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先烈銘記歷史,祭奠先烈銘記歷史100字

時間 2021-10-18 14:09:53

1樓:匿名使用者

抵達石門峰名人文化公園,踏進公園我們就感受到了墓園的莊嚴肅穆,一座座墳冢彷彿讓我們瞬間明白生命的意義,懂得了生命的厚重,做了簡單的準備工作後我們就直接前往三烈士的墓地。墓地前是一小片池塘,池塘**立著潔白的雕塑,走進墓地引入眼簾的是“武漢大學‘六一’**紀念碑”十個大字,下面是刻有具體事件和三烈士生平的墓誌銘,再下面並排著三烈士的墳冢,又有常青樹分佈在紀念碑的左右。

我們首先清理了紀念碑上的落葉及四周的雜草,放上了專門為三烈士準備的鮮花,大家都很用心地拂去落葉,輕輕地擺上鮮花,一切過程都在無聲中有序的進行著,生怕驚醒了沉睡中的學長。擺完鮮花後大家自覺地站成一排為英雄學長們默哀、鞠躬,武大人一直都記著你們!

祭奠結束後,我們集體參觀了董必武紀念廣場、武漢抗戰紀念園、辛亥革命紀念園、武漢紅十字會遺體捐獻者紀念碑。這次的祭奠活動,不僅僅讓我們對武漢的歷史以及武漢大學的歷史有了更多的瞭解,還讓我們對生命有了一次重新的認識!

2樓:陸陸愛軒軒

清明節用嗎?

清明,我用詩歌祭奠先烈

春天裡的清明,是個下雨的時節

迷濛的雨絲,纏繞著懷念先烈的心結

先烈的英靈,飄浮在青青的松柏間

幻化成春天的鮮花,讓人間不再冷冽

我手捧一束花兒,走向你的墳塋

那飄落的雨絲,是我和您傾訴的淚滴

我雖沒見過你的容顏,然而我的心

沐浴在你梳理的陽光中,感恩你給我的一切

崛起的神州啊,緣於你們戰鬥中犧牲

每日升起的五星紅旗,凝結著你流淌的血液

你們在勝利的曙光中隱退,美好的生活中

你們化成一座豐碑,將祝福如春風在大地上飄曳英靈啊,那千千萬萬的先烈

清明來臨的時刻,回家吧

你們的家鄉和後代,正生活在幸福中

今夜,你們的靈魂就在那裡歇一歇

可適當做刪除修改,100字綽綽有餘。

作文:銘記歷史緬懷先烈100字數

3樓:胡乙司覓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

李大釗同志是中國

共產主義的先驅,中國共產黨的主版要創始人之權一。

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晨,李大釗同志在北京**。在獄中受盡酷刑,堅貞不屈。犧牲時年僅三十八歲。

銘記歷史,緬懷李大釗同志的英雄氣概,堅守革命信念。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作文200字

銘記歷史緬懷先烈詩歌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萬物復甦,春意盎然.

人們總是不會忘記祭掃烈士墓,緬懷革命先烈,看烈士事蹟,學烈士精神,踏上紅色之旅.

看到了嗎,聆聽了嗎,感受到了嗎?

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

在烈士墓碑前,我靜靜地站了許久,

此時此刻,我心潮湧起,

我們能否踏著先烈足跡?!

我們能否把紅旗扛起?

一種激昂,一個振奮,

一種思索,一個問題.

上幼兒園的時候,

我從父母、老師嘴裡知道黃繼光、董存瑞的事蹟,共產黨人面對敵人的屠刀、威武不屈,

深深根紮在我幼小的心靈裡.

踏入景嶽小學的大門,我知道了崔景嶽、馬文良、孟長有他們的事蹟是那樣壯烈.

我還從書本上讀到了革命先輩,

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國的明天,

前仆後繼,英勇奮鬥.

