織並進行活動的。 5.高中和大學階段受過學校處分的。

(二)家庭條件:家庭成員及關係密切的親屬,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歷史清楚,無重大問題。

(三)報名態度:學員(生)自願,家長支援。

二、徵兵的條件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17樓:曉秋槓槓

肯定是又影響的,但具體情況還應具體分析。

1、看親屬犯罪行為的性質,如果不是民憤較大的,對孩子的影響不大;

2、看出獄後表現,如果徹底痛改前非了,對孩子影響不大。

建議:這位家長主動找派出所,介紹自己的情況表明自己對當初所犯錯誤的態度,介紹自己孩子想入伍的想法,這是個解決問題的辦法。

結束是不是就代表著新的開始,結束是不是就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

一陰一陽之謂道.如果沒有開始就無所謂結束,同樣如果沒有結束也就無所謂開始.開始就是結束.結束又是一個開始. 狠得下心麼?真的能做到嗎?愛他 她就把他 她放在心裡吧。結束是不是意味著新的開始? 居萱摩書凝 新的開始還代表新的結束 有開始就有結束 哈哈這還用問 你腦袋壞掉了 賈炎祝吉 每個結束都代表新的...

如果覺得男朋友沒有很愛自己,是不是就意味著就是不愛自己

首先說說你男朋友,他是真的累,你上學,他上班,他的累你現在還不能理解。但是,他答應陪你玩了,讓你等了很久,最後卻連道歉或者安慰的話都沒有,反而自顧自睡了。這說明他不覺得跟你的約定是需要守信用的,也就是對跟你相處不是那麼期待,他更看重自己。再說說你,你跟他約著玩的時候有沒有考慮一下什麼樣的活動更適合兩...

如果窮人得了憂鬱症是不是就意味著死亡

智清芬 都是十年前的想法了,現在完全不同了,抑鬱症會軀體化,思維也會變得遲緩。社會在變化,明天也不知道怎麼走了 領悟未來 如果你是窮人就不會這樣問的.一般窮人不會知道自己得了憂鬱症的,如果知道了窮人有有錢人沒有的就是不會太在意的,他們不怕憂鬱症的他會努力讓自己不再是窮人.憂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