我們怎能忘記先烈的壯舉呢?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不會忘記,

今天的美好生活 源於昨天你們血與汗的奉獻.

沒有你們的浴血奮戰,就不會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

安息吧,英雄.

心懷最深沉的崇敬,我們走向烈士墓碑.

聆聽那血染的碑文,心中燃起熊熊的烈火.

您那不滅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這是一片聖潔的淨土,安放著先烈的英靈.

烈士長存,豐碑永恆.

凝望烈士墓碑,烈士浩氣依然在.

緬懷先烈英雄事,熱淚盈眶祭英魂.

烈士業績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傳.

生為炎黃子孫無比自豪,生為龍的傳人無尚光榮.

我們是新世紀的締造者,我們是新世紀的**人.

從小立下報國志向,當好建設者和**人,譜寫中華璀璨的詩篇

讀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有感800字

讀銘記歷史緬懷先烈有感300字

5樓:

銘記歷史創造未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一個國家也是如此,人們常說:“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同學們,我們不能忘記過去,不能忘記中華民族曾經經歷的屈辱,不能忘記我們的前輩們反抗侵略的一次次戰爭,不能忘記那些為了祖國的強盛,努力奮鬥的仁人志士,我們不能忘記!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屈辱,也有過英勇的反抗。回顧過去,我們的國土有的被列國列強行租借,有的被他們強取豪奪,四散飄零。香港、澳門、臺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和大連都曾經脫離了母親的懷抱。

2023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後,被迫簽下了一千多條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

隨著列強鐵蹄的踐踏,中國許多名勝古蹟頃間變為廢墟。成千上萬的珍貴文物被他們瘋狂掠奪,流散他鄉。2023年10月,圓明園就是在侵略者的瘋狂掠奪下,成為一片廢墟……這不僅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我們人類文明史上一場空前的浩劫!

古往今來,我們中華民族有許多英雄人物,他們的骨氣,保護著中華民族: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劉胡蘭——寧死不屈英勇就義、趙一曼——甘將熱血沃中華、狼牙上五壯士——視死如歸的抗日英雄……

現在,我們的祖國日益強盛,不斷崛起。世博會的盛況、奧運會的精彩、神州

五、六、七號飛船的成功發射、南極考察站的建立……一切都在說明:我們是不屈的中國人!經歷了那麼多苦難,中國永遠屹立在世界東方!

同學們,我們永遠是自豪堅強的中國人,讓我們共同建設更美好、更強大的中國,銘記歷史,創造未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了一嫩回一軸昏←

關於熱愛祖國銘記歷史珍愛生命緬懷先烈的1000字作文

緬懷先烈雷鋒的板報,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警示未來的手抄報內容

題目.清明節 緬懷革命先烈,發揚奉獻精神 小標題.雷鋒精神.雷鋒,乙個平凡的戰士,卻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業績。不是嗎?雷鋒總是在任何可能的機會裡自覺的真誠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路過工地,他會情不自禁地參加義務勞動,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雷雨之際,他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他對工作發揚...

銘記歷史有哪些主要意義,銘記歷史 勿忘國恥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落日夕陽老師 銘記歷史 勿忘國恥對於中國人來說意義非常重大。歷史是一面鏡子,只有牢記歷史,我們才可以少走彎路。南京大 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但是它的影響依然很在,這場事件也幾乎刻在了每個人的心中。銘記歷史,勿忘國恥,這對於每個中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實上,我們之所以要紀念南京大 其意義主要在以下幾點 第...

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重要,關於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一段話

not空氣 一 精彩回放 2009 年9月6日,第13屆殘奧會在北京國家體育場 鳥巢 隆重舉行。來自世界148個國家的4000多名運動員,在各國民歌組成的悠揚激昂的歡慶旋律中進入會場,進入9萬觀眾的視野。有一位失去右腿的運動員,一手舉著國旗,一手拄著柺杖,就這般昂首挺胸地走進了 鳥巢 所有人的目光都